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惠妹新浪访谈(3): 不想十年后还唱着同样的歌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8日15:45 新浪娱乐


走出汽车 走进新浪


走进新浪 观看图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张惠妹新浪访谈(1)--现在开始让我们学会勇敢(图)

  张惠妹新浪访谈(2)--喜欢平淡的生活 想交男朋友

   我想开家小店

   网友:如果你不做歌手,最向往的职业是什么?
   张惠妹:我开一张店,比如吃饭的店、喝东西的店或者休闲广场,我喜欢看到来我店的人,我很希望这样子。我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很希望开一个店,只要你想来我的店,我看到你是很高兴的,来我店喝喝东西,听听音乐,我会在我店放钢琴,如果你会弹琴或者有些时候我唱歌你来弹琴,那种感觉是很棒的,非常棒。
   主持人:祝你早日有一家自己的店。

   网友:你的身材给人很健康,能否谈一下你保持身材的心得呢?
   张惠妹:多做运动。
   主持人:喜欢什么样的运动呢?
   张惠妹:慢跑我挺喜欢的。另外做一些比较简易的动作,你在家里可以做的,比如仰卧起坐,抬腿的运动。有一种运动我不知道你们这边有没有,类似于跆拳道,配这种音乐,我太喜欢这个了,有时候我在家里放带子,带子里面有老师在教,我就跟着打,我就踢,很舒服,全身很舒畅。
   主持人:下次演唱会的时候会采取这种形式吗?
   张惠妹:有呀,我在演唱会的时候经常看到我踢呀,可能在内地比较少,我怕大家吓死。我在台北表演的时候,经常做一些这样的动作,我希望有机会做给大家看。

   网友:阿妹,你和圈内很多人是好朋友,都是谁呢?你们怎么评价他们?
   张惠妹:在圈内里面要交朋友比较困难,所谓的困难不是说人跟人之间,因为工作的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你没有太多的时间,比如好好的跟朋友相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虽然不经常碰面,但是电话问候关心一下,这比较多。圈内还不错,有蛮多朋友的,会通电话,会问候。比如我现在在北京,有时候会接到电话,你在那边还好吗?工作顺利吗?或者我打电话给谁,你最近录得怎么样?我觉得朋友之间的互相关心比较重要。其实每一个歌手都有太多自己的工作,我们几乎很少会有时间说我们约约吃饭,很少。

   五年后的阿妹什么样?--胖胖的,很可爱

   网友:能否畅想一下五年或者十年后的你呢?
   张惠妹:大家想象一下,现在是一个舞台,这边有一个钢琴,很大的钢琴,只有一盏灯,这盏灯照下来的时候你先看到背面,有一个穿发亮紧身的长礼服,但是身形非常的胖,忽然间一转头是阿妹,很胖,但是还是要穿紧身的礼服,搭着一个钢琴唱歌,我一定要做到这个,太棒了。
   主持人:你这么注重身材的人,为什么会想到自己变成了一个大胖子呢?
   张惠妹:我当然会注意自己的体能和身材,我妈妈,张妈妈和我的大姐她们现在有点胖,我想会不会遗传,大概在那个时候我也跟她们一样吧,但是她们胖得很可爱。

   网友:作为实力派的歌手,有没有尝试走创作型的路线?
   张惠妹:不要太设定实力派歌手、偶像派歌手和创作型歌手,只要歌手走音乐的路,只要有机会你都应该去尝试,对我来讲,我也多多会去尝试,因为写东西、哼东西,是经常做的东西,我不想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比如这张专辑写出五首歌或者两歌,很自然,就象我上一张《感应》这张专辑,里面的歌词是我和公司的人跳舞,后来他们叫我在舞厅听伴奏带,我很有感觉,就写了穿低腰裤,那是很自然的,没有压力,顺其自然,如果有一些好的作品可以让大家听,要不断的去尝试。

   网友:每个人的生活中都难免有黑暗的日子,阿妹,你的生活中是否有过让你感觉绝望的时候呢?
   张惠妹:很多吧。我觉得我跟大家都一样,会碰到的事情大家一定会经历过,比如事业的低潮或者你在生活历练当中发生一些事情,或者家庭发生一些事情,我觉得都是有的。我绝对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只要你有很多的爱,你自己心里面要有很多爱,你一定会走过来,因为你有很多爱,你关心别人和你爱别人,你周围的人也一定会爱你,不管你发生什么事情,他们会帮你或者陪着你。千万不要自己觉得很难过的时候就封闭,你自己心里面也没有爱,也不想给任何人爱,也不想给任何人机会,我觉得这比较糟糕的,这样子会比较难过。

