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专题 >正文

高峰事业颇多不顺 目前靠吃老本为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高峰事业颇多不顺目前靠吃老本为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峰(资料图片)

  【金陵晚报报道】近年来,风流不羁的高峰在事业上颇多不顺。据知情人介绍,去年在天津挂靴后,目前,高峰在北京只能踢踢“野球”,凭着菲薄的出场费和多年前的老本为生。

  昨日记者联系上高峰多年的队友,他为记者算了一笔账:1988——1990赛季,年仅20岁的高峰从辽宁青年队转会北京国安,在北京青年队踢球。1990-1992赛季,职业化联赛
之前,还踢不上主力的高峰收入很低,收入只够日常生活,节余不多。1992-1993赛季,是高峰逐渐成长的时间,这一两年里,他的首发机会越来越多,按照当时一名主力队员2万余元月薪,高峰一年的工资在20-30万元,加上赢球奖金一共收入在50万元左右。

  1993-1996赛季,是高峰最火的时候,光俱乐部方面每年支付给高峰的费用就在100万元左右,活跃的高峰还利用业余时间走点小穴,这两年高峰明里暗里的收入一共在700万元。1997年,高峰转会至前卫寰岛(现重庆力帆)俱乐部,转会费100万元左右。在重庆,高峰的事业出现滑坡的迹象,据一位老记者回忆,高峰在重庆的时候夜夜笙歌,花钱大手大脚,在重庆这一两年里,虽说拿了也有200万元,但高峰实际的节余并不多。

  1999-2000赛季,高峰回到老家沈阳,边踢球边开了一个海鲜馆,可惜因为年纪渐长,高峰在沈阳的表现已难比从前,海鲜馆的生意也一直不太好。这段时间里,高峰的收入大概在200万元左右。

  2000年底曾想回归国安的高峰最终没能如愿,他继而转向天津泰达寻求发展。直至去年,高峰在天津宣布挂靴。目前,“赋闲”北京的高峰时常约朋友踢上一场比赛,或者参加一些公众活动,基本上没有固定的收入,沈阳的饭店生意也懒得前往打理了。

  纵横中国足坛这么多年,浪子高峰红的时候恰好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最初几年,收入和如今的张玉宁们自不可同日而语,总共1800万左右的10年收入在那英的财产中只能占1/4强。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