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音乐话剧《半生缘》专题 >正文

《半生缘》廖凡评说刘若英:她的表现让人惊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多媒体音乐话剧《半生缘》中刘若英饰演女主人公顾曼桢,饰演男主人公沈世钧的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的青年演员廖凡。日前,廖凡对记者谈起了刘若英。

  记者:《半生缘》改编自张爱玲的作品,你如何评价张爱玲?

  廖凡:她是一个心思非常细腻的女性作家,对爱情的辗转反侧时而表现于沉醉其中
,时而又忧伤惆怅于其外。那种种对爱情的不如愿被她描绘得真切而独到。我觉得张爱玲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作家,从她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她对美好生活特别是爱情的强烈渴望,和这种渴望常常转化为一种无法实现的惆怅。她敢于把女人的命运写得残酷,这种残酷不光是外在的生活经历,也包括内心的挣扎,比如说曼桢,她是一个走不出去的人……

  记者:刘若英饰演的曼桢是一个“理想的曼桢”吗?

  廖凡:是的!刘若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她在舞台上的表现力是让我惊讶的。她把曼桢的可爱、细腻、些许的羞涩、坚强和被命运捉弄的悲惨都表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最后的大段独白,也就是曼桢向多年后重逢的世钧讲述自己的情感的时候,她真的是用整个心灵去体验人物,每场演出对她来讲都是一种致命的伤害,可以说每演一场她就历经了一次生死一样。她对人物的理解是非常准确的,我想这跟她扮演过张爱玲有关。她能够从人物和创作者的角度去感受曼桢和《半生缘》表达的韵味。没有外部的动作依靠,她凭借着动作和语言,能够非常直接地把握住曼桢这个人物。在排练和演出的过程中,她是永远沉浸在角色之中的,特别是演出的时候,在后台她的凄楚会感染每一个人,她基本是不说话的。

  记者:《半生缘》历经香港、台北的演出,终于回到北京了,北京对你是主场,刘若英应该算客场了?

  廖凡:作为主场,压力当然大了,就像刘若英在台北主场一样。但压力大的同时,因为是主场,所以支持的力量也大,我相信在北京一定能演好。不可否认的是我们这个戏经过香港和台北的锻炼,更加成熟了,也更加流畅了。刘若英这两年常来北京,她是个文艺气质很浓的女子,在北京这样的文化都市很能找到感觉,你都不用去诱导,她的状态就很好,一个优秀的演员与运动员一样,到客场还能发挥好,证明你境界到了。(满岩 郭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