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拍网剧已攒足人气新导有实力有贵人上位不难

2015年08月01日00:5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大鹏拍网剧已攒足人气新导有实力有贵人上位不难

  【靠人气】

  一部网剧捧红一颗笑星

  ◎代表人物:

  大鹏﹙《煎饼侠》﹚

  大鹏是谁?倒退几年,人们眼中的董成鹏、也就是大鹏无非就是一个网络主持人,后来靠自制网剧《屌丝男士》而逐渐走红,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之后,大鹏成了赵本山的弟子,事业之路越走越远,直到上了春晚,大鹏的人气一发而不可收拾。不过,谁也没想到,这样的人气红人竟然还能当导演。不过,大鹏确实成了暑期档新导,还让《煎饼侠》以不可思议的方式爆红。

  作为一个导演,当然要有情怀,而大鹏的情怀没那么高大上,他只是希望拍一部戏给观众看。于是,观众看到的,是一个拍网剧的导演,完成度极高地拍摄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还集结了无数明星,让他们自嘲、搞笑、当下手,却不知道大鹏可以为这部电影,把工作做到的细致程度,甚至是“残忍”的程度。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煎饼侠》的最大卖点在于明星客串。大鹏曾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说服明星来演的难度不大,问题是明星的时间经常不能配合,而最难的是说服明星做出你想要的表演,因为不同的明星喜剧观念不同,要统一他们的喜剧观,“比如,邓超对剧本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理解的效果和我是不一样的,我要说服他。我的方法就是我要到我的画面就好,只要他某一个表情一句话,其他的就让他玩吧。这样,就能很开心地完成拍摄。这是一个具体经验。 ”所以,新导要为影坛带来新活力的同时,还要带来蒸蒸日上的人气,否则他本人作为人气明星的意义就不存在了。

  【靠经历】有实力有贵人上位不难

  ◎代表人物:

  张皓﹙《命中注定》﹚\许诚毅﹙《捉妖记》﹚

  7月26日凌晨,暑期档最热电影《捉妖记》票房突破12.73亿,打破了沉睡两年零七个月之久、由《泰囧》一直保持着的12.67亿华语电影本土票房纪录。这让该片的导演许诚毅——人称“史莱克之父”再次受到了关注。许诚毅就是属于墙外开花的导演,多年在好莱坞闯荡的经历,已经成功创造了“怪物史莱克”的举动,使得许诚毅不仅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更是一个有实力的人。许诚毅在好莱坞成名后,一直不忘回国拍动画片,不过徐克劝他一定要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故事才好。于是许诚毅就靠自己的能力创造了“胡巴”这只萌妖,说服了圈内大佬江志强投资下注,还回到美国寻求制作上的合作。《捉妖记》的诞生以及它所带来的突破和成绩,就足以证明了新导演必须有实力才能走得稳、走得扎实。《命中注定》的导演张皓,1972年出生,在遇到冯小刚之前,张皓完全不被电影行业熟识。他和电影仅有的联系,就是为电影《非诚勿扰》拍摄过一则片中广告。在冯小刚执导马年春晚时,张皓帮助他拍摄了《春晚是什么》的三分钟短片,这三分钟整整拍摄了两个月。这之后,张皓得到了冯小刚导演的赏识,直到接到冯导电话,掌机《命中注定》。有贵人相助,是圈内不少新导演的上位方式。

  【靠打拼】一拳一脚走出来的有志青年

  ◎代表人物:

  宋迪﹙《新步步惊心》﹚\李宵峰﹙《少女哪吒》﹚\韩延﹙《滚蛋吧!肿瘤君》﹚

  不同于大鹏、何炅们的人气和名气,也不同于许诚毅的经历和实力,有一些新导演既无背景也无靠山,几乎是靠着自己一拳一脚打拼出了一片天。他们走过的路和“路人甲”其实没什么两样,甚至有人曾经就是路人甲。

  韩延、宋迪都是从小就喜欢电影的人,韩延喜欢写文章、写诗歌,后来又迷恋上音乐,如果能有什么东西,是把这些爱好都包含进去就好了,韩延顺势想到了导演。宋迪大二时就去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蹲点”,当了“路人甲”,被骗过两次之后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做这行的心愿。入行之后,两人都是从拍短片、纪录片、独立电影开始,并以此参加各类影展获得过很多奖项。2006年,韩延带着自己的短片《套子》到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参展;宋迪读导演系研究生时就有多部短片作品《天台月光》、《夜班车》、《燃烧的煤核》等在国内外十余个电影节竞赛及获奖。

  稍有不同的是李宵峰,他从1999年就开始活跃在影评界,并且成了知名影评人。2002年他主动写信给陆川,要求加入《可可西里》参与制作,正式踏进了电影圈。他的作品《少女哪吒》(原著小说:绿妖)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单元最具创意项目奖,入围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及第51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两项提名,2015年入围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最佳编剧提名。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文章关键词: 大鹏人气实力导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