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来沪上演惊天大逆转:我已不再是那个小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15 新闻晚报

  似乎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就注定着赵薇此次的上海之行不同寻常。要在上海参加多项活动的她,却在机场被告知装满衣饰的行李箱没有一同抵沪。几个小时以后,在酒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因为媒体太多场面失控而被迫取消。这一切都不在赵薇的控制范围内,却又必须让近来频频陷入事端的她去独自承担。难道这是生性开朗的她注定要承担的吗?

  晚上,在另一家酒店的餐席落座,赵薇对记者说:没什么,这样的场面我还能应付
。这时记者才发现这个大眼睛的姑娘真的长大了。

  谁会料到时隔4年,为重新推出专辑而召开的上海地区新闻发布会会以这样的方式草草收场。

  昨天下午一时,连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想到,赵薇的到来能吸引如此多的媒体,除了在邀请范围内的上海媒体,数十家香港报刊杂志也闻讯前来,把小小的发布会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赵薇迟到了近40分钟。这个迟到有飞机误机、行李丢失的原因,但在现场部分媒体看来却又是欲加之罪。就在赵薇迎着厅外的花篮一身粉红走进发布会现场时,等待她的除了不满的叫骂,就是疯狂的闪光灯。摄影记者的灯光疯闪15分钟,依然毫无停下的意思,媒体会迟迟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工作人员开始心急,怕照相机再接近一点,就会伤及赵薇。赵薇配合地摆着各种姿势,眼神中却开始闪烁一丝不安和无措。经过工作人员的再三劝说,依然有部分媒体不肯离开,将赵薇活生生挡在镜头前。出于安全考虑,唱片公司只得宣布记者会取消。

  接下来是媒体和唱片公司的对垒。香港媒体忿忿不平:赵薇到港时必定将其封杀。工作人员则苦口婆心劝说媒体要理智,采访的机会还有很多。最无辜的反而是赵薇本人,在记者会上站了不到5分钟,却又要被迫离开,眼看着在打人事件之后又要再一次面对口水和责怪。

  不过这一次赵薇决定澄清事实。晚上她主动邀请上海媒体,希望能在轻松安全的氛围中交流。餐桌上,她爽快地拿起一杯红酒一饮而尽,对媒体多年来的照顾表示感谢。就在酒落肚的一刹那,似乎用不着更多的语言,下午记者会上的一切不愉快随之消散,而赵薇也完成了她从艺以来也许是最立竿见影的一次“惊天大逆转”。

  对话赵薇:我已不再是那个小女孩

  晚报记者(以下简称记):有没有被下午记者会的场面吓到?

  赵薇(以下简称赵):没什么,这样的场面我见多了,还能应付得了。

  记:是不是一天没有吃饭了?

  赵:是啊,就是刚才赶完通告,在回酒店的车上,吃了些影迷送来的食物。司机想吃鸡鸭,我一摸还真摸到了一只板鸭,我和司机分着吃了还不够,于是再摸,居然又摸到了一只,哈哈。

  记:说起影迷,你从艺时间也不短了,应该有很多影迷也是一直跟随你到现在了吧。

  赵:从谢晋学校开始到今年有10年了,央视《艺术人生》还希望我去做他们的元旦特别节目。不过我在北京怀柔拍《京华烟云》,估计没什么时间。说到影迷,我印象最深的是上次有个影迷拿着一张照片指给我看,照片上我和一个到我腰间这么高的小姑娘合影。影迷说那个小姑娘就是自己,我一看都长得和我一样高了,这才想起来时间过得太快了。

  记:说说你在拍的《京华烟云》吧。

  赵:这部戏一直要拍到明年年初。现在北京那里已经很冷了,我不得不穿着毛衣毛裤去拍,而且明年过了大年初一,初二就要开工,十分辛苦。不过我想这也是值得的,我也应该出来劳动了。在戏里,陈宝国演我爸,他太太演我妈,另外还有潘虹、王刚等,所以是中年演员阵容特别强大的一部戏。我会在其中演唱主题曲,导演看我以前唱《情深深雨氵蒙氵蒙》时还能得到一些认可,就主动要求我来唱。

  记:你的新专辑《飘》将宣传点定在“挥别旧我、展现新我”,这是你自己要坚持的,还是唱片公司的想法?

  赵:私下里说,当初姚谦(台湾地区著名词作者、维京唱片老总)要签我时有这样的想法:赵薇是个好人,在演艺方面也有些天赋,但却一直没有好好地规划事业,老是东打一枪西打一枪,所以做得乱七八糟。现在姚谦是准备重新规划我的唱片,把我的优点都做出来,要让大家知道赵薇还是一个有想法有内涵的艺人。所以你可以在专辑中感觉到我的人文气质,包括我在每首歌前都会有自己的心情手记。总的来说这是一张诚恳的专辑,并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

  记:觉得2004年过得如何?

  赵:还不错。现在想想,过去的幸运和不幸都过去了,现在应该多想想怎么样对自己好,什么对自己不好,以前的生活过得太自由了,高兴的时候特别高兴,不高兴的时候就特别不高兴,所以情绪容易陷入一种恶性循环。不过从现在开始要好好地规划一下,争取做一个能良性循环的艺人。其实我这个人没什么,就是太性情中人了,不太能够保护自己,毕竟我不再是那个小女孩了。

  记:觉得这张新专辑里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有没有再进修过唱歌?

  赵:很幸运的,这张专辑中的两个制作人李亻思

  崧、李伟崧除了是音乐人之外还是音乐老师,他们真的会一句句地教你唱歌。从前因为琼瑶喜欢唱高音的女孩子,所以几张专辑中老能听到我唱高音。但这张里面会有更多的中低音的表现,这都是老师教我的。

  记:好像你很喜欢新加坡?

  赵:我的新专辑在那里卖得非常好。走到大街上,他们都认识你,但同时他们都很尊重你,只是会和你打声招呼问个好,然后各自离开。这样的状态让我觉得很舒适。作者: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