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美术家“元宵”进房山

2015年03月04日01:1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记者 韩英楠)昨天,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北京市文联、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两节期间慰问活动走进门头沟妙峰山镇水峪嘴村、房山区河北镇黄土坡村,送美术艺术下基层,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两次活动市文联共组织了首都美术家近30人次,深入到门头沟的京西商旅古道和黄土坡村,体验当地特有的文化,实地感受历史遗迹,风土人情,激发创作灵感。

  笔会现场,艺术家们挥毫泼墨赞盛世、欢天喜地庆元宵。艺术家李耀林、贺成才、戴振宇、张广志、王林、焦建平的青山绿水苍劲有力。艺术家张亮京、张文怀、黄娜、任宝利、马建民、王雁、张平子笔下的花鸟动物栩栩如生。山建宁创作的《三阳开泰》喜迎羊年的到来。牛力生创作的六尺作品《秋风古道》更是再现了京西古道曾经繁荣风采,笔笔传神,呼之欲出。艺术家们共创作了60余幅作品,全部赠予了当地村民。

文章关键词: 文联艺术家元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