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视频:导演吴天明作客新浪聊天室谈获奖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22:21 新浪娱乐
视频点击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月11日下午,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吴天明获得导演终身成就奖,随后作客新浪聊天室谈获奖感受。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您看到的是,新浪网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工作室为您直播获奖者的采访,现在话筒前是获得导演终身成就奖的导演吴天明。现在奖杯就在您的面前,可能昨天有人说了您拿到这个奖,刚才正式拿了这个奖,跟我们的网友说一下吧。

   吴天明:这个奖让我非常激动,这是由衷的激动,这个是同行发给我的。当一个人的辛苦给予肯定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觉,我的电影在国内外得过四五十种奖,但是没有像今天这样的激动。这个奖对我非常重要,非常沉重。这个是对于前头几十年我从影45年,是对我前面工作的肯定,同时对我是一个激励,我剩下的时间虽然不多了,但是干十几年没有问题。我刚才看玩笑说谢晋导演喝了5杯半酒,现在82岁还在拍电视剧,我不抽烟不喝酒,我可以工作和十几二十年我会和年轻的导演共同努力为中国电影的繁荣作出我的贡献。

   主持人:刚才很多网友看到您拿奖的镜头,很多网友以前看过您的片子,您上网吗?

   吴天明:我也上网,我是新浪的会员。

   主持人:每天都上吗?

   吴天明:不是每天,就是有时间的时候上,看看新闻和电影方面的消息。

   主持人:您刚才说还要接着拍,去年上映的是《首席执行官》

   吴天明:是的,我去年在乌克兰拍了一部电影,是根据新西兰的作家小说改编的,是意大利19世纪的故事,昨天被审查通过了,不久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希望大家喜欢。

   网友:拿了终身成就奖之后,下一部片子有具体的计划吗?

   吴天明:没有定,暂时保密啊,现在投资和剧本正在决策中。

   网友:您拍了这么多片子,经历也很传奇的,这么多片子中,拿了奖自己说,最看中的是哪个?

   吴天明:我的代表作应该像《人生》、《老井》、《变脸》,后来我也拍了一部电影感觉不错,但是电影院没有上映,大学生对那个片子反映非常强烈,《首席执行官》是我在海尔蹲了两年,和罗雪莹女士搜集一些素材,拍了一部片,这个片子很感人,也得了奖,包括中宣部还号召全国去看,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很好的发行,这个片子在日本正作为贺岁片在演,演的很红火,宣传这个片子我去了一次,反映很强烈看了以后觉得很好,说中国人这么干,几十年以前日本有,现在没有了,所以他们说要像中国人学习,但是在国内没有什么影响。

   网友:能不能让吴导演拿着奖杯说一下怎么理解这个奖杯的造型和蕴含的意义?

   吴天明: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胶片盒吧?很虔诚的电影从业的态度,造型很美,线条很美,作为导演奖的奖杯,我不知道是什么意义,我是第一次见到,不知道设计的想法是什么,代表飞跃向上的一种精神。

   主持人:是不是您拿过最重的奖?

   吴天明:是的,分量很重。

   主持人:再次恭喜您。

   吴天明:谢谢新浪的网友,我也是新浪的网友,谢谢大家支持中国电影,希望大家对我的作品多提出批评意见,我是很谦虚的人,不会有什么不恭敬的态度,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