   网友:阿妹,你的妹妹们现在在忙什么,“阿妹妹”组合为什么解散,我觉得她们挺好的?
   张惠妹:对,她们非常的棒,有很多才华。阿妹妹虽然解散了,她们解散的原因有很多,这个不便多讲,有种种原因,阿妹妹就不见了,我可以告诉大家她们的境况,我们经常有时间吃饭。我的表妹学一些餐饮的东西,开店,也学一些乐器,练吉他什么的,她自己过得很轻松、很舒服,陪陪她的家人,我觉得很棒,如果她自己有想法想出现的话,我会尽力的帮她,我希望尽全力帮她们。我的亲妹妹在演电影,在台湾演了连续剧,很受好评,我忽然发现我妹妹会演戏,演得很好。她最近在学跳舞,有在国外学,也在台北学,你们应该很快看到她,因为她最近要发专辑,她有非常厉害的专辑和非常厉害的舞蹈以及非常漂亮的人。

   和名人吃饭不如和小侄女吃饭

   网友:阿妹,如果你和一位名人共进午餐,你会选哪一位呢?
   张惠妹:好厉害呀,你们怎么想到这个问题呢?我都没有想过。这位网友把建议打上来,看我跟哪个名人比较合适。我想应该是跟比较能聊天的人吧,如果一个小时搭不上十句话也挺辛苦的。
   主持人:不要说名人了,如果和朋友共进晚餐,你会选择谁呢?
   张惠妹:我的小侄女,她两岁,太可爱了。

   网友:阿妹,有没有听过别人翻唱你的歌曲,有没有很奇妙的感觉呢?
   张惠妹:有,听过。我听过一些翻唱的歌,当然很多是“模仿秀”,在电视上看到很多,觉得蛮好玩的,挺高兴的看到,怎么会有人模仿你唱的歌。



媒体记者追拍张惠妹 在媒体簇拥下离开新浪


准备上车离开新浪 歌迷记者送张惠妹
(点击小图看大图)

   聊天现场热力放歌

   网友:阿妹,我知道你的新专辑所有的歌都很好听,都是你的宝贝,如果硬要你选择你最喜欢歌的话,你会选择哪个呢?
   张惠妹:有好几个。《忘记》,这首歌在录音室里唱很有感觉,可能刚刚好唱这首歌的时候有一些事情,所以特别有感觉。当然专辑里面有很多首歌都有感觉。
   主持人:现在很多网友提出同一个要求,希望你在现场轻唱一首歌,那就唱《忘记》吧。
   张惠妹:好啊!(深情的开始清唱《忘记》)想念变成记忆的味道,曾经的甜蜜……
   张惠妹:(意犹未尽)还要唱什么?
   主持人:可以在新浪开一个网上演唱会了。
   张惠妹:可以啊,我再唱一首《就是想你》。(开始清唱《就是想你》,感觉非常投入,聊天室里清音缭绕...)

   网友:阿妹,对于你现在在乐坛上的成就,你觉得现在还有欠缺的地方吗?
   张惠妹:都有吧。当歌手在演艺圈跟其他做任何事情、任何职业、任何事业,我觉得应该没有一种职业是让你,哦,我已经OK了,满足了,我觉得没有这样一件事情。应该是一直不断的在改变,虽然时间不断在改变,你应该吸收一些新的东西,应该是没有所谓的应该满足或者什么的。缺少的东西太多了,这些东西,比如最简单的方式,其实你们可以多看一些,不管是演员和歌手,已经在音乐演艺圈里面有那种四五十年的歌手到现在还非常的厉害,非常的令人佩服的歌手,有时候我看这样的演唱会或知道他们的一些事迹或者他们的音乐,只要一看到我觉得自己太渺小了,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了。我现在出道七年,希望在十年、十五年、二十年,说到二十年就想到苏姐(苏芮),在台北她们有二十年的现场会,我也跟着唱《跟着感觉走》,我看她们觉得自己太渺小了,我觉得自己在十五年、二十年、三十年,我自己有精彩的东西让大家看到,所以一定要不断持续的学习。

   网友:听说你是高山族的吗?
   张惠妹:不用听说,我是高山族的,我是少数民族的,是卑南族,台湾有十个少数民族,跟内地比差太多,内地有太多太多。很棒的是有自己生活文化,还有一些歌,属于自己族里的歌,那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

