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58 新浪娱乐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阿雅喜滋滋的不知道在想什么美事儿呢! 阿雅为新浪网友签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伟大的艺术是没有目的

  主持人: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推崇的一种生活方式,他们去理解的。

  阿雅这个就不了解了,现在的年轻人是怎么样谈恋爱的?

  王童:也不知道。

  阿雅:其实现在的年轻的爱人有很多种,我也看到有占有欲很强的爱。

  主持人:有点不顾一切。

  王童:不过暴力就不行了,我对反对暴力。

  阿雅:对,我超反对。

  王童:那个就不叫爱了,暴力、控制,强行,语言的强行都不行的,何况动手动脚就不太好了。

  主持人:所以现在的年轻人看红孩儿这部电影,也能够感受到很多东西,重新理解爱的定义。

  阿雅:其实就算不看到新的东西,进戏院是放松,对现在来讲还是蛮重要的,我们现在有多少时间,每天都在忙着想着接下来干吗,要跟谁碰面,你进戏院把两个小时放在那儿,吃苞米花。

  王童:我给大家解释一下,电影绝对不是一个胜景,有的人把电影看得不得了,不是的。电影就是一个开心的艺术品,没有那么伟大,但是在没有伟大里面,有一个力量,那个力量是伟大。不是表面上我很认真做一部电影要得什么大奖,目的太清楚,反而不会做了,最伟大的艺术是没有目的。

  阿雅:(鼓掌)讲的好好。

  王童:我觉得做动画是给小孩子看的,里面没有大道理,爱,友情,好看,快乐,技术非常好,我干吗弄的电影是神圣的,跟耶稣讲道理的,那就八股了,观众就怕了,真的怕了。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电影虽然有些在国外获奖,实际上观众并不对他的胃口。

  王童:获奖是好事,不是坏事,但是不能为获奖而拍。如果一个艺术家太做作,就僵在那里了,这也不能,那也不能,一定要怎么样,那不行。

  阿雅:我觉得昨天的网友们很幸运,可以听到王导演谈到这些。

  王童:是王爷爷了。因为到了60岁想的很清楚。

  阿雅:视野变得很广了。

  主持人:您有60岁?

  王童:有。人生80岁,应该很快乐的过,叫来我访问,很累,但是有益处就做了,也没有什么伟大和了不起,好看,算了,就那么简单。

  主持人:肯定是一部特别好看的电影。

  阿雅:一定要买苞米花,我自己觉得特别浪漫的事情,不用男朋友送我给贵的东西,男朋友送很贵的东西还很浪费,最浪漫的就是送我苞米花,跟我手牵手看电影。

  主持人:应该送钻戒?

  王童:那个很俗的,没有价值的。你富有可以送这个,我跟我太太结婚的时候也不戴的,而且我也不戴名表,我经常看到戴很大的表,迟到的就是他,穿名牌人什么都不懂,那没有用,文化层次的问题。

  主持人:阿雅应该很赞成王导演。她穿的很简单。

  阿雅:我准备的上飞机的衣服。

  王童:但是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尺寸要掌握好。

  阿雅:而且我想跟很多可能还在线上的网友说,其实现在这个时代,很多东西都进行的很快速,也有很多人有很多的想法,就连我自己,或者是很多的网友,可是我觉得有想法是很好的,但是实践是很重要的。因为我发觉现在很多年轻人聊天,或者是我自己本身,想一下子可以想的很高,但是做的时候,能够把它做出来是很重要的,就像王导演之前讲的,大家都听过《西游记》,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我们应该要珍惜的我们自己的故事跟文化,可是却没有人把它做出来。所以我觉得你要真的把你自己的梦想实践,需要一些经验和下一些功夫。

  做人善良很重要

  主持人:现在很多年轻人也想一夜成名,其实很多心态都还是比较浮躁的。

  王童:速食。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都讲究速度。

  王童:你马步蹲不好还是要倒的。

  网友:阿雅有没有想过嫁到内地来?

  主持人:有没有认识内地的男孩子觉得挺好?

  阿雅:我没有排斥将来的老公一定是哪一国人。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资深电影人王童和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资深电影人 讲述剧情 沉思 倾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看中哪一点?

