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后要把好事情办好--访哈六药厂厂长汪兆金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18:58  新浪娱乐

  从7月1日“巩俐阿姨广告”撤出电视屏幕到7月13日中国青基会、哈尔滨制药六厂圆满解决纠纷,前后共计13天,当记者13日中午1点见到哈尔滨制药六厂厂长汪兆金时,感觉他非常疲惫,和中国青基会刚刚达成协议又要马上坐飞机赶回厂里指挥生产,在北京不到24小时的短暂停留(7月12日17点到7月13日16:30)取得了预想的效果,但是连续磋商也让远道从哈尔滨而来的汪厂长感觉心力交瘁。

  面对记者,汪厂长一再强调自己是想办好事没有办好,并且不想争论风波中孰是孰非:“因为争论下去对制药六厂、中青会、海润广告公司和巩俐小姐都不好。这些东西都让它历史地过去,我们只不过在这里面接受教训,总结一个经验。我们今后干工作要周到一些,完全一点,好事没办好也会起负作用,尽量好事要办好。”

  记者问:“这次风波的原由是不是没有将公益广告和商业广告区分开来呢?”

  汪厂长:“我认为在当前市场经济中,公益活动和商业行为往往交织在一起,很难分清公益行为里没有商业行为,商业行为里有公益行为。我感觉交织在一起本身是好事,商业行为可以促进公益活动更加蓬勃地发展,另外公益活动也能够给商业一种回报。”

  记者:“今后在名人广告策划中会不会慎重呢?”

  汪厂长:“我们7月1日将巩俐演的广告撤下来。我始终觉得名人效应不可否定,但是今后在选择题材上我们要周全一点。”

  记者:“从此回避希望小学?”

  汪厂长:“不是,就是尽量周全一点。我会更加积极热心地投入这项事业,过去这样,现在这样,将来也会这样。”

  记者:“看样子您对希望工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汪厂长:“我感觉中国的希望在教育,中国的素质提高在教育,中国的教育真正发展起来,中国就真正强大起来,仇视中国的外国人就不敢小看中国。”

  记者:“作为民族工业的骄子,在应对危机公关上有没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呢?”

  汪厂长:“中国是法制社会,我们应该很好地学习法,研究法,依法办事。”

  记者:“您对风波中媒体的作用有何看法?”

  汪厂长:“媒体是好的,制药六厂能够脱困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媒体的帮助和支持。”

  据了解,“巩俐阿姨广告”风波后,“盖中盖”口服液在不少地方销售量下滑,哈尔滨制药六厂的工人纷纷为企业出谋划策,希望企业能够尽快走出低谷。青基会对磋商结果表示满意,而且认为自己在纠纷中占理,但是能够以非诉讼方式解决危机也算达到目的。 (记者孔震)

感谢中华传媒网提供消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链接
青基会哈六厂握手言和 “巩俐阿姨广告”纠纷解决(2000/07/13/ 14:27)
观点:巩俐死了 活下来的是“巩俐阿姨”(2000/07/13/ 13:16)
哈六药厂长今日抵京商谈“巩俐风波”(2000/07/12/ 19:23)
良知是否已死?--评盖中盖广告事件(2000/07/12/ 17:29)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