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退赛 深藏功与名

2015年03月29日06:39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卢圆媛

  前晚,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3》总决赛,本该是一场严肃的比赛,半路却发生了个掉链子的事——第一轮唱完后,孙楠居然拿出一纸发言稿,表示“我要退出”!此举令主持人、导演组、无论是现场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错愕了,幸好汪涵反应及时,三分钟演讲成功救场。然而,孙楠这究竟唱的是哪出戏,网友们大大地发扬福尔摩斯精神,把所有可能性都推敲了个遍。

  【第1种可能】

  一场破裂的谈判

  跟节目组协商名次未果?

  汪涵曾在节目中开玩笑地说“孙楠一声吼,歌手抖一抖”,然而在“歌手3”的比赛中,名声在外的孙楠名次却常处于第四第五,甚至一度垫底,徘徊在淘汰的边缘。如此差强人意的成绩,对“老大哥”孙楠来说,多少都会有些压力。于是有网友分析到,为了力保自己的江湖颜面,孙楠和其团队曾与“歌手3”导演组进行过协商,希望能有一个理想的名次。

  可这样小小的心愿,却没有得到节目组的认同,“怀恨在心”的孙楠索性在“歌手3”总决赛出大招“不玩了”,既免去了“晚节不保”的尴尬,也给湖南卫视一点颜色瞧瞧,知道楠哥的厉害。当然,也有一种说法是,孙楠人家有江湖地位,要的就是“任性”,说不玩了就不玩了,你能怎样?反正他之前在《全能星战》也退赛过。

  【第2种可能】

  一次完美的炒作

  还记得歌王是韩红吗?

  歌王诞生之夜,媒体的焦点必然是冠军。再加上当晚助阵嘉宾人气也是相当旺,陈奕迅、崔健、吴秀波……哪个不是尖叫声爆棚。要在这么多实力派、偶像派中抢镜头,对“偶像实力派”的孙楠来说,太难了吧。因此有网友分析,孙楠和其团队早就准备了这一招:就在大家屏住呼吸等待宣布第一轮结果时,中途退赛。这感觉,绝对“酸爽”!让观众们始料不及,连导演组都会手忙脚乱忙一会儿。如此一来,头条除了孙楠,还会是谁?而且后续消息还要发酵好几天吧?

  另外有消息称,在总决赛当日中午,孙楠工作室就通知了部分媒体记者,称晚上会有稿子发,宣布有大事件,只是没有说明什么大事件罢了。就在当晚比赛结束后,孙楠便启动了接受媒体采访模式,一轮接一轮,越说越High,昨日打开电脑一看,已经是热门话题了。

  【第3种可能】

  一出完美的双簧

  知道收视率有多高吗?

  现在节目要有很高的收视率,难啊!就算“歌手3”收视已经遥遥领先其他节目了,但是人家也是有危机感的好吧。不少网友认为,孙楠退赛这件事是早与节目组商量好的结果。这么一来,既保住了韩红夺冠,也让孙楠保全颜面。另有数据显示,孙楠宣布退赛时的收视率是当晚最高。而在孙楠退赛之后,汪涵的应急能力和芒果台团队的应变能力,都受到了一致的点赞。而与当晚赛事相关的一切,都成了网上的热门话题。

  而洪涛昨日在总决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孙楠还是夸奖有加:“其实他好多次跟我探讨要不要继续比下去,感谢孙楠在遭遇逆境的时候,没有退出比赛。在他当‘五四青年’,又拿第六第七的时候,也没有耍大腕、摆脸色,所以我觉得他的人品是好的,他认真对待这个游戏规则。”

文章关键词: 孙楠退赛总决赛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