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谢霆锋新浪访谈(2)--保住“名歌手”三字最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19:48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网友:霆锋,你为内地新人罗曜创作的歌曲,感觉旋律有点怪,前几句调子往下走,你能不能谈一下对这首歌的看法?

  谢霆锋:坦白说,其实我没有去制作整首歌,我只不过写了旋律而已。我也希望能听一下,其实一首歌曲的后期可以让整首歌变化很大。

  主持人:这次10.25的北京演唱会的一些歌曲的情况?比如一些什么新歌或者形式?

  谢霆锋:我现在在考虑要不要唱一些国语歌曲,我好久没有发国语专辑。我希望二月初能发我的国语专辑,歌曲方面,我想跟广州、佛山方面没有什么区别,我希望唱歌一到两首新的歌曲。

  网友:记得你在两年前刚出道时候,你因为不满会在舞台上摔东西,现在你学会拥抱歌迷,是什么改变了你?

  谢霆锋:摔东西,我想你可能误会了,我刚出道的时候摔东西,是什么东西,是吉他还是什么东西,如果是吉他的话,我复出之后,我也摔过一次,并不是我对什么不满,我也没有摔的东西,我想你看的那个报道也许是胡说八道的一个报道,所以报道是不可以随便完全百分之百去相信的。

  网友:我想知道做一名歌手最难的是什么?

  谢霆锋:最难的是保持“名歌手”这三个字。

  主持人:保持“名歌手”这三个字怎样讲,能不能解释一下吗?

  谢霆锋:如果你是这样看我的话,我也许会开心,但是就是怎么去保持,我有一个原则,从我入行到现在,都保持的一个原则,就是不进则退,我希望今天做完东西我能说希望我做得比昨天好,我明天能说我做得比今天好,我后天也会说,我做得比明天好。所以,按照这个道理来说,这个是很累的原则,但是我希望能达到。

  网友:你下张专辑大概什么时候能出,主题和风格是什么样的?

  谢霆锋:我希望会在12月初能发专辑,也没有一个固定的风格,这张专辑其实包含了很多广东的歌曲,所以会有很多歌曲是由广东版本和国语版本,暂时来说,选歌部分我还是很喜欢的。

  网友:你的风格和刚出道的时候有很大的不同,有没有想过出一张跟以前风格一样的碟?

  谢霆锋:我觉得音乐跟着人的整个个性去改变,人还是会变,无论是成熟也好,变幼稚也好,要看心态是如何的?我经常做一个比喻,你不会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玩重金属,因为这种爆发力已经不在。

  网友:你觉得现在的心态怎么样,你觉得和一个普通人相比,自己有哪方面的得失?

  谢霆锋: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这个心态,其实我没有一个固定的心态,我只是希望能把目前的一些工作做好,就已经很满足了。

  网友:你有没有一些在生活中特别要好的朋友,比如说是那些无话不谈的朋友?

  谢霆锋:有很多,我想如果大家有注意到我的一些报道,都会看到我来来往往都是很多圈内的朋友在我身边,那些全部都是。苏永康郑秀文许志安、陈亦迅等等都是,要讲也讲不完。

  网友:对于梅姐患病的事情,对你的心情会有怎样的影响?是不是让你觉得更加的珍爱生命了?

  谢霆锋:影响当然会有,但是对于这个事情其实现在反而有开心的地方,就是她会勇敢地去面对这个治疗,对我来说已经够了。虽然之前很多人会误会我扶着她下楼梯,会搞一些新闻,现在已经水落石出,为了这个事件,大前天我在深圳的时候,有一大班的记者跟我道歉,说不好意思,我们误会了你,以为你跟她这样结拜了,有姐弟关系跟她出入是为了搞新闻,但是原来你最早知道她有这个病,那个时候我觉得如果我在她身边能换回一个人的健康,她起码肯去治疗,给人家乱七八糟写,也无所谓。

  网友:你现在怎样看待幸福?

  谢霆锋:“幸福”两个字太广泛,也许是我的定义,也许某些人觉得如果找到一个目标,一个爱的人就会很幸福,但是“幸福”是我暂时想象不到的东西,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很幸福,但是就是因为我觉得没有完美两个字,所以所有东西都可以很好,无论是事业也好、感情也好、亲情也好。

  网友:在进入娱乐圈之后,是不是这个娱乐圈让你变得光滑了呢?

