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笔畅终身大事不着急坦言中意气质男

2015年05月31日02:1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6月13日,周笔畅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BOOM!周笔畅2015巡回演唱会。5月29日,周笔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周笔畅在采访中,坦言自己在遇到在意的事情时,时常忍不住纠结。“我的性格是比较两面的,我有喜欢刺激性的一面,喜欢很好玩的东西,也有特别谨慎小心、保守的一面”。至于终身大事,“笔笔”表示不着急,坦言中意气质男。

  新专辑

  期待更多人听到我的音乐

  5月21日,周笔畅首次突破传统,大胆尝试数字专辑,首张迷你数字专辑《翻白眼》在QQ音乐亮相。周笔畅透露,她在迷你数字专辑之后,还将推出整张数字专辑。“数字专辑的音乐本身和做CD是一样的。只是说现在变成了不像拿在手里的那种真实感。其实在做这张专辑之前,我就说过不是很想做实体专辑了。现在我自己也都用手机听音乐,也会觉得用CD听音乐会很麻烦。”

  喜欢尝鲜、挑战新事物的周笔畅认为,数字专辑这种新鲜事物,一定有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她愿意试试看。周笔畅最大的期待不是销量,“而是希望有更多的人通过数字平台听到我的音乐”。

  重温出道十年的30首金曲

  刚刚完成BOOM!周笔畅2015巡回演唱会首场广州站的演出,6月13日,周笔畅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开唱。周笔畅表示,她将在演唱会现场和歌迷重温出道十年的30首金曲,包括《黑苹果》、《盲点》、《鱼罐头》等多首歌曲的重新改编。北京站的演出除了再现首站的内容外,周笔畅还将带来不一样的设计,“有一些东西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因为首站完成之后,发现还是会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在每一场做完的时候,都会做出一些相应的改正和调整。北京站的演出中,我将演唱新专辑中的歌曲。”

  红磡开唱颇感“鸭梨大”

  8月22日,周笔畅还将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开唱。周笔畅坦言,对于香港站的演出,她有点“鸭梨大”。“其实我现在先不想这个事情,我觉得压力很大。语言倒没有问题,因为我也是在广东长大的。在香港开一个演唱会,跟在香港参加活动大不同,演唱会的场子完全属于你,而且香港人看演唱会又那么家常,他们对于演唱会的审美肯定会有很高的水准。”由于本身就不是特别爱聊天的人,所以周笔畅有点担心不知道在台上和香港的观众聊些什么。“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跟香港的观众去沟通。”

  发展

  歌路依旧会走在“变道”上

  从2005年的《超级女声》出道,周笔畅在不知不觉中迎来了演艺事业的第一个10年。出道10年,舞台前的周笔畅一直在变化。她的不停变化有了正反两方面的评语,一方面是不断求新,另一方面则是定位不明确。面对定位不明确的说法,周笔畅也有自己的考量。“其实之前也有很多人给我反馈,其实我真不知道定位到底是什么?可能我就是比较喜欢变化。我自己不喜欢一成不变的东西,现在对于我来说,就是我觉得舒服,看起来是我的东西就可以了。”周笔畅表示,未来她也不排除继续变化。“因为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周笔畅对自己这10年的表现,还算满意,她把自己出道10年的演绎之路分成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乐林文化时期,随后是签约金牌大风的阶段,直到现在的乐华娱乐。在乐华之前,我更多的是在学习和寻找。在乐林的时候,主要是听老师的,不太懂得沟通;到了金牌大风,就开始注重沟通这一块;而市场方面,我会听从懂的人。其实,我也没有觉得那时候不好,至少我勇于去改变”。再到乐华的时候,因为尝试过很多的东西,周笔畅已经“知道哪些东西适合自己,哪些东西不适合。现在这个阶段是更像我自己。”

  唱影视剧主题曲易于推广

  最近一两年,掀起了歌手为影视剧演唱主题曲的热潮,这其中不乏王菲、那英、张惠妹这样的天后级歌手。周笔畅也为电影《小时代3》等多部影视作品演唱了主题曲。在周笔畅看来,歌手为影视作品演唱主题曲是一种趋势,“现在一般的歌手,自己出唱片没有人听,但是配合影视就有很大的反应,特别是配合故事情节的歌更加容易受关注。”周笔畅在这类歌曲的选择上,对自己的要求是要唱符合自己风格的。

  生活

  学完英语还想学法语

  采访当天,周笔畅上完英语课之后直接赶来采访。学英语对她来说完全是兴趣使然,她只要有时间都会找外教练习口语。“我觉得学英语,让我很意外的是我能够一直坚持,也一直有兴趣。我的口语是没有听和写那么好。口语需要在英语的语言环境下不断地训练。”除了学习英语,周笔畅透露,还想学法语。

  中意气质男

  当年和周笔畅一起出道的那批超女有不少已经步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当妈妈的也不在少数,比如刚刚宣布怀上二胎的何洁。即将30岁的周笔畅对自己的终身大事有什么计划吗?“我不会给自己写计划,因为我永远都不会按照计划走。对于我来说,都是随缘。家里人会急一些。我自己倒没有什么年龄太大的概念,没有人跟我提30岁这个数字,我也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感觉说自己30岁了。”周笔畅坦言。

  当聊到中意的男生类型,周笔畅给出了“气质”这个词。“我觉得要看气质,散发出来的气质和魅力要比外表重要。”

  采访手记

  “笔笔很‘毒舌’?可能吗?”

  这些年在不同活动场合,采访过笔笔不少次,不爱说话是记者们对于笔笔的一个比较一致的感受。可是这次采访,明显觉得笔笔能说多了。当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后,她旁边的工作人员神补刀道:“她挺‘毒舌’的。她每一句话说得都非常狠。她会点评我们的穿衣打扮,为什么要穿成这样?会很犀利地批判我们的着装。”当记者把“不可能吧?”的表情传递给笔笔的时候,她略显害羞地回应我:“就是会耍嘴贱那种。”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文章关键词: 周笔畅中意气质数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