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组夜访希望小学 “捐赠”之说真伪难辨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13:02  新浪娱乐

  尽管中国青基会日前已多次表示,无论哈药六厂或巩俐是否真的向希望小学捐赠了口服液,这种借“希望工程”名义进行产品宣传的行为都构成侵权。然而,“捐赠”之说是否确实呢?广大观众仍期待真相能尽早水落石出。

  青基会实施希望工程系统下共有8000多所希望小学。经过连日来的调查,青基会宣布没有任何一所希望小学收到过“巩俐阿姨”的捐赠。与此同时,哈药六厂仍坚持当初的说法,即巩俐在该药厂组织的一次明星西部捐赠活动中,曾向西北一所希望小学捐赠了盖中盖口服液。

  正当大家为青基会的调查结果与药厂的说法如此大相径庭感到困惑之时,北青报记者曾鹏宇又从黑龙江依兰县迎兰乡希望小学获得了一些令人颇感意外的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7月4日下午,哈尔滨广告公司负责人潘阳致电本报《新闻周刊》记者,表示他曾代巩俐捐赠了20箱口服液给迎兰乡希望小学。6日上午,希望工程全国监察委员会和中国青基会联合派出特别调查组赶赴依兰县迎兰乡希望小学进行实地调查。

  乡副书记:捐赠时间是12月27日

  调查组于6日晚7点左右到达依兰县迎兰乡,迎接调查组的是该乡副书记卢继文。

  无论是他还是后来调查组在操场上“偶遇”的希望小学的老师和学生,都十分清楚地告诉记者,巩俐的确捐过20箱(每箱60盒,该校有近200名学生)口服液,是广告公司代表她捐的,时间是1999年12月27日。

  学生:收到当天就写了感谢信

  记者把一个孩子拉到一旁问:“你知道巩俐阿姨来捐赠的事吗?”那个叫申宏福的五年级学生说知道,摸了摸脑袋,说是12月27日。他说当时班上每个同学都发了10盒,老师告诉他们每天喝3次(该口服液外包装上注明一天2次)。收到口服液的当天,他们班的女同学马莹莹就给巩俐写了感谢信。

  记者随即向另一个看上去大一点的孩子询问,他说马莹莹写信的时候他们都在场,也给巩俐寄了照片。问到几张,孩子开始说4张,又说3张。申宏福说刚才老师告诉他们有记者要来采访,就带他们过来了,老师还说不要乱说话,要有礼貌。

  老师:以前喝过这种口服液

  记者随即采访了那两位老师。一位叫李景波的老师说:“口服液全校同学都发了,最多10盒,最少两盒。送来当天,学生就写了感谢信。”至于那位叫马莹莹的女生是给谁写的信,寄信地址是哪里她都不清楚,想了很久才说信可能是校长寄走的。

  记者问道,为什么收到当天就写了“喝后感觉很好”的感谢信,李老师说那是因为这里的孩子以前喝过这种口服液,知道效果不错。记者要给这两位老师照相,她们都不肯。

  校长:信是五六天后才写的

  片刻之后迎兰乡希望小学的校长黄永霞来了。记者问她马莹莹那封信是不是她代发的,她说是,是收到口服液五六天后孩子们感觉效果很好才写的。记者问:“不是收到当天就写的信吗?”黄校长看了我们一眼,说:“哪能刚收到就写感谢信呢,喝都还没喝,那不是瞎掰吗?”

  而在调查中,记者得知这所希望小学是1999年5月由策划该广告的广告公司捐资援建的。

  看来,药厂是否真的捐赠了“盖中盖”,还要等待进一步调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评论:我给巩俐讲几句(2000/07/07/ 09:41)
李泉谈盖中盖广告:巩俐是无辜的(2000/07/07/ 09:33)
众明星评说巩俐拍摄“盖中盖”广告风波(2000/07/07/ 09:28)
观点:巩俐也该有个说法了(2000/07/06/ 21:37)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