王岳伦:冯小刚不用太焦虑

2015年02月14日03:1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由王岳伦执导,集合第一季《爸爸去哪儿》人马的电影《爸爸的假期》将于大年初一上映。昨日王岳伦到深圳为电影宣传。

  近期冯小刚炮轰综艺电影成为热点,《爸爸的假期》其实也脱胎于大热的电视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并且将与《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同日上映。王岳伦说并没有特别针对某部电影,“这个档期电影很多,有七到八部电影,所以不存在专门跟谁竞争。对于市场来说是好事,可以带动整体观影的热潮,谁能赢,主动权在观众手里。”

  称上部电影有遗憾

  导演出身的王岳伦参加《爸爸去哪儿》达到事业的一个高峰,不过对去年他曾参演的那部综艺大电影还是有看法,“《爸爸去哪儿》第一部大电影时,大家参加时也希望有比较多的电影元素进去,因为大家都是演员,我是导演,林志颖还专门到北京去跟制作方谈他的想法。不过后面制作出了一些变化,最后的成片票房不错,但应该说后来还是觉得有一些遗憾。”

  电影取材可以多样化

  至于以冯小刚为代表的一批电影人对综艺电影表现出的焦虑,王岳伦觉得不用太担心,“市场现在已经多元化,需要百花齐放。我们拍电影素材不像好莱坞那么丰富,因为限制多一些。以前大家会更多地从文学作品上取材,神圣感会比较重。现在文学比以前要弱,而且也不是拍电影的唯一源头,不只是一个综艺节目,一首歌、一条微博甚至都有可能被拍成电影,跟以前很不一样。”

  他提醒目前电影的功能与以前有了很大变化,“以前大家看电影还会有些仪式感,觉得很神圣。但是现在的电影院是以娱乐观众为主,不是还放球赛吗?”

  而综艺电影在他看来不可能成大气候,“综艺电影不可能长久,首先你不知道哪一个节目会火,很多节目在制作时都可能想拍大电影,但搞多了观众也会厌倦。只是把电视节目原封不动地推上大银幕,多了也会让人觉得没有诚意。电影人还是要做好自己,展现自己的特点,无需焦虑。”

  王诗龄上学会“减产”

  王岳伦说本来要带女儿王诗龄一起见媒体的,但她前天摔跤脸上受伤,所以她今天没有出来跟大家见面,香港首映式她也不会参加了。

  王岳伦说,女儿接下来就要上学了,所以节目方面的亮相会大幅减少,即使出来也会安排在周末。

  经过两年高密度的曝光,王岳伦说自己也有些累了,忙完这部电影后会给自己放半年假,希望有更多时间陪家人。

文章关键词: 王岳伦电影冯小刚焦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