  谢霆锋:我觉得不会。要是这样的话,我想我早就变了,我不需要等到现在,都差不多五年了,更何况我是在这个圈里长大的。

  网友:我觉得你很适合杨过,无论是外型还是性格,你有没有参加这个剧的演出?

  谢霆锋:很多人会这样说,但是暂时来说我都不会有时间去演电视剧,因为我知道我的工作已经排到明年的八月份,所以要再排档期。

  主持人:能不能说一下你具体的工作安排?

  谢霆锋:我明天回香港,之后开始跟成龙拍那部电影,后天拍广告,拍电影,一直拍拍到十一月,我就会发我的国语专辑,同时都在拍电影,拍完这部电影,我会开拍一部新的贺岁片,跟谁我暂时还不知道,但是拍完贺岁片,我就会拍另一部电影,跟黎明郭富城郑伊健,然后又会拍另外一部电影,但是跟谁我也不知道。我还会拍一个电视剧,就是和张卫健,如果故事没有变的话,应该是《绝代双骄》,我是花无缺,他就是另外一个,我知道我的档期就是拍到明年的八月,就是拍那个电视剧。

  主持人:好象在后面的安排中,你拍戏多一些?

  谢霆锋:当然会影响到我音乐的发展,但是如果是这样安排的话,要看自己的意志力能撑到什么地步。我也曾过在录音室里面晕倒,因为拍电影拍了三天,让我继续录音,我是录了一会儿,几分钟之内已经睡倒在地上,他们也不敢叫我,结果那首歌没有录好。

  网友:你能不能谈一下和赵薇合作的感觉?

  谢霆锋:跟赵薇合作是蛮有趣的一件事情,其实我上一次在新浪网的时候讲到《玉观音》,赵薇直接打电话过来,那个时候我们在上海,她也刚好在上海,就是因为新浪网聊天,她知道了,就打电话过来,我们晚上去喝东西,我就吓她,我说我在网上已经说了很多你怕我会说的东西。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演员,其实我很多女演员碰过面,如果这场戏会影响她们的形象和外表,她们都会非常介意,赵薇很专业,她只要求出来的感觉就好,就不顾一切地去做好这件事。

  网友:上次你在上海作客新浪的时候,赵薇在一直看着你的聊天,如果假如这次王菲也在看你的聊天的话,你要对她说些什么呢?

  谢霆锋:我没有话说。

  主持人:要不要打个招呼?会不会很惊讶?

  谢霆锋:我会很惊讶的。

  网友:作为公众的你,是否有很多朋友,因为公众的原因,是否你会失去看似很普通的友情?

  谢霆锋:不会,就是因为工作才会认识到更多新的朋友,应该是这样想,因为工作环境,虽然每天都在工作,很多时候我这个星期内已经跑了五个不同的地方,其实我在北京可以认识一些人,在广州可以认识一些人,在哪儿都可以认识一些新的朋友,那不是一件好事吗。

  网友:你入行这么多年,你最大的感想是什么?

  谢霆锋:最大的感想就是我什么都不敢想,时间过的真是太快了,这样已经五年多了。我希望像我再过几年后,我能说我从来没有浪费过一刻我的生命的时光。

  主持人:你认为现在的自己和以前有哪些不一样?比如说在思想上、性格方面有哪些不一样?

  谢霆锋:不一样,要第三者或者我身边的人去说,因为我觉得真的是旁观者清,自己说自己什么哪儿变,并不是一个太明确的说法。

  网友:前些天有媒体说,你和王菲一起去订婚戒指,而且有好多这样的报道,是这样的吗?能不能给大家说一下?

  谢霆锋:我能在这里说,就证明并没有这回事,我并没有买戒指,就是这么简单,要不然手上就已经戴了。

  主持人: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戴戒指?

  谢霆锋:以前在某段时间有这样的习惯,但是饰物的东西,戴什么东西要随心情去看,也不一定说戴戒指就代表结了婚,不戴戒指就代表离了婚。

  谢霆锋新浪访谈现场视频

  谢霆锋新浪访谈实录(1)--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组图)

  谢霆锋新浪访谈实录(3)--最想和周杰伦合拍电影(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谢霆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