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9:27 新浪娱乐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情愿看文艺片休闲 《泰拳》像打中国人耳光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霍元甲》也依然有失望 不断给太太献上惊喜礼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甄子丹:当然不认可了,自己拍这么辛苦,希望原本的故事介绍给观众,但是一些发行的过程我也没有办法控制。我现在筹备《杀破狼》第二集,希望在国内可以上映,我自己把它分类成《杀破狼》是一种时装的动作类型的电影;《龙虎门》是漫画和《七剑》的古装也有区别,无论是在处理的手法和拍摄的风格跟演出的风格上都不一样。

  其实我本人比较喜欢时代,写实的风格,我希望能够从《杀破狼》开始,拍多一点像《杀破狼》题材的风格的电影,所以希望能够在下一步戏继续这样做。

  《杀破狼2》肯定先于《七剑2》开拍

  主持人:《杀破狼1》感觉你是死了,《杀破狼2》怎么办?

  甄子丹:这个故事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暂时叫《杀破狼2》,让观众了解到是同一的班底、类型,也是讲警匪片,但是故事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只是大致的精神上的东西,《七剑2》你会铁定出演?

  甄子丹:徐导也说了很多次,到时候再说了,一天没有定下来一天都不知道以后的事情。

  主持人:您在《龙虎门》之后的影片是《杀破狼2》还是《七剑2》呢?

  甄子丹:肯定是《杀破狼2》。没有以外应该会在6月份开机了。今天我来北京也是做《龙虎门》后期的一些工作。比如说一些效果的特效的工作我都要跟,放一点时间上去,尽量做到最好,同时间我们也筹备,希望6月份可以开《杀破狼2》,现在正在搞剧本,一些选演员等等,里面的一些桥段等等,每天都要想这些东西。

  最讨厌动作片 情愿看文艺片休闲

  主持人:所以我看出你的工作日程安排的挺满的。

  甄子丹:昨天很晚来北京,今天一大早就做一些访问,刚刚开会做一些《龙虎门》的效果制作,告诉所有的后期制作人员,我希望《龙虎门》出来的效果是什么样的。

  主持人:实际上你是一个很会享受生活的人,并且你身边的人都会这么想?

  甄子丹:我今年会安排自己的时间,有一天没有工作,我会好好的放松一下,跟朋友吃饭。

  主持人:就是吃饭吗?

  甄子丹:吃饭、看看电影等等。

  主持人:最近看什么电影?

  甄子丹:很多电影都看,如果没有时间,我就把所有的DVD集中在一次,等我有空的时间四五部的全部看完。

  主持人:您喜欢的是不是动作片?

  甄子丹:我最讨厌动作片,为什么我这么说,因为自己拍动作片拍这么多年,自己也导过戏,在一些技术方面比较清楚,我看一个电影的时候,不光是从一个观众的角度看,我还用一些技术的角度看,听听他的配乐好不好,服装好不好,用不同的角度看一部电影,所以看动作片时候有一些不满的地方,自己说这个地方我来处理不会这样处理。所以这种精神的状态看一部动作电影的时候,我肯定觉得不好看,我情愿看一些文艺片,最近看了几部,一部是老外的影片非常的喜欢,一个是《慕尼黑》还有陈可辛的《如果.爱》我比较喜欢看一些思想的戏,除非那个动作片拍的非常棒,让我用一个欣赏的心态看,一般的动作片我都不爱看。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国际功夫巨星甄子丹做客新浪:柔情是肯定的
谈女儿 坦言博客是代写 不会打中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泰拳》就好像在中国人脸上打耳光

  主持人:您觉得在动作片里面,比如说我不是一个特别专业的人,我也知道去年、前年的时候有一部《泰拳》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获得认可,那你觉得说到功夫是不是还是以中国的功夫电影为标志呢?

  甄子丹:作为中国的电影人,我当然永远觉得我们拍动作电视是第一的,确实也是这样。前几年真的出了一部《拳霸》当时非常的惊讶,有几点,第一除了我们中国人还有其他国籍的人有这么好的身手,当时我们的中国的动作片处于停留甚至退步的阶段,突然间出了一部演员有那么好的身手,观众也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真实的动作片出来,一下子给我们,说难听一点就是在我们的脸上打了两个耳光。不过我觉得,那个戏有成功的因素在里面,可是整个来说,觉得一部好的动作片不光是好的动作,需要是一个好看的电影,动作只是里面的技巧而已,首先电影好看不好看,能不能打动观众,能打动观众自然而然你会喜欢里面的动作,我觉得《拳霸》在那么多的地理环境里面出来的动作非常的震撼,可是从一个好或坏的电影方面来说,我觉得普普通通,也不是动作片的经典,好几年之后你再看的时候,你可能那只是一个很表现性的电影,不是一部你会经常会拿出来欣赏的一部电影,不会成为一个经典。

  《霍元甲》也依然有失望

  主持人:刚才您说您宁愿看一些文艺片的时候,我突然想起《霍元甲》它是把这两个因素放在里面了,你怎么看?

