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马伊琍庆生遭质疑 网友疑为复出预热

2015年07月01日14:2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补求婚补钻戒
现场朋友鉴证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昨日,文章又走进了公众视野,这次,他的契机是“马伊琍生日”——前日,文章在上海包场为妻子马伊琍庆生,“瞒着她”请来众多好友给老婆一个惊喜;现场文章还向马伊琍补求婚并深情告白:“小文以前不靠谱,今天以后想靠谱了。有你,便是一切。老婆,求求你嫁给我。”夫妻俩现场深情相拥。

  很快,这些求婚细节和图片便通过“好友”和“非好友”传遍网络。虽然满满的爱收获了不少祝福,但“老夫老妻补求婚”、“捆绑妻子求上镜”、“新戏播出前玩花样”的做法依旧让网友感受到“炒作意图”。

  【有啥花样】

  请来“见证者”,发布“恩爱图”

  前天是马伊琍的生日,文章在上海包场为“马司令”举办生日派对,瞒着她请来众多好友给司令一个惊喜。参加派对的文章经纪公司合伙人在朋友圈晒出现场照片,并写道:“没有参与你们的过去,过去的意义就是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对自己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司令生日快乐,小文的补求婚惊喜,把所有人都弄哭了,珍惜现在是最好的礼物,但愿我们都能做到。”据悉,文章在现场下跪求婚并补送婚戒,还向马伊琍深情告白:“小文以前不靠谱,今天以后想靠谱了。有你,便是一切。老婆,求求你嫁给我。”

  照片中,文章、马伊琍举杯面对面站立,看起来十分开心,两人还一度深情相拥。包贝尔夫妇、李晨、俞灏明等人也一起为好友庆祝。小宋佳也分享了一群好友在现场的合影。

  【复出迹象】

  大打家庭牌 进军主旋律

  去年3月底,文章、姚笛地下情被媒体曝光后,马伊琍选择了隐忍,文章则低调示人。虽然两人不时会流出一些合照,但如此高调又是庆生又是求婚又是表白的,却是头一次。这不免让人联想到前不久的一条消息——有报道称,文章即将转型当导演拍新戏,他近期还在上海某高校为自己导演的新戏选景。该戏的男女主角疑为包贝尔与小宋佳。这让不少网友怀疑,文章这一次高调补求婚,是为新戏做准备。

  事实上,文章从去年3月到现在,一直没有放弃“重出江湖”。“出轨门”爆发后的三个月,马伊琍原谅了文章,为文章的复出打下基础。又三个月,文章通过《一步之遥》向公众发出复出信号。这之后,他接连接下主旋律电视剧《少帅》和电影《抗美援朝》,迈出“重塑形象”最重要的一步。

  靠老婆救形象

  在文章重塑形象的过程中,秀父爱、秀恩爱成为两大法宝。去年4月中旬,文章、马伊琍被拍到现身滑冰场,陪着女儿外出滑冰,两人看起来很平静。同月,文章、马伊琍又被拍到带着女儿和马伊琍母亲一家人密会《风声传奇》、《LOVE》的编剧汪启楠,由此传出夫妻俩筹备新作品的消息。

  去年6月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马伊琍陪文章到医院看病的照片。当天,文马两人还一起参加了某活动。去年6月26日,在文章30岁生日时,其好友霍政谚在微博发出文马两人的合影,这组照片是“出轨门”爆发后两人的第一次亲密合影。去年7月,连续一个月有不同网友曝出文章和马伊琍同游美国的照片,被网友调侃为“走遍美国”。

  马伊琍迅速原谅文章,一家人频频合体向外界传达了一个消息:文章的家事已处理好,复出的基础也已打好。

  靠客串露个脸

  在“出轨门”发生9个月后,文章通过大片《一步之遥》回归观众视野——他先是在《一步之遥》发布会上首次公开露面,几个月后又在微博晒出“出轨门”后的首张自拍照,手拿一大沓《一步之遥》的电影票;接着,文章发布“出轨门”后的首条图片微博,内容也是宣传《一步之遥》。

  那段时间,文章的露脸都是以“客串者”身份出现。《一步之遥》宣传期间,文章还在《十二道锋味》中当嘉宾,在电视剧《青年医生》中客串出演一位狂犬病患者,姚笛也在该剧中扮演一名病患。几个月后,张黎执导的电视剧《四十九日祭》开播,文章客串出演大反派日本军官。他在这些作品中的戏份都不算多,角色也谈不上正面,但均能带动话题。

  靠主旋律翻身

  文章真正复工,是拍摄张黎导演的新剧《少帅》,他出演少帅张学良,是绝对的男一号,李雪健则饰演张学良的父亲张作霖。《少帅》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剧情跨度从1903年到2001年,定位是重大历史题材正剧。不难看出,文章的经纪团队一直苦心通过作品搭救他的公众形象,《少帅》就是慎之又慎的选择。

  这部戏之后,文章趁热打铁,接下由韩三平操盘、冯小刚导演的历史题材电影《抗美援朝》,可见文章是想借助高大上的戏路打一个翻身仗。

  【链接】

  姚笛复出更快更稳

  与文章的“出轨门”已成往事,最近姚笛和新男友李威的恋情又引来不少争议。但这一切阻止不了姚笛全面复出的步伐,7月3日起,姚笛的新作《我的宝贝》将正式登陆江苏卫视,以女一号的身份搭档佟大为演绎俏妈萌爸的幸福时光。

  和文章一样,姚笛也一直在重塑公众形象。“出轨门”事件后,姚笛在没有原配秀恩爱的情况下,选择关注解救乞讨儿童等公益问题,表达爱心;平日,她会走温情路线,秀厨艺,晒全家福,展现孝顺女儿的一面。

  在作品方面,姚笛也没闲着。她不仅拍摄了芒果大剧《爱情碟中谍》,饰演监控男友出轨的女一号;还被媒体拍到与《李米的猜想》、《烈日灼心》导演曹保平会面,讨论年后新剧合作。

  姚笛还积极进军综艺,先是接下了江苏卫视的《超级战队》,后来又出现在《花儿与少年》第二季的邀请名单中,还在《前往世界的尽头》中去了泰国卖椰子,在亲民路线上,姚笛一路都很拼。

文章关键词: 文章姚笛好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