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安然现身不否认曾被劫持专题 >正文
遭绑架一天 吴若甫绝处逢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5: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北京警方于昨日成功打掉一个专门对名人、老板下手的绑架敲诈团伙,9名嫌犯落网

  早报讯曾主演《牵手》、《大阅兵》等片的内地著名演员吴若甫3日凌晨在北京一家酒吧被人劫持。北京警方发言人昨日向外宣布,警方已安全解救了被绑架的吴若甫等人,并成功打掉一个专门对名人、老板实施绑架进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9名嫌犯落网。

  北京朝阳公安分局三里屯派出所是在3日凌晨1时20分接到报案的,报案称吴若甫刚在一家酒吧附近被两名男子劫持。截止到4日凌晨,警方宣布这起绑架案已经侦破,被绑架了23小时的吴若甫安然脱险,警方还缴获了作案用的枪支、汽车和部分赃款。

  据警方发言人介绍,警方成功抓获了王立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至于嫌犯为何绑架杜庆疆和吴若甫、杜庆疆的身份以及王立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等诸多疑点,警方未作进一步说明。据警方发言人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称,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至于具体细节只有办案人员清楚,连他都不清楚。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等此案审理完毕,警方将对案情作进一步说明。(北晚)

  吴若甫对案情“分析”不满

  消息一出,记者开始尝试拨打吴若甫的手机,先是无人接听,继而传来“正在通话中”,直到10时50分左右,电话终于接通了,记者与吴若甫取得了联系。电话那端的吴若甫从声音上显得非常镇定自若,出乎意料的是他没有讳言自己遇到了麻烦,非常客气同时也很诚恳地表示:“因为警方还在做工作,所以我还不方便说什么。怎么说呢,我真有一种黄泉路上走了一遭的感觉,而警方的表现非常神勇,有关情况还是等警方的消息吧……”

  虽然吴若甫表示不方便对案情有更多的涉及,但对于一些媒体报道中请了他的“朋友”对案件进行了所谓的“分析”感到不快(所谓的“分析”是说该起案件与他的脾气有关,有可能是他得罪了人所导致的圈中仇家寻仇)。一位与吴若甫相熟的人士表示,这些所谓的评价与猜测不太“准确”,甚至让人感到有“人身攻击”的味道。(据北京晚报)

  〉〉〉吴若甫的黑色记忆

  在2002年10月9日深夜,吴若甫在北京一家饭店吃饭时曾被人打成重伤入院抢救。令多数人不解的是,吴若甫对这件事采取了“内部解决”的方式,而不是“法律解决”。

  同年11月,吴若甫在对媒体再次提及这一事件时说:“人的一生不可能遇到每件事都是愉快的,灾难性的事情可能在肉体上、精神上都是一件坏事,但是在对人生的累积上却不是一件坏事,我的确不想谈及这件事。它已经属于昨天,我希望看到明天的事情。”

  〉〉〉吴若甫的成名之路

  1962年5月21日生,籍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

  1983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分配到总政话剧团当演员。

  1986年因电影《大阅兵》、《陆军见习官》、《望日莲》而在电影界确立地位。

  1991年在影片《周恩来(上、下)》中饰演林立果一角赢得业内的一片喝彩。

  1999年因在电视剧《牵手》中出演“钟锐”这一角色而走红。获奖情况

  中国电视金鹰奖(第19届)优秀男主角奖。

  中国电视飞天奖(第17届)优秀男演员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