  甄子丹:我很敬佩李连杰、成龙,他们对中国的电影奉献了很多,从个人欣赏的角度看,我觉得李连杰非常好,也是他从业以来最好的电影,可是在故事的架构和处理的手法上,我觉得有一点失望,我觉得他没有令我在那种类型的电影里面觉得有所提高。

  反而我看李连杰以前拍的《黄飞鸿》系列很好,比起其他的电影,这几年有一些电影台胡闹了,没有一个完整的故事,一个正面的题材,《霍元甲》带给我们一个很正面的例子,不能从一个角度去看这个电影。

  主持人:我知道甄子丹你的偶像是李小龙,有没有想过去导一部以李小龙的一生为主题的影片自己演呢?

  甄子丹:没有了,以前拍一个《精武门》的影片,很崇拜李小龙,当时能拍一些跟李小龙有关系的,已经做了,李小龙只有一个,我永远不会变成李小龙,我觉得以后的路还是要做好我自己,把甄子丹做到最好了。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精武门》,很多朋友看你第一个片子就是《精武门》最近的片子是《杀破狼》从那个片子到现在你对功夫片的理解有什么不一样?

  甄子丹:演技方面我觉得不断的提高的,不然我早就退休了,我觉得《精武门》那段时间在我整个演艺的阶段,当时我还没有成熟,在演技上,对于整个看的视野也不够宽。《精武门》之后,其实我真正在这五六年才开始得到一些对动作电影的一些新的看法,跟以前不一样,如果可以从头再演的话,处理这种类型的戏我相信会做的更好。

  主持人:你拍的时候是不是尽量的不用替身?

  甄子丹:不可能哪个镜头都用替身,如果从这个路跑到那个路很远的地方,真看不到脸的,作为我来说,就不浪费自己的精力了,作为武打方面,一些大的特写,手、脚啊,作为导演,我要看这个镜头,有一些都会找一些不太重要的镜头找替身来做,其他的武打我能做多少就会做多少。

  主持人:但是真打会受伤啊?

  甄子丹:我比较喜欢真打,真打才能找到这种感觉,我觉得拍电影,这么多年经验的一个演员,肯定收放很自如了,每一个程度上我都会留一些力的,所以在拍摄的过程中,我觉得它不会变成太大的危险,比一些空中的危险东西来的安全,可能你碰撞了,有一些伤等等,这是难免的,作为一个专业的运动员,这是最基本的需要的一些东西,有一些武打的演员跟我合作,他们很奇怪,怎么会真打,我说你自己练武这么多年,最基本的都不做不应该做武打演员,我跟他们这么说,很多人跟我合作,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压力很大,说不好听的就是害怕,但是后来出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你不会过飞机安检门的时候也到处响吧!

  甄子丹:不会的。(笑)

  不断给太太献上惊喜礼物

  主持人:我们知道甄子丹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在我见到你之前我也看到很多的杂志上写的特别的幸福,你手上也有一个结婚戒指,你现在在香港内地忙碌,你太太在身边吗?

  甄子丹:不,在美国。

  主持人:怎么样保持联系呢?

  甄子丹: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我可以透过网络看她,还有电话等等方式。

  主持人:因为之前你在《七剑》里面和金素妍演了一段激情戏,让大家看到了铁汉柔情的一面,生活中是不是疼老婆?

  甄子丹:铁汉不敢说了,柔情是肯定的。

  主持人:前两天三八妇女节,你有送太太礼物吗?

  甄子丹:我每段时间都送她礼物,表示对她的爱意,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除了互相的尊重,我觉得做男孩子还要给多一份关怀和爱心才显得我们的风度,所以我尽量会利用不同的情况、时间,就算一个电话说两句肉麻一点的话也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主持人:说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发觉甄子丹有一点点不好意思。

  甄子丹:还好了。

  对于女儿 开心就好 武功不重要

  主持人:你也有自己的下一代了,你的母亲也是出身武术世家,会把这么好的基因传给下一代吗?

  甄子丹:我觉得武术这个东西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是讲缘分,对武术有没有嗜好,对于我自己的女儿,最主要是开心。

  主持人:现在能看懂你的片子吗?

  甄子丹:能。

  主持人:她会觉得你很酷吗?打的很好。

  甄子丹:她看到之后,会觉得很性感。

  甄子丹坦言博客是代写 只因不会打中文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有很多的问题,有一个网友说非常关注你的博客,几乎每天都上去看看,最近发现很多的东西自己没有写,希望看到你亲自在写东西。

  甄子丹:其实我不会打中文,我只会打英文,所以很多的博客,我都需要我的助理代我发言,很震撼,不好意思,可是我没有办法,我都不会打中文。

  主持人:因为你是在美国生活长大的,但是你却把中国的武术精神发扬的这么好,你觉得这个之间的结合是什么样的?

  甄子丹:因为我在美国长大,因为我在外国长大,反而我会更爱我们中国的一些文化。武术也好,其他的一些民族的文化也好!可能我做美国长大,作为一个少数民族,你会觉得自己的中国心更强,所以我觉得可能是一个好事,虽然我今天不能用中文打字。看没有问题,我也看中文的报纸,因为我爸爸是美国报社的编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