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挥别曾经的“小燕子”给你一个歌手赵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6:56 时代商报

  赵薇不是曾经发过片?是的,但那是过去的“小燕子”,由于当时多半迁就她在戏剧上的形象,唱片公司考虑到商业效应,而她也还年轻,没有对自己的音乐太多坚持。但4年后,赵薇和维京音乐有共同的想法,这次她要以“歌手赵薇”的身份全新出发。

  关于《飘》———童年经历

  有一天,她收到姚谦的一个短信:“新专辑名字叫《飘》好不好?”赵薇就想起上初中时,有一天上生物课,她实在是没听进去,就在课本上写了一满本的“飘”字,后来被老师发现了,他就把赵薇给叫了起来说:“你写什么飘飘飘,上课你都飘到哪里去了!”所以赵薇觉得姚谦是一个非常有感应的人,因为他选择了一个词作为专辑的名称,和她童年的经历有一点点关系。

  关于歌曲———都像自己写的

  话说在录制这张专辑之前,姚谦要赵薇讲故事给他听,什么都可以,但一定要是印象最深的事情。于是赵薇对着姚谦道出许多从来不对人说的故事和心情,他听了之后很受触动,文思泉涌为她写了一半以上的歌词。当赵薇拿到这些歌词的时候,她说:“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是我自己写出来的,每一首歌的女主角都是我自己。”在演唱的时候,她很自然地就投入了感情。

  关于MTV——同学捧场

  《一直下雨的星期天》的MTV敲定在北京郊区的一家咖啡店拍摄,事实上这间咖啡店的老板是赵薇大学时的同班同学,老板放弃了两天的营收,全部友情赞助给自己同学;另外这次MTV的制片,也是赵薇在高中时的同学,特别专程从上海飞抵北京来参与拍摄工程;不光如此,担任该MTV的男主角,是内地男演员郭小冬,他是赵薇就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时的同班同学。赵薇开玩笑地对他说:“到时你可以到KTV点这首歌,把自己一次看个够。”因此,这个MTV一共有三位赵薇的同窗好友前来助阵。

  时代商报记者李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