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谢霆峰10-25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谢霆锋即将北京开唱 发布会上像个哲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09:36 千龙新闻网
谢霆锋10月25日首体个唱 昨日到京与高校学生座谈
  没有耳环、没有戒指,昨日的谢霆锋不但打扮低调,就连说话也变得沉稳,字里行间充满哲学味道,像个长者,情绪平和得让所有人都说他“亲和”。

  谢霆锋此次是为他10月25日在首体举行的个人演唱会而做宣传———出席新闻发布会,与首都大学生代表座谈等。今日一早他便飞回香港,随后是拍广告,与成龙合作电影,密密麻麻的行程让谢霆锋甚至忘记了前两天身在何处,难怪在和北京高校学生“谈心”时,他说自己虽然刚刚过完23岁的生日,但他看镜中的自己,早已不是童年的谢霆锋,他得到自由的同时,也失去了自由。

  演唱会在哪儿举办不重要,重要的是情绪

  问到在北京开个唱与在其他地方开的演唱会是否会有不同,谢霆锋表示在曲目、舞台等方面都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他希望每一场演唱会都比前一场更好。至于造型、服装等问题,谢霆锋笑说“如果你想看漂亮的服装,那不如去看模特表演,我个子不高,身材也一般,所以我没考虑过届时会准备多少套衣服,衣服不是我演唱会的卖点,我只希望把每首歌都唱好。会唱多少歌,会根据我和歌迷当时的情绪而定,歌手在台上演唱时其实很受台下的影响,歌迷如果反应热烈,那可能会加演半小时,多唱一些歌曲,其中也许还有别人的作品。”

  我的演唱会不要谈及我与王菲的关系

  王菲是否会成为谢霆锋演唱会的嘉宾,这是很多人急于知道的,对此,谢霆锋表示,演唱会嘉宾暂时是个秘密,他正在寻找自己希望与之合作的歌手,给大家一个惊喜。有人说王菲也曾在首体举行演唱会,这是否与谢霆锋把演唱会地点选在首体有关,谢霆锋显然对这个问题很不“感冒”:“我与王菲公是公,私是私,希望大家现在关心我的演唱会,而不是放在我们的关系上,在首体开演唱会的歌星很多,我跟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很好。”

  复出其实是个很肤浅的词

  谈及自己的复出,谢霆锋说这两个字很肤浅,他的生活没有变化,还是紧张如故,甚至可以说找他的广告商更多了,忙得自己不知每天身在何处,这可能也是他消瘦的原因。在休息的那段时间,他主要是和家人在一起,奶奶91岁了,他多抽出时间陪她。对于过去的一切,谢霆锋说人碰钉子也好,闯祸也好,都是人生该经历的,“失败是成功之母”,人如果不遭受挫折,就永远只是温室里的盆栽。

  对于人们评价其外形、心态上的变化,谢霆锋表示不是几个月就可以将一个人改变成另外一个人,他的不叛逆、亲和也不是故意而为,人总要成长,成长的代价就是成熟,无论是22岁变为23岁,还是83岁变为84岁,都一样。“我很少考虑自己改变了什么,我只是想每天没有浪费时间,不会后悔。”谢霆锋强调自己只是“23岁而已”,因此他没有资格说过去的一年是自己人生中最倒霉的一年,也没有资格说现在的自己是最成功的,“高处未算高,低处未算低”就是他的心态。

  音乐是我的心声,我不会去装

  在音乐和电影中,谢霆锋说自己会选择音乐,因为音乐是他的心声,小时候觉得打什么东西都被认为是搞破坏,惟有打鼓不会这样被人说,于是开始打鼓,随后弹吉他,爱上了音乐,“我做音乐不想装,明明我没失恋,偏要去唱失恋的歌,没有恋爱,又偏让我去唱情歌,都很难受。”谢霆锋说自己其实更喜欢幕后工作,觉得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至于被批评唱歌一般,走红全靠英俊的外貌,他则说:“每人都有发言权,我不会介意,也不会为几个人的看法而改变,倒是可以反省一下自己,这样有机会使自己更好,这不是为满足他们,而是让自己无愧。”

  得到和失去的都是自由

  与高校学生座谈,让谢霆锋诚惶诚恐,他觉得自己很荣幸,而且也紧张,他说自己感到很渺小,因为学历与大家相差很多。谢霆锋说自己少年成名让他得到的同时也失去了自由,他一个人住,没有父母约束他,他有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但他有忙不完的工作,每天要向工作报到,出席什么场合,说什么话,保持什么姿态,这些让他失去了自由,也因此,关于童年,他回忆不出有任何让他觉得快乐的事情。尽管这样,他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和在座的学生一样,都应知足。

  对于别人说他变得亲和是因为对社会的妥协,谢霆锋不置可否,但他对大学生讲的两段故事其实还是为他的转变做了解释,一段是他在日本的故事:每到周末,就会有很多人露宿街头,一次他问一个常遇到的男人这是为什么,那人告诉他这是日本的文化,一个男人如果在周末没有交际,回家早,会被妻子耻笑,所以他们很多人都选择露宿街头,“我由此知道,一个人还是要向他的国家文化做出妥协。”另外一个故事则是讲他看拳王阿里的自传,阿里说的一句话:“以退而进,你要学会忍耐,忍到别人有一天无法再敢抬头看你的眼睛。”

  谢霆锋的这两个故事得到在场学生的共鸣,有人表示谢霆锋是他们的榜样,谢霆锋则表示他所说的话不一定完全准确,而且他只是把自己的一种生活方法讲给大家,并不是要别人去效仿,“我只是谢霆锋而已,有很多事情我做不出来,而你们可以做到,所以,你们应该努力,把我无法完成而你们可以做到的事情做到极致,那时,我会说,你们也是我的榜样。”

  演唱会由北京清华紫光文化有限公司、中国演出管理中心共同主办。 (萧扬 摄影/崔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