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5法国电影展映专题 >正文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守望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27 新浪娱乐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守望者》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片概况

  类型:正剧

  导演/编剧:费利普•留雷特(Philippe Li·ret)

  主演:塞林娜•贝兰尼(Sandrine B·nnaire),Philippe T·rret·n, Greg·ri Derangere

  2004年11月在法国上映

  片长:1小时44分钟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守望者》

  剧情

  卡米尔来到了布列塔尼 莱桑岛—他的故乡,是为了卖家族遗留下来的房子。他的父亲伊万已经去世十年了,他的母亲玛贝也于去年过世了,卡米尔和他的婶婶在这所老房子里过了最后一夜。这一夜对卡米尔来说是一个不眠之夜,因为他将发现家族的秘密。

  1963年,一个男人来到岛上,和卡米尔的父亲一起看守这个海边的瞭望灯塔。这个新来的男人曾经在法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战争中负伤, 所以政府给他安排了这个工作。他在小岛上只呆了两个月,但是他的出现却给布列塔尼地区的这个小村庄带来了震动和纷扰。影片描述了由于这个陌生男人无意中的闯入,打乱了小村庄的平静生活。他引起了岛上的男人们的敌视和女人们的情感困惑。整个影片富有浪漫主义色彩。

2005年法国电影展映影片:《守望者》

  关于导演

  费利普 ·留雷特总结这部电影的时候说:“简而言之,影片讲述了两个人的相遇, 从出生到死亡的爱情和友情,感人肺腑。”在谈到这部电影的主题 – 家庭的秘密时,他谈到“我喜爱那些纠缠我们很久又给我们现实生活带来深远影响的老故事。这部影片我曾想给它命名为 «家庭的秘密 »,我常常在想我们的父辈们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过着怎样的生活?我们童年的老房子通常是这些记忆的唯一见证者,老房子珍贵得就像尚博的城堡,那里有我们所有的回忆,我们的根。”

  《守望者》这部影片是导演继《T·mbesdu ciel》 (1993),《Tenue c·rrecte exigee》(1997),和《Madem·iselle》(2001)之后导演的第四部长篇,其实导演从1995年就开始筹备这部影片,确定了塞林娜·贝兰尼为此片的女主角。

  导演费利普·留雷特分析了个体在交往中的复杂关系,影片中的沉默、手势、动作、眼神,跟对话一样重要。导演这种独特的拍摄手法使他的情感片独具魅力。

  关于音乐

  本片的音乐是由意大利Nic·la ·Pi·vani音乐人制作的,他为当前很多电影巨作担当音乐制作,他略带伤感的音乐成为了很多欧洲电影大师的(贝洛基奥,莫内提,费里尼等)作品的主旋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