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电影之歌》霓裳初上 造型全解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38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一:《电影之歌》造型全解密

  看着眼前这些色彩缤纷、风格各异的服装,我们不难想象《电影之歌》即将呈现给我们的会是一种怎样的华美和精致。为了营造旧上海浮华喧嚣的气质和表现出故事中跨度巨大的年代感,舞美总监叶锦添为整台戏亲自设计了600多套服装。而几位主演的戏服也多达十几套。

   男主演“影生”

  由庾澄庆高虎以AB角形式分别出演的男主角影生是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青年,《电影之歌》的故事描述的就是影生从一个苦力最终成为电影大亨的过程。年代跨度注定了服装风格上的变化。而庾澄庆此时为我们展示的也只是其中的几套。无论是庾澄庆的西装造型、工装造型还是高虎的鸭舌帽造型都体现了设计者的独具匠心。

   女主演“清清”

  由袁泉和张彤分别释演的“清清”是青年影生的恋人,也是曾在旧上海红极一时的电影演员。“清清”的服装色彩抢眼,款式新潮,除了雍容华贵还带着些许妩媚和俏皮。

  张彤的黑色吊带短裙造型既青春靓丽又章显雍容典雅,粉红色吊带裙、粉色皮草造型等,也是各具风韵。

   群众演员造型

  除了几位主演,群众演员的造型也十分独特,无论是旧式警察造型、京剧人物还是眼前略带诡异的黑面人都让《电影之歌》呈现出多元化的戏剧元素,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套闪烁着电光,颇具科幻色彩的服装竟然会出现在故事里,到底它的主人会在剧中出演什么角色,就只能等首演时再去考证了。

   二:备战首演 主创苦练基本功

  距离首演12月9号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最后的冲刺已经进入倒计时,由于主创人员的每一步创作都是稳扎稳打,所以如今的排练进行的是有条不紊。曾经对戏剧表演部分心有余悸的庾澄庆已经在最近的排练中找到了一点窍门。

  庾澄庆:我自己最重要的功课就是把我当天排戏的过程拍摄下来,自己回家看,因为不管怎样我也是观众嘛,自己看自己演戏的时候会有些地方觉得不妥或者是需要改良,有觉得不错的,就保留下来。

  原来的高虎对唱歌可是个门外汉,经过音乐总监李宗盛的调教,这唱腔应该不比专业的差,不信你听高虎唱《她是我的蝴蝶》还真有那么两下子。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CCTV6《中国电影报道》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播出时间将从2006年元月一日起调整为每晚19:00,CCTV6《中国电影报道》进军娱乐黄金段,缤纷娱乐更精彩。

  《电影之歌》CCTV-6举办试听会 打造经典音乐

  《中国电影报道》:张靓颖师从《电影之歌》

  《电影之歌》CCTV-6神秘转场华彩依旧 非同寻常

  《电影之歌》CCTV-6 打造超豪华明星阵容

  《中国电影报道》: 袁泉用心演绎《电影之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