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赵薇2004全新大碟《飘》专题 >正文

赵薇亲密接触白血病少年 “破天荒”有问必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5:44 时代商报
赵薇亲密接触白血病少年“破天荒”有问必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在《飘》的发布会上(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2004年11月28日12点20分。

  北方图书城的一间办公室。

  这是年仅11岁的白血病少年马俊永远都不可能忘记的时刻,因为在这以后的20分钟里
,小马俊与自己的偶像影、视、歌三栖明星赵薇进行了一次绝对的零距离接触。看到小马俊和赵薇相拥的场面,本报记者悬了6天的心终于放下了。

  小马俊知道赵薇忙,所以提前5分钟到了本报记者特意安排的一间办公室,有可能是紧张的原因,平日里有说有笑的小马俊突然变得沉默了,坐在角落里的椅子上一句话也不说,当赵薇穿着一件橘色的羽绒服出现在他的面前时,小马俊立即起身深深地鞠了一躬,他的眼睛里已经充满了泪水:燕子姐姐你好,我天天都在想着你。燕子姐姐,我终于见到你了。

  赵薇连忙快步上前,摸着小马俊的头说:好可爱,你长得太漂亮了。听到自己偶像的表扬后,小马俊笑了:谢谢燕子姐姐。然后他拿出了自己画的燕子图:燕子姐姐我可爱看你演的《还珠格格》了,有病以后我每天都在想你,而且还在梦里面见到你,是你一直鼓励着我要坚强,知道你要来沈阳以后,我就给你画了一张画,虽然画得不好,但这是我对你的心意,请你接受。小马俊一边打开燕子图一边解释说:我就住在这栋白色的楼房里面,它是给我治病的医院,空中飞翔的那只五彩燕子就代表着姐姐,五彩燕子代表着吉祥如意,你飞到了医院也飞进了我的心里,然后我的病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天天听你给我讲你和五阿哥的故事了。赵薇笑着接过小马俊的燕子图说: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之一,我知道了你的心意,希望你能早日恢复健康。她还主动要求本报记者为她与小马俊合影。

  记者将本报关于小马俊想见她的报道放在赵薇面前时,赵薇说:《时代商报》是一份很有爱心的报纸,我代表孩子谢谢你们。随即回过头幽默地对小马俊说:从报纸上的照片看,你把我的明星照贴在床头,以后你可以把它们换成我们两个的合影。

  面对偶像,小马俊说出了自己的愿望,他说:其实打针的时候我也很疼,但是一想到燕子姐姐,我就变得坚强了,等我长大以后我也要和你一样当明星。赵薇摸着小马俊的头笑着说:好啊,那你就来演五阿哥吧。说完,赵薇还将早准备好的一盘CD和签名海报送给了小马俊。

  在见面就要结束的时候,赵薇突然一把将小马俊拥在怀里,用自己的脸贴着小马俊的脸说:你一定要坚强,病好后好好学习。小马俊回答说:姐姐,我永远不会忘了你说的这句话。1链接一波三折的圆梦行动

  11月23日,本报独家报道赵薇将在28日来到沈阳进行签售活动,该报道引起了沈城“薇迷”们的关注,当日记者意外地接到了本报11月6日曾关注过的白血病少年小马俊的电话,在电话里小马俊说出了想与偶像赵薇见面的愿望。为了让来自穷困家庭的小马俊早日康复,在医生的建议下,怀着“以人为本”的愿望,本报决定将尽最大能力帮助小马俊圆梦。

  11月25日,记者多次与赵薇的经纪人陈蓉、维京唱片公司进行沟通,得到的答案是“尽力协调、最大程度促成此事”。但是因为“小马俊的愿望”属于突发事件,而赵薇此次来沈的活动已经确定;其次赵薇此次来沈是“当天来、当天走”,根本没有任何的闲余时间,所以究竟能否见面还是未知数。