   主持人:刚才阿妹谈到自己是卑南族的姑娘,有没有想过把自己民族有代表性的山歌重新组成一张专辑呢?
   张惠妹:我有这样的计划,可能这个计划要在某个成熟的阶段可以完成,大家不要着急,这张专辑我一定会做的。

   我是个流行音乐的歌手,我必须有一些尝试和进步

   网友:我听了你的新专辑,感觉你现在的风格更趋于大众路线,以前那种来自山野的风味变淡了,但我觉得那才是你最大的优势,像《姐妹》、《一想到你呀》等。
   张惠妹:(唱)“你是我的姐妹,我是你的BABY……。”“一想到你呀,就让我快乐……”其实这个问题大家都会问,我很谢谢大家对我的事情这么的注意,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事情是请大家不要太担心,我还是阿妹,我的身份永远不会变。既然我是一个流行音乐的歌手,我必须有一些尝试和进步,我相信你们都会乐意见到的。我相信你们应该会不喜欢比如我已经出道七年、八年、十年,我还唱“你是我的兄弟,我是你的阿姨……”差不多一样的歌、不一样的旋律,可能那个时候你会骂我,阿妹怎么十年、五年还唱那样的歌,我希望大家接受一些随着流行音乐的脚步在换的东西,我要向大家保证的是我还是阿妹,我还是原来的张惠妹,我唱的感觉是一样的,是不会变的,所以不一样的音乐元素是必须长期练习的,这是我的功课,我希望尽全力做到最好。

   想和张雨生一起放声大笑

   网友:阿妹,我是你和张雨生的忠实歌迷,最近看到你一直在进步,我非常的高兴,能不能说一下你和宝哥在录音室的趣事呢?宝哥已经离开六年了,你最想跟他说什么呢?
   张惠妹:和他一起大笑,因为他的笑声,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或者遇到任何事情的时候会回荡在我脑海里,因为他笑声太棒了,可以让人家忘掉难过的事情。刚才你说过在录音室里合作有什么趣事,他的趣事其蛮多的,宝哥是非常好玩的人,你私底下看到他做音乐的时候或者其他私底下见到他,他非常的严肃,因为是做音乐人的特质,因为他会想关于音乐的事情。其实他是非常好玩的人,比如说在录音室里面,记得有一次,在录我第二张专辑(《BAD BOY》)的时候,当时风雨交加,雨非常的大,当时困在录音室里面,我唱着唱着没有感觉,唱不出来,也出不去,因为雨下得太大了,没有地方去,我忽然间想要尝试一遍的时候,我在录音间开始唱的时候,他不见了,我就觉得很奇怪,制作人怎么不在,我就一直在找,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录音室有很多间,在很小的录音室里面看到他弹吉他自己唱歌,喝一些红酒,我说你是制作人不在里面听,你在干什么,他说外面在下雨,我有感觉,就想唱歌。他也不告诉我们他在那里,我们所有人找制作人在哪里,他是性情中人,想到什么就做什么。

   主持人:这是今天最后一个问题了,因为今天来聊天的都是网友朋友们,大家很好奇你上不上网?上网都会做什么?
   张惠妹:不太有时间上网,我有空上网会看看东西或者找一些资料,有的时候我上网看看你们跟我说什么,有时候会看到很激动的人,什么话都来的人,但是我觉得还蛮稀奇的,这个人我蛮想认识。在网上看到很多很令人惊讶的事情,比如不管来自任何一个地方,比如在南非的人有留言:“我喜欢听你的歌。”在任何地方可以看到好的和情绪激动的网友,可能是生活情绪。通常在网上我会找一些资料,比如找一些履历或者DJ,上网找比较快一些。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时间差不多了,最后阿妹跟网友说几句吧。
   张惠妹:今天很高兴,因为我很几乎很少有机会坐在这边在网上跟网友聊天,我觉得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也很兴奋,希望你们今天问到的问题我都回答到,我刚才看了很多问题,如果来不及回答的,我下次来可以再做一个网上的演唱,带一把吉他在这里,你们点歌,我直接唱,多好啊,快点帮我安排一下,我很想这样子。
   主持人:好,新浪一定鼎力支持阿妹的首次网上点歌演唱会。
   张惠妹:好,在这边谢谢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很辛苦。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们,谢谢嘉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