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告公司:但愿捐赠不是虚构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巩俐“盖中盖”口服液广告到底是不是虚构的?巩俐有无向希望小学捐赠“盖中盖”口服液?,记者日前采访了广告的创意及拍摄方海润国际广告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负责人潘阳。

  在海润公司,有关人员向记者出示了去年12月27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受委托代巩俐捐赠“盖中盖”口服液的照片及录像带。捐赠地点是黑龙江省依兰县迎兰朝鲜族自治乡海润希望小学。

  这所希望小学是海润公司捐资筹建的两所希望小学之一,是受希望工程实施管理系统认可的。在这所希望小学成立之初,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有关领导和黑龙江省青基会的有关人士均参加了奠基仪式。广告中所提到的希望小学实际上是指这里。

  捐赠之后,海润公司的一位广告创意人员以一位小学生写给巩俐的感谢信为蓝本,以巩俐捐赠“盖中盖”口服液这一事实为依托,设计出了巩俐“盖中盖”口服液广告脚本。在征集巩俐意见时,很少拍广告的巩俐认为这是在为教育事业说话,是一项公益事业,欣然应允。广告于今年4月份开拍,是在巩俐捐赠药品之后,因此,有人认为这则广告是虚构的想法根本不成立。

  关于有人指责广告中没有点明具体是哪所希望小学,以致于使电视观众误认为是巩俐向全国的希望小学捐赠,海润公司的解释是:“我们是在为制药六厂做广告,如果在广告中提海润希望小学的名字,就容易引发我们拿药六的钱为自己做广告的嫌疑。因此,我们主动隐去海润两字。”

  至于巩俐捐赠一事为什么没与青基会打招呼,海润公司的解释是:“向希望工程捐赠物品的有关条款规定,对一些热心人士捐赠的零星物品,可以由中国青基会提供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的名址,由捐赠者自己寄送。因此,也就没和黑龙江省青基会事前说明。”

  《江南时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哈药六厂:即将捐赠公布证据(2000/07/09/ 10:49)
哈药六厂厂长首次表态:好事没办好(2000/07/09/ 09:38)
观点:这不是个成功的广告(2000/07/08/ 17:46)
哈制药六厂7日向中国青基会复函(全文)(2000/07/08/ 16:45)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