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金熊奖揭晓 华语片未有斩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3: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04年2月14日晚九点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揭晓,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联系了CCTV-6《世界电影之旅》柏林前方报道组,与记者蔡超连线报道本届柏林电影节。 附柏林电影节获奖名单

  新浪娱乐: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刚刚揭晓,我们想知道当地群众是如何看待本届柏林电影节?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世界电影之旅》:柏林人好象挺为这个电影节骄傲的,好多人也说这个电影节太注重德国电影了,对好莱坞电影有点排斥,在开幕式上好多德国观众就说我们没有必要花这么大的精力搞这么大的仪式就是为了迎接一些好莱坞明星的到来,但是柏林人对待电影节跟其他的一些城市比如说威尼斯、东京还是更热心一些,无论从电视的宣传还是街上的装饰,以及出租司机的表现来看他们对这个电影节都非常关注。

  新浪娱乐:柏林电影节的组织者有没有对汹涌而来的好莱坞大片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世界电影之旅》:组织者并没有刻意的控制好莱坞大片的进来,而且正相反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做宣传的舞台,像《冷山》、杰克-尼克尔森的《爱是妥协》这些影片,在这里都很受欢迎,而且在放映时也都提供了很好的场所,柏林民众和全世界的观众一样还是很喜欢看这些好莱坞的影片,组织者也没有去刻意的阻止好莱坞影片的进入,明星的到来也为柏林电影节增加了更多的吸引力。

  新浪娱乐:华语电影《20:30:40》、《无间道》、《恋爱中的宝贝》都参加了本届影展,能否分别描述下这三部片子在柏林的境遇。

  《世界电影之旅》:《20:30:40》是在2月12日几位主创到的那天进行的首场放映,因为观众太多又临时在另一个放映厅加映了一场,反响非常热烈,影片第二天进行了媒体放映,同样非常火暴。媒体放映时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片子的拷贝分三个部分,放映员在放映时把第二部分与最后一个部分次序弄颠倒了,所以很多人看到影片放映中途突然出字幕了,以为演完就离场了,所以这可能会影响到大家对它的认识。同时这部影片也是在最后一天放映的,很多媒体在这之前一直都不看好它,因为在颁奖之前一天放映的影片一般来说获奖可能都比较小,今天的这个颁奖结果也证明了这个预言是对的。

  《无间道》这次来的是《无间道2》和《无间道3》,导演刘伟强和编剧麦兆辉到了柏林,我们在欧洲电影市场上也见到他们了,他们这几部影片在欧洲的放映非常成功,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虽然很多没有看过第一部的观众不能看懂这两部,影片结束之后有一个观众见面会,可实际上观众见面会变成了故事情节探讨会,大家都不明白影片到底在讲什么。在参加儿童电影节的时候我碰到一个小童星,他是从伦敦来的,在聊天中他说看过这部影片并且非常喜欢,在看的过程中感觉就象是《教父》系列影片一样。

  新浪娱乐:国外的观众不会因为是港产的黑帮片《无间道》而排斥它?

  《世界电影之旅》:没有,大家对这部影片的音响效果,对这部影片的拍摄手法,包括故事情节的安排还是比较推崇的。

  《世界电影之旅》:《恋爱中的宝贝》是在12号进行的放映,张艾嘉她们几个人刚下飞机就赶来看,她们与《恋爱中的宝贝》导演李少红等都非常熟,这部影片在当地的放映也引起了非常强烈的反响,因为他们没有想到中国影片会是这个样子,无论是从摄影的技法到故事的结构都让他们非常吃惊,德国媒体认为这部影片是十年来看过的中国影片中最不一样的一部。

  2月6日-16日每晚21:30,CCTV-6《世界电影之旅》为您带来柏林电影节最新报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