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录像短片竞赛初评结果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8日13:20 新浪娱乐

  业余组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短片:《焦虑的人》(武汉理工大学)

  评委意见:短片在故事讲述和影像表现上都较为成熟,想象力丰富。

  优秀故事短片:《电梯惊魂》(南京师范大学)

  评委意见:本片以较为娴熟的视听手段成功营造了恐怖片效果,情节虽然简单,在结局构思和声效处理上都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最佳纪录短片奖:(空缺)

  优秀纪录短片奖:《流浪广州》

  评委意见:较之今年参赛的其他业余作品,《流浪广州》具有更明确的纪录特征。在对人物生活细节的把握上,有比较出色的地方。但解说词的主观引导性过重。

  最佳电视专题片奖:(空缺)

  优秀电视专题片奖:《丁剑和他的同学们》

  评委意见:在主旋律专题片的模式中,仍然有一些动人的生命关注和人情体现。结构比较完整,有纪录过程。

  专业组入围名单:

  故事短片:

  《霞飞路》4票

  《天堂的金币》4票

  《火车》4票

  《过年》4票

  《天天的天》4票

  《山城故事》3票

  纪录短片:

  《水沫.人》5票

  《金钟为何而动听》5票

  《鹏棚学校》5票

  《春之影》3票

  《债》3票

  实验短片获奖名单:

  最佳实验短片奖:《麻雀》

  (评委意见:构思巧妙。)

  优秀实验短片奖:《忆》

  (评委意见:光影运用娴熟。)

  《归沉》

  (评委意见:MTV化的剪辑手法十分流畅,对同性恋题材的影像表现有精巧之处。)

  注:不少专业艺术院校的参赛者填报了业余组,部分综合院校非影视专业学生填报了专业组,这给初评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为了使评奖工作和结果更加公正、合理,评委会根据参赛者所在院校和所学专业,对参赛作品重新进行归类。因此评奖结果与参赛者选报的类别有些不一致的地方。特此声明,组委会保留本届竞赛所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田壮壮新作《小城之春》将在大学生电影节亮相(图)(2002/04/28/ 13:11)
喜剧和情感因素的把握-看《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2002/04/27/ 15:30)
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图片--冯小宁导演发言(2002/04/26/ 14:12)
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图片--电影节主会场(2002/04/26/ 14:11)
电影节开幕式图片--大学生评委在开幕式上发言(2002/04/26/ 14:06)
大学生电影节将举办“电影与媒介的互动”研讨会(2002/04/24/ 16:54)
大学生电影节倾情奉献黄建新电影展(2002/04/23/ 14:06)
四月的电影开遍夜空--祝贺陆川(2002/04/23/ 13:35)
大学生电影节、《寻枪》、陆川及其他(2002/04/23/ 13:34)
《花儿怒放》火线加盟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2002/04/22/ 15:35)
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