  11月26日,从维京唱片公司传来“赵薇行程已满,无法与小马俊见面”的消息。为了不让孩子失望,记者对小马俊封锁了消息。本报记者再次用电话、电邮两种方式对赵薇发出邀请,但是结果还是一样。

  11月28日,赵薇来沈。此时小马俊对赵薇的思念已经达到了顶点。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在活动现场、赵薇入住的酒店、医院分别为“小马俊的梦想”做最后的努力。

  28日上午9点,赵薇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在现场的记者用手机给小马俊传来了赵薇的声音。听到了自己偶像的声音,小马俊在病床上兴奋地跳了起来。但是此时仍然无法确定赵薇能否与小马俊见面。小马俊一再要求在医院的记者,希望将自己画的“燕子图”送给赵薇。记者随即驱车赶向活动现场。

  11点,现场的记者与赵薇经纪人一再沟通。最后确定“赵薇与小马俊见面”,但前提是小马俊要得到医生的同意来到现场,记者看到了一线曙光。

  11点40分,记者经过与小马俊所在医院沟通,医生在经过反复的检查,并在家属同意的情况下,为小马俊开出了“暂时”离院的证明。

  小马俊的一天

  6:00起床,心情非常好。爸爸打来热水洗漱,我还特意刷了两遍牙,穿上了新买的白色毛衣,今天见小燕子姐姐,我要漂漂亮亮、满身香气地去看她。

  6:30(吃早饭,可能是心情激动,胃口不好,平日最爱吃的“鱼香肉丝”都没有“兴趣”。护士哄他:“小马俊,如果你不吃饭怎么会有精神去见你的燕子姐姐呢,你的燕子姐姐见你没有精神的话,她会为你担心的。”)我就像接受了一项特殊任务一样,很快将饭菜吃光,(然后乐滋滋的......)我吃了这么多,我现在的精神一定好好哦。

  7:00(坐在病床上,拿着彩纸折起了千纸鹤)其实我是想折燕子的,但是我不会,只有折千纸鹤了,我听说一个千纸鹤代表一个心愿,一个祝福,我是折给小燕子姐姐的,希望她可以没有烦恼,天天开心、快乐。

  9:00(在现场的记者用手机给小马俊传来了赵薇的声音)手舞足蹈。

  9:10(在折了两个小时十分钟的千纸鹤后)护士担心我的健康,要求睡觉休息一下,我乖乖地躺在病床上,我睡不着,一闭眼睛就是小燕子姐姐,昨天晚上我都是很晚才睡着的,而且在梦里面全都是小燕子姐姐的身影,梦见她和我一起玩,还亲了我呢。(过了一会,小马俊睡着了,手里面还攥着一个刚刚折好的千纸鹤。)

  10:30(由于需要吃药,正在睡梦中的小马俊被家人叫醒)我又梦到燕子姐姐了,我梦见到她告诉我要好好治病,以后还要努力学习考大学呢。(小马俊吃药、穿好衣服后,坐在病床上,眼睛一直盯着墙上的石英钟,那种见赵薇的急切心情显露无遗)记者叔叔,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啊,我什么时候才可以见到燕子姐姐啊?(记者告诉小马俊,赵薇正在工作,过会就去找她),小燕子姐姐工作要紧,不过她可要注意身体啊,别生病了。

  11:48(记者的一声“出发”,小马俊乐得一下子就从床上跳了下来)出发啦,出发啦!我马上就可以见到燕子姐姐了。快点帮我穿好衣服,(经过一番准备之后,记者带着小马俊坐上了前往赵薇驻地的汽车。)

  12:20(小马俊坐在本报安排的房间里,有可能是紧张的原因,他突然变得沉默了,一句话也不说,当赵薇进到房间后......)燕子姐姐,我终于见到你了。(这时的小马俊眼睛已经充满了泪水)

  12:40(由于赵薇还有其他活动,不得不与小马俊道别了,小马俊拿着自己的作品“燕子图”给赵薇)希望燕子姐姐以后天天开心、快乐,像燕子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没有烦恼。

  13:00(回到医院,小马俊给记者打来电话)我已经安全回到医院了,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个开心的日子。我会好好治病,努力学习,做个好学生,不会辜负记者哥哥和燕子姐姐对我的期望的。链接3所有活动分秒不差赵薇变乖了!

