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表演艺术家苏文茂去世

2015年05月04日01:00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苏文茂昨天12时23分在天津仙逝,享年86岁。苏文茂先生的徒孙相声演员许健称,苏老先生此前因脑梗就半身不遂卧床在家。

  消息传出后,相声界人士纷纷表示哀悼,祝苏文茂老先生一路走好。

  苏文茂1929年2月24日出生,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相声大师常宝堃的弟子。他以“文哏”见长,文而不温,含蓄隽永,是我国相声界“文哏”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将相声“文哏”艺术推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被人誉为“文哏”大师。

  他的代表作品有:《文章会》、《苏批三国》、《论捧逗》、《汾河湾》等传统节目,他创作的《大办喜事》、《美名远扬》、《得寸进尺》、《废品翻身记》等段子,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据《法制晚报》报道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相声苏文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