  阿雅:第一点善良很重要,如果说他很有才华,但是他的心是很自私的,或者是很为自然的。

  那个都不行,善良很重要。再来的话,也是要孝顺。善良、孝顺,然后不一定要很帅,反而有自己的味道,不要一直向外求,对自己有一定的信心,那个蛮重要的。

  主持人:像王导演这样,又有责任心,内心世界有很丰富,其实是挺好的。

  王童:这个是实践的,我们也不是年轻就知道这么多的,一定是经过波折,多看多想。我给年轻人讲,蹲马步最重要。

  阿雅:而且我觉得我的对象一定不要怕失败,我觉得很多男生都会因为失败一蹶不振,我觉得那样很逊,很多的成功都建立在失败的基础上,所以我觉得男生一定要很有风度,就算失败也是把它当成成功的条件,这是我择偶的条件,欢迎大家放马过来。

  网友:配音的时候你会不会整个表情都特别的狰狞呢?

  阿雅:反而不是。

  主持人:其实是微笑着的。

  阿雅:其实我这次比较收,刚才有记者问我,是不是就需要很夸张,其实导演知道,因为声音很细,只有声音配合着画面,只有放的时候,之一种情绪,我自己看到我配音的时候知道,其实我也的地方是在收的。

  主持人:也不可能有一次通过的,有很多需要好几次才能通过的?

  王童:当然是的。

  主持人:有的回来再补配,哪一段比较辛苦?

  阿雅:我觉得有一个在我遇到妈妈的时候,因为遇到妈妈的时候,因为妈妈身体不好,然后红孩儿他很孝顺,所以遇到妈妈的时候,他整个人,顽强的小孩子的个性立刻就变得收很多,我一开始在配的时候变得太像女生了,导演立刻就告诉我,这个是变成一个小女孩了,但是红孩儿再怎么收还是红孩儿。

  王童:反差太大,变成两个人不行。

  阿雅:那一段磨了很久,最后才抓到那个份,才配的。

  主持人:其实是挺难的。

  王童:做什么事情都很难,但是她一直在试,什么事情都没有黑白的,中间有很多中间颜色的,那个才是最难拿捏的。反派,就是一个坏人,这个是不对的,坏人有时候是很好的,好人也有占点小便宜的时候。我拍很多电影喜欢拍小人物,非常善良有时候做一点坏事,坏人有时候很悲凉,对待母亲绝对不会坏,偷东西最后塞给母亲的,那个感动力大得不得了。

  动画片《灵王爷爷的故事》已经筹拍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王导演,以前没有拍过动画电影,这次拍了有什么不一样?

  王童:大家问这个问题问很多,没什么不一样。我举个例子,你是画水彩的,突然画油画也没有什么关系,画家拿着笔就可以画,不管是水性还是油性,就是作品,过程不一样,但是人基本上是一条路,电脑写文章和毛笔写文章,毛笔跟电脑不一样,最重要是文章好不好,你文章不好用电脑也是没用。还是内容的问题。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在关心二位接下来的工作?有考虑吗?

  王童:阿雅我只劝她,不能停下来。我下面要做一个比较大的动画片,叫《灵王爷爷的故事》。

  主持人:听起来我会觉得很细腻,很温情。这一部分现在已经开始在筹拍了,会不会跟阿雅继续合作?

  王童:我要看她的声音像不像。

  阿雅:不一定是灵王。我很愿意当王导演的配音固定班底。

  主持人:现在阿雅越来越喜欢配音了。

  阿雅:越来越喜欢。

  王童:画的时候跟她也很像。

  主持人:生活中拍一个真人的电影会去演吗?

  阿雅: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跟我们联络一下,我们需要资金来筹拍一下。

  主持人:阿雅接下来的工作还是要主持?

  阿雅:还是主持,不过我自己想要拍一些节目,就是像王导演讲的,一些创意还是要把它实践出来,不能大家现在这样子就是这样子。

  主持人:很多时候大家都会有很多想法,做的话就会比较慢。

  阿雅:而且有的时候,我们常常看到一个歌手唱片成功,所有的歌手的音乐都跟他差不多,我觉得台湾节目有时候也是这样子。现在就是太多的谈话性的节目。因为我觉得媒体会给人一点影响,因为家家都有电视,所以我还是想要做一些好玩、有趣跟有内容的节目。

  主持人:能不能透露一点内容的?

  阿雅:会跟年轻人有关。

  主持人:今天我们非常感谢阿雅和王童导演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谢谢,跟网友再打个招呼,说说这部Q版的动画电影。

  阿雅:8月5号在各大戏院大家就会看到《红孩儿大话火焰山》,这真的是一部会让你很开心的电影,所以就买好电影票,买好苞米花,买好饮料,好好欣赏这两个小时的精彩。

  王童:看完电影不要忘记再买两本书,回去可以一个小朋友一个小朋友的传阅,看完再去看电影。

  阿雅:看满9次电影的话,送大家一瓶水好了(笑)。拜拜,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王童:再见。

[上一页] [1] [2] [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