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邱礼涛:我是一个“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57 南方都市报

  在成为一个影迷前,我是一个乐迷。凡是和流行音乐,尤其是和摇摆音乐有关的东西我都不会放过。

  十五到二十岁时的我,购买香港国际电影节的票,都是为了看一些和音乐有关的电影。例如看《最后的华尔兹》(The Last Waltz),因为电影里纪录了The Band的最后一次演唱会,而且还有Bob Dylan和Neil Young客串,并不是因为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sese
)。到京都戏院看《烈火暴潮》(The Strawberry Statement)的早场,不是因为它是戛纳影展参赛电影,而是因为戏里有CSN&Y(Crosby, Stills, Nash and Young)的歌。

  就是因为喜欢音乐,所以看了一些在香港不算是主流的电影,但那些观影经验,却不期然地使我看到更多。看过《最后华尔兹》后,知道有一个导演叫马丁.斯科塞斯,便特别留意他的旧作有否重映,于是我在一些电影会或青年刊物办的特别场看了《的士司机》(Taxi Driver)、《横街窄巷》(Mean Street)和《纽约,纽约》(New York, New York)。《狂牛》(Raging Bull)在香港上映的第一天,我放学后便跑到戏院去。

  看过《烈火暴潮》后,我以为曾参加影展的电影都很好看,于是便特别留意一些所谓的“参展电影”。如是者,我看了英格玛.伯格曼(Ingmar Bergman)的《野草莓》(Wild Strawberries)、黑泽明的《七武士》和《没有季节的小墟》等等一大堆电影。说实话,有些“参展电影”并不是适合我胃口的一杯茶,但有些却的的确确是一看难忘的。

  如是者,一个乐迷渐渐地迷上电影,然后不知怎地,还拍起电影来。

  时不时,我都会想拍一部音乐成分很重的电影,但这个类型的电影不容易开。说到底,都是因为对港产片来说,这类片子成本高,而且没有太多人相信它有卖钱的可能。但这不影响我是一个迷,乐迷,影迷!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