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7月1-3日)《路德维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8:12 新浪娱乐

  22点剧场 《路德维希》(德国/意大利/法)

  编剧:鲁奇诺-维斯康蒂

  导演:鲁奇诺-维斯康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主演:罗密-施奈德、赫姆特-贝尔格

  故事梗概:

  1864年,年仅19岁的路德维希二世登上了巴伐利亚国王的宝座。在慕尼黑的皇家宫廷,路德维希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加冕典礼。长期的宫廷生活,养成的内向性格让路德维希在自己的婚姻大事上犹豫不定,登上皇家宝座的路德维希丝毫没有因为登上帝位而有所改变,直到与他从小青梅竹马、真心相爱的表姐伊丽莎白远嫁他乡,残酷的现实沉重的打击了本来就略显柔弱的自尊。

  执政之初,路德维希也曾想尝试着建立中世纪的专制王国,然而在他的身边,聚集着一大群江湖骗子,加上自己醉心于艺术,所以他美好的梦想在19世纪下半叶最终破灭。为了逃避繁重而令人揪心的政事、国事,在弟弟因精神错乱而死亡后,路德维希把自己关进了一座城堡。不久,路德维希被心怀不满的大臣以患有精神狂妄症为理由废黜。三天后,路德维希和他的医生古登博士一起淹死在慕尼黑附近的施坦恩贝格湖。直到现在,一代帝王路德维希的死亡原因成了千古之谜。

  精彩视点:

  影片是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代表维斯康蒂的后期作品,也是"德意志三部曲"的最后一部。虽然影片根据真实的历史人物改编,但始终突出表现人物对"真"的追求。另外,导演维斯康蒂在影片中使用昂贵的布景和华丽的服饰,再现了时代的历史氛围,同时扑朔迷离的灯光效果恰当地衬托了主人翁路德维希的怪癖和忧郁。

  燕子

  《路德维希》(一)7月1日 22:00 CCTV-6播出

  《路德维希》(一)7月2日 12:13 CCTV-6重播

  《路德维希》(二)7月2日 22:00 CCTV-6播出

  《路德维希》(二)7月3日 12:55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