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齐豫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歌手齐豫专访:人们记得我因为我不流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2:34 北京晨报

  

歌手齐豫专访:人们记得我因为我不流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齐豫作客新浪聊天

  出道26年来,齐豫终于从演唱会嘉宾变成了演唱会主角,她轻灵的歌声和她的人一样遥远。昨天,记者终于见到了一脸疲惫的齐豫,做了一天的通告之后她依旧摆着可爱POSE让记者从各个角度拍了个够,对于过去,她一概报以轻松的笑……在她身边,能强烈地感觉到一个母亲的勇敢和宽容,那是经过了很多事后的淡定和宠辱不惊。 

  我对三毛一直是敬仰心态

  记者(以下简称记):提到齐豫,大家最先想到的歌还是《橄榄树》,三毛在书中提得最多的歌手也是你,你和三毛的关系怎么样?

  齐豫(以下简称齐):很普通,但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都喜欢穿宽宽大大的衣服、留长发、戴夸张的大耳环,喜欢异族风情的东西。但骨子里又有很多不一样,我喜欢中国西藏的文化,她喜欢南美拉丁的东西。她是个我行我素、勇敢的女人,想去哪抬腿就走。我就只窝在家里想,要不要去那里呢?想半天决定还是算了吧!呵呵。

  《橄榄树》奠定了我有至今不变的风格,后来三毛想把她的作品以音乐的方式记录下来,最初的想法是找十个歌手,每人唱一首,做成一个合集,后来发现还是只有我最能表现她的作品。但我们的关系仅限于工作上的合作,我比她小十几岁,而且完全是两个领域的人,我对她一直是仰视的心态。

  记:评价一下自己的个性。

  齐:细致又大而化之,是不是很矛盾,我和齐秦很互补。他有些方面脆弱,对待事业却很勇敢,而我比较宽容,能接受和担当很多事情,但缺乏突破的勇气。 

  齐秦从没叫过我姐姐

  记:大家都知道你和齐秦姐弟情深的故事,齐秦曾经很严肃地说你为了他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爱情。

  齐:他是比较敏感的人,所以对别人为他做的事都很感激。他说的那段是他在感化院,我当时在台大读书,经常坐很远的车去看他,他觉得我因为这个失去了什么什么。其实在我心里并没觉得怎样,一路坐车还可以一路看风景。我只觉得我应该这样,当时父母都不在我们身边,哥哥又在日本,只有我们两个相依为命。

  记:一直在生活和事业上照顾他?

  齐:主要是心灵上,心灵导师(笑)。

  记:他听你的话吗?

  齐:我不知道,大概是阳奉阴违吧。他当着我的面总是“是是是,好好好,知道了,放心吧”。但真的听进去几句只有他自己知道。

  记:齐秦说虽然他只比你小两岁,但是心理上却很依赖你,甚至会撒娇。

  齐:还好啦,其实他从来都不叫我姐姐,都是身边其他的人叫我姐姐,我好像成了大家的姐姐一样。

  记:那他叫你什么?

  齐:小丽,这是我的小名。我家里的电话总是答录机状态,每次听到他喊“小丽呀”,我就赶紧奔过去。 

  人们记得我因为我不流行

  记:之前张惠妹曾说过很羡慕你的生活状态,想唱就唱,不想唱就做自己喜欢的事。

  齐: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像我一样生活呀,还是他们不想。不过我是比较幸运,中文唱片只出了7张,英文唱片也是7张,居然可以到现在还有人知道我。也许因为我不流行吧,如果是流行就一定有人学。

  记:最近有什么计划?

  齐:如果可以会出一张唱经,都是佛教歌曲。流行音乐再做很难,现在唱片市场的消费主力是15岁—25岁的年轻人,可我想做的音乐是告诉人家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的心情,现在的孩子听不懂。我也不会做新人,因为我不懂R&B。

  记:平时的生活是怎样的?

  齐:乏善可陈却排得满满的,上午做佛教的功课,下午学针灸。希望下次见面时能有些成果,到时你们只说想胖还是想瘦,愿望都可以满足!哈哈!

  记:到现在还是一个人,是因为孩子还小吗?

  齐:孩子不小了,快11岁了。个性很独立,现在大部分时间和她爸爸在一起。感情的事还是要等缘分,年纪大了不容易和人相处了。(晨报记者 杨欣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齐豫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