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脑洞大开!

2015年03月25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树大招风》由杜琪峰(左)监制,任贤齐和陈小春在电影中扮演两个大盗。●邵氏大合影,大腕们都在●寰亚导演艺人系数登场■《差一点我们会飞》剧照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3月24日,香港国际会展中心里星光熠熠。郭富城、赵薇、小沈阳、张家辉、古天乐、杨千嬅、任贤齐、余文乐、钟汉良、王珞丹、张震、郑中基、黄子华、刘青云等大批明星纷纷亮相,向记者们推荐自己主演并即将于2015年内公映的新片。香港电影已经正式告别过去单一的合拍片类型,开始了多样化的尝试。而最后受益的还是广大观众,现在就跟随新快报记者的指引,看一看2015年到底有哪些精彩的新片可看吧!

  警匪动作片粉丝看过来

  《赤道》反恐,《风林火山》反毒,《三人行》打悍匪

  继3月23日已经亮相的三部警匪动作片之外,昨天在几大电影公司的新片计划中继续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类型的警匪动作题材。

  《寒战》导演陆剑青、梁乐民的新片《赤道》是一部反恐题材的警匪动作片,影片聚集了香港最好的一批男演员,包括张学友、张家辉、余文乐等。因此在拍摄的时候,就为了调整演员的档期而伤了不少脑筋。两位导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一次几位演员之间的对抗依然十分精彩,而动作场面则比《寒战》更加激烈,加上在内地、香港、澳门,以及日本和韩国等地的取景,也让故事的格局更大。

  去年以一部《僵尸》惊艳了香港电影人的麦浚龙,今年再次推出自己的新片《风林火山》。影片不再是一部恐怖片,而是警匪题材,讲缉毒。麦浚龙将在电影里身兼编剧、导演与监制的角色。从影片的简介看,电影中有爱情,有贩毒家族的故事,也有警察的曲折过去。80后导演的警匪片,将和传统香港警匪片有什么不同,这也令大家十分期待。

  而警匪片大拿杜琪峰,今年也带来两部新作品。一部就是由赵薇、钟汉良、古天乐主演的《三人行》,影片讲述女医生在特警和悍匪的生死搏斗中掀起的危险关系;另外一部《树大招风》则是杜琪峰监制,三位新导演执导的作品,讲述了几个已经锒铛入狱的大贼头的故事,任贤齐和陈小春就分别在电影中扮演两个大盗。

  另外,邵氏电影今年再度发力,继续把TVB的热门电视剧搬上大银幕。警匪题材方面今年就有《使徒行者》,除了原班电视演员外,也要请来电影大咖的加盟。

  爱情喜剧青春片粉丝看过来

  《悠长驾期》《落跑吧爱情》《小鬼当家》充满欢乐气氛

  爱情片、喜剧片和青春片一向是女性观众的最爱,且电影的拍摄成本比较小,票房却往往有意外惊喜,所以也是电影公司每年必不可少的类型。

  随着内地青春片逐年火爆,香港人也开始拍起了有自己特色的青春片。好评电影《狂舞派》的导演黄修平这次与泰迪罗宾搭档,将拍一部《差一点我们会飞》。电影的名字就充满了文艺气息,影片讲述了两代香港人青春成长的故事,是非常香港本土化的电影,充满了怀旧和浪漫励志的感觉,由杨千嬅和林海峰主演。与这部电影的风格比较相近的是文隽导演的《我们就这样长大》,这部电影的构思巧合得与奥斯卡电影《少年时代》如出一辙,同样是连续多年拍摄一位少女与北京一同成长的故事。

  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也启发了不少香港电影人拍摄儿童电影的想法,比如王晶今年的新作《小鬼当家》是一部典型的合家欢喜剧,由王诗龄、吴镇宇主演。这对“父女”分别来自两期《爸爸去哪儿》,两人的化学作用也让人十分期待。另外郑丹瑞导演则奇思妙想地拍了一部古惑仔小朋友的电影。“如果浩南有一个三岁的儿子,山鸡有一个四岁的女儿,他们问‘爸爸去哪儿?’回答会不会是‘爸爸去劈友?’”他的这个创意也让台下不少记者都笑了出来。

  爱情电影方面今年新片的情侣组合也让不少人眼前一亮。比如王珞丹和张震搭档的《悠长驾期》,就是一部公路疯狂冒险的爱情喜剧,两人的组合十分新鲜。还有任贤齐和舒淇的《落跑吧爱情》,则是在澎湖湾取景拍摄的,风景相当优美,小齐还把中国人都会唱的那首《外婆的澎湖湾》在电影中进行了重新演绎。香港女演员中难得的新人王菀之,则甩掉了王祖蓝,和林家栋搭档出演《龙凤风云》,是一个意外百出的搞笑爱情故事。不寂寞的王祖蓝更加自己做起了导演,他的电影名字很拗口,叫做《校花甘草麻甩佬》,除了有一班年轻人主演外,王祖蓝还邀请了他心目中的甘草演员来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由日本AV女优波多野结衣和台湾金马影帝李康生主演的《沙西米》也在电影节上亮相,影片讲述了一个AV女星在台湾南部遇上非常情事,故事构思非常独特,还获邀参加了今年的大阪亚洲电影节。李康生表示自己在电影里将有非常多的激情镜头,虽然开心,但是也很累很辛苦。

文章关键词: 电影香港导演故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