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飘”回自己的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6:56 时代商报

  昨日发行专辑中融入个人遗憾经历赵薇“飘”回自己的世界

  赵薇,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不会陌生,特别是今年,不管她自己愿不愿意,她也成为了见报率最高的艺人之一。“殴打孕妇”事件、“与造型师恋爱”事件都给这个单纯善良的孩子造成相当大的打击。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和指责,赵薇哭过、解释过,到后来,一切的辩白都显得有些苍白无力了。昨日是她的最新专辑《飘》的发行日,所以在采访中,我们既
不谈她的烦心事,也不谈她的电视剧,只听她谈她的新专辑和音乐,让她简简单单地还原成一个歌手赵薇。

  1.听闻为了这张新专辑的歌词,你给制作人姚谦讲了一些很少跟外人讲过的故事。所以每首歌你都仿佛在唱自己,很自然地投入感情。你当时到底讲了哪些故事?

  答:其实也不是什么具体的故事,只是一些经历,比如当初我为什么学表演?曾经喜欢什么样的人?有过什么不幸的遭遇等。我觉得越悲惨的情歌越能打动别人,它的创作往往需要一些遗憾的经历。

  2.既然歌词都是你自己的感受,唱来才更投入,为何没有考虑自己写歌词呢?

  答:可能是第一次做这种完全个人化的唱片,比较慎重,更相信专业人士。私下里我也写过,甚至我的制作人说你就唱自己写的吧,我说我还是没有勇气。如果唱也可以,但别署我的名字。他说不行,你写就得写你的名字。但我试着写时发现真的挺难写的,不仅要押韵,还得有节奏感,要求挺专业,我最终只好放弃了。

  3.专辑中有没有特别让你喜欢的歌?

  答:我比较喜欢主打歌《渐渐》,还有《变了》,但录得最辛苦的歌是《无尽的莎士比亚》,三个月我几乎每天都在录,到了录制的最后阶段才感觉OK了。

  4.怎么才算是有感觉呢?没有感觉时怎样让自己变得有感觉呢?

  答:在录音时,我常常是到了录音棚里,往沙发一躺,没有感觉,很痛苦。这种感觉是骗不了人的,有时你强打精神录完了,跟全心投入的结果完全不同。我的状态和情绪都直接影响我的录音感觉,我没有状态和感觉时,公司就体贴地让我出去散心,比如爬香山,购物,直到我完全放松下来有感觉了为止。

  5.听说你喜欢听很多种类型的音乐,比如电子音乐、爵士乐等,可以就此谈谈吗?电子音乐之父Sasha马上就要来中国了,喜欢他吗?

  答:非常欣赏他!我真的很喜欢电子音乐,喜欢多种类型的音乐一是因为我喜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只有跟时代贴得紧一点,我唱歌的感觉,包括讲的话才不会让人觉得我是外星球来的。

  时代商报记者王婷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