  在北京与上海做完宣传之后,28日赵薇终于带着新专辑《飘》来到了沈阳,本报记者对赵薇进行了零距离的贴身采访,感受到了她的变化,体会到了她的爱心,同时也见证了她旺盛的人气。

    代言篇  笑意盈盈一闪而过

  时间:10点地点:兴隆大家庭户外广场因为是为羽绒服做代言,所以赵薇乖乖地穿着一袭红色的羽绒服,笑盈盈地说:“我真的很喜欢沈阳,沈阳地方大,人也热情。”但因为赵薇行程紧迫,见面会持续了仅仅10分钟就结束了,赵薇带着乖巧的笑容一闪而过。签售篇老少通吃签到最后

  时间:13点地点:北方图书城几千人的巨龙签售队伍使赵薇此行沈阳创造了一个记录:单场签售人数最多。记者发现来的歌迷不光有学生,还有大妈级的,一位40多岁的女士笑着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那小丫头,听说她来我就特意跑来看她。”而排在第一位的歌迷也竟然是一位妈妈级人物:“我是连夜从哈尔滨赶来的,早上4点多就到沈阳了,一直等到现在。”记者问起好几位歌迷怎么看赵薇前段时间的负面新闻时,没想到这些少男少女的回答竟出奇的一致:“不相信,那些都是假的,那是有人嫉妒她!”

  下午1点,赵薇准时来到签售现场,立即引起了无数尖叫,面对如火的歌迷,赵薇道谢的同时,就开始埋头签名,75分钟后,一直等到赵薇签完最后一张专辑,她才舒了口气,开心地说:“太好了,我给大家都签完了!”那种兴奋的神情就像一个做完功课等待家长表扬的孩子。笑脸对待有问必答采访篇

  时间:9点,12点40分地点:主办方准备的两个小屋昨天赵薇的沈阳之行,一共接受了两次媒体采访。

  上午在兴隆大家庭,赵薇可能是吸取了在上海迟到15分钟被迫退场的教训,她竟然提早到达,坐在媒体面前赵薇显得特别安静,实在让人没法将她与之前的负面报道联系到一起。采访中,有记者问她:“赵薇,你什么时候压力最大?”赵薇先是一愣,之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压力大的时候还是比较少的,我这个人很会自得其乐和自我调节。”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不得不让现场所有人都佩服这个女孩子骨子里的坚强,毕竟一年碰到那么多倒霉事,换成一般人早垮了。

  下午的采访安排在北方图书城,时间一到,赵薇又准时出现了,换了套橘色羽绒服的她显得更加可爱,但却和上午一样还是戴了个大墨镜,当有记者质疑时,她说:“我不敢摘下来,因为我的眼睛太红了,里面全是血丝。”接下的采访让在场的所有记者都非常满意,因为赵薇似乎开了“戒”,有问必答,吃喝玩乐、衣食住行通通都说了个遍。谈到吃,她说她最爱吃面食,而且喜欢自己创作新菜,有一道荔枝煮鱼就是自创的;谈到穿,她说她变了,以前喜欢花俏的,现在喜欢简单朴素的;谈到玩,她说她喜欢慢运动,比如游泳和打球;而谈到爱情,她也没有避讳,说:“我想找个对自己好的就行了。”最后谈到今年的一堆“烂事”,赵薇笑了:“人生总是有起伏的,我从中学会了好多,今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拍了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和发了一张唱片,虽然很累,但是值得。”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