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摇头丸专题 >正文

新京报:从江涛涉毒说开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53 新京报

  从某种程度上说,娱乐圈的明星就像是商品房,和楼盘地理位置、社区配套、户型设置、装修标准等要素一样,娱乐圈的明星们也是通过演技、唱功、丰乳肥臀等等来维持自己的价位。而正如当今商品房中存在众多猫腻和黑洞,娱乐圈同样也是藏污纳垢,单说吸毒藏毒,便有愈演愈烈之势。

  尽管心理承受能力早就被娱乐界锻炼得刀枪不入,但上周涉嫌藏毒的这两位明星还
是让我不禁暗自叹了一声。被杜琪峰一手提拔起来的应采儿可谓花容月貌,那时时刻刻开怀咧笑的可人样子更是令人如沐春风,可是她偏偏揣着“K仔”被当场拘捕;而国字脸堂堂、气质忠厚的部队歌手江涛更是唱着《愚公移山》、《常回家看看》却走进了公安局———也被牵扯进了摇头丸事件。

  的确,现在楼盘的名目众多,从香榭里舍的浪漫到加勒比的风情,从金庭到豪湾,创意十足花样百出而且量身定做,更有迷人的样板房极尽渲染之能事。问题就是在你一见倾心、倾囊相授之后,到头来你发现交给你的房子却是货不对板。明星也正是如此,走不完的秀、赶不完的场、拍不完的戏、唱不完的歌,日臻成熟的造星流程将他们塑造成一个个看起来“金玉其外、钻石其中”的完美偶像,可总是在春光乍泄时你会发现货不对板,“败絮”飞扬。

  货不对板的借口有很多。房地产发展商可以推辞工期紧,原材料缺货,更有甚者毁尸灭迹(销毁样板房),而一众犯事的明星们也是竭尽所能———年轻不懂事,工作压力大,朋友应酬,当然矢口否认的也不在少数。应采儿被指年少轻狂夜夜蒲店,虽获暂准保释候查,却“玷污了娱乐圈”;江涛否认了“被派出所滞留一天”,更坚称自己绝无吸食摇头丸,可是随后又爆出了炒作嫌疑和尿检呈阳性。

  一次、两次乃至多次的货不对板,其后果就是民众以偏概全的娱乐明星的普遍信誉危机,而想以此炒作者,无疑更是杀鸡取卵的短视行径。其实我很想随手举出几个正面的“样板房”来说服自己和大家,但又害怕明天他(她)也突然上了负面头条。就在这样的惴惴之间,娱乐界抽枝散叶,一茬又过一茬。曾志伟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这个时代,娱乐圈的环境已经被污染了,偶像越来越少。突然想起最近热炒的“手术戒毒”,打开你的颅骨,在你的大脑里寻找到某一个靶点,然后实施定点清除,或许这样我们才能领略真正的样板的力量?陈谷川(广州编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江涛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