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流金岁月《烈火中永生》(10月2日 15:0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54 CCTV-6

  流金岁月·相聚 《烈火中永生》

  北京电影制片厂1965年摄制

  原著:罗广斌、杨益言

  编剧:周皓

  导演:水华

  主演:于蓝、赵丹、蔡松龄、胡朋、项堃、稽启明、方舒

  故事梗概:

  根据罗广斌、杨益言小说《红岩》改编。

  1948年,在重庆解放前夕,共产党员江姐的丈夫彭松涛被敌人惨害。江姐怀着满腔悲愤,深入华蓥山区开展农村武装斗争。

  由于叛徒甫志高的出卖,江姐和重庆地下党组织负责人许云峰被捕。敌人威逼利诱,从许处得不到一点口供。他们又想从江姐身上找到地下党组织的线索,但种种酷刑丝毫动摇不了江姐的意志。

  解放军渡过长江,重庆即将解放。许、江组织“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的难友越狱,并通过在集中营装疯十五年的原华蓥山区党委书记华子良,与外面取得联系。不幸的是许、江被敌人杀害。

  华子良率难友越狱突围,与解放军先遣部队和华蓥山游击队会合,在那里他与分别十五年的老伴华蓥山游击队司令员双枪老太婆团聚。

  影片充满凝重、刚烈、昂然的格调,豪情满怀、坚强深沉的英雄人物与穷凶极恶、阴险暴虐的

国民党反动派在一次次较量中体现出反差极大的思想情操和精神风貌。由赵丹、于蓝、项坤等人组成的强大的演员阵容,加上水华与夏衍(笔名周皓)的密切合作,使该片的艺术价值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10月2日 15:06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