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专题 >正文

情杀发生在“芝加哥” 音乐剧背后的真实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5:22 北京晚报

  1924年4月3日,芝加哥城年轻漂亮的碧尤拉·安南太太在自家房内,用手枪射杀了她的情人哈里·卡兹泰德。随后,她唤来丈夫艾尔伯特,告诉他这人入室抢劫,意图不轨……死亡、性、美色、欲望、背叛,凡是你能想到的八卦要素,卡兹泰德命案几乎样样具备,这桩命案刚一披露,便立刻登上了各家报纸的头条。碧尤拉也从默默无闻的洗衣女工摇身变成新闻界和公众眼里的红人。

  就在卡兹泰德命案发生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芝加哥38岁的酒店女歌手贝尔娃·盖特纳被控用同样的手法,干掉了她的情人沃尔特·劳。

  两人被媒体塑造成了一对“牢狱姊妹花”,并且冠之以“最漂亮的凶手”碧尤拉和“最时尚的凶手”贝尔娃。两人最终成为了百老汇著名音乐剧《芝加哥》里主人公的原型。

  碧尤拉在法庭上先是宣称卡兹泰德企图强奸她,当他们的暧昧关系被揭穿后,又改口说她向卡兹泰德提出分手,对方暴跳如雷,她只好自卫杀人;最后碧尤拉抛出撒手锏———她怀孕了,卡兹泰德得知后与她厮打起来,两人同时扑向床上的手枪:“我们同时拿枪”,结果枪“走火”了。

  尽管供词如此可疑,但碧尤拉依然赢得了广泛的支持。除了有老谋深算的律师,出色的外形和媒体的同情给她帮助不少。到处刊登着她的照片、鲜花、信件,甚至求婚书雪片似地飞向暂时关押她的库克县监狱。5月25日,陪审团做出裁定:被告无罪。第二天,碧尤拉宣布与忠心耿耿支持她的丈夫离婚,原因是:他太迟钝了。她怀孕的事情无人再提———事实上,那个所谓的孩子从未降生。

  贝尔娃的风光程度稍显逊色,不过她与她的律师干得也相当漂亮。所有的证据都清晰地指向她,但她一口咬定自己当时喝多了,什么都记不起。经过有惊无险的审判,贝尔娃被宣告无罪。

  1926年12月30日,对此尤为热衷的《芝加哥论坛报》女记者莫琳·沃特金斯根据这一案件创作的《芝加哥》在百老汇上演,大受欢迎。1927年和1942年,这个故事又两度搬上银幕。1975年,在百老汇奇才鲍勃·福斯的导演下,充满黑色幽默和爵士味道的音乐剧《芝加哥》首演于纽约第四十六街剧院,成为角逐当年托尼奖的大热门之一。1996年,该剧复排版同样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至今盛演不衰。这次它一举拿下了包括托尼奖、奥利佛奖、格莱美奖等在内的多项戏剧与音乐大奖。

  2003年,根据音乐剧改编的电影《芝加哥》荣登奥斯卡奖最高宝座,“牢狱姊妹花”的声望终于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状态。

  2004年12月24日至26日,《芝加哥》将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北京的观众终于有机会在自家门口欣赏到这部充满传奇的经典演出了。龙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