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影片介绍--(10月23日)《绿野仙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4:43 新浪娱乐

  银色经典 《绿野仙踪》(美国)

  THE WIZARD OF OZ

  编剧:诺尔-朗利

  导演:维克多-弗莱明

  主演:朱迪-加兰、弗兰克-摩根、瑞-博格

  故事梗概:

  小姑娘多诺茜和叔叔亨瑞、婶婶埃姆住在堪萨斯州的一个中部农场里。为了不让自己心爱的小狗“托托”因追咬多尔茜阿姨的爱猫而被警察带走,多诺茜决定带着“托托” 暂时离开叔叔和婶婶。可还没等走出农场,多诺茜就在一位叫玛威尔教授的劝说下回到了农场。就在这时,农场突然遭到一股强龙卷风的袭击,叔叔、婶婶和其他的人们都躲进旋风地洞后,可怜的多诺茜被龙卷风连同叔叔的木头房子一起抛向了空中。

  龙卷风停下来后,等多诺茜走出木头房子时,她已经掉在一个叫奥兹的矮人国里。由于木头房子掉下来时正好砸死了为害矮人国的北方女巫,多诺茜在矮人国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尊宠的待遇。为此,多诺茜还得到了北方女巫的宝物——一双红宝石鞋。在多诺茜提出要回到叔叔、婶婶身边时,深受矮人国人民爱戴的甘琳女巫还给她指引了一条通向翡翠城,找奥兹魔法师寻求帮助的路。

  在沿着黄色地砖去往翡翠城的路上,多诺茜与没有头脑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锡铁人和毫无勇气和胆量的狮子成了好朋友。为了实现各自心中的愿望,四个人结伴前行。在最终抵达翡翠城并战胜北方女巫的妹妹西方女巫后,稻草人发现自己有了会算数的头脑、锡铁人发现自己有了一个健康的心脏、狮子重新找回了勇气成了百兽之王,而多诺茜也在红宝石鞋的魔力帮助下,回到了堪萨斯农场、回到了叔叔、婶婶的身边。

  精彩视点:

  这是一个被中青年观众所熟识而深受小朋友们喜欢的电影。影片根据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的同名小说改编,搬上荧幕后,影片以其欢快的舞乐、酣畅的舞蹈和神奇的童话故事荣获了奥斯卡最佳配乐奖。

  10月23日 1:35 CCTV-6播出 燕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