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头版头条》(2006年3月24日23:5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8:36 CCTV-6
重点推介《头版头条》(2006年3月24日23:5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头版头条》本周重点推介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镭射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编剧:陈嘉上、钟继昌

  导演:陈嘉上、钟继昌

  主演:黄秋生陈冠希梁家辉、黄小燕、苗长军

  故事梗概

  谢敏玲是香港《仝人日报》社的一名记者,也是一名刷卡透支购物狂。平日里,采访的辛苦和撰稿的压力丝毫没有影响敏玲疯狂购物的兴趣,相反,常常是因为严重透支而被追债人逼得四处藏身。敏玲的男朋友彼得也是《仝人日报》社的一名记者,相恋已经两年的一对情人,非但没有走到婚姻殿堂的门口,最近却因为敏玲主动提出分手而陷入情感尴尬的境地。

  一天,敏玲的同事周师傅递给敏玲一张报纸。在报纸醒目的位置,赫然登载着一则“《仝人日报》社记者彼得酒后驾车身亡”的消息。彼得的突然身亡,让主动提出分手的敏玲陷入无穷的自责和追悔之中。而就在这时,追债人飞哥和小马哥的不期而至,让一时失去理智的敏玲在恐惧中,狠狠地咬了飞哥一口。好在飞哥并不追究,接警而来的唐探员也就例行公事地收兵撤队。

  短暂的精神折磨后,敏玲开始对彼得的死因产生了怀疑。因为敏玲知道,彼得对酒精过敏,平常他是很少喝酒的。这种怀疑在警局通知报社总编曾达时前去领取遗物时,敏玲通过曾总编闪烁其辞的回答,和彼得手机上最后一个拨出的电话号码就是曾总编这两件事中,进一步加强了对彼得死因的怀疑。

  然而,接下来的调查并没有敏玲想象的那么简单。在曾总编着意掩盖事实的情况下,敏玲想到了找飞哥帮忙。一来,最初的怀疑来源于飞哥的无意提醒,二来因为飞哥混迹于古惑仔之前就是一名警察。在飞哥、小马哥和摄影记者阿基的帮助下,敏玲在进入彼得房间后发现彼得的死因应该与名模李海伦的死有关。只是有人不想让这件事公之于众,而让彼得在采访这条新闻时不幸身亡。

  进一步的调查验证着敏玲的怀疑和飞哥的推断。在飞哥带敏玲和阿基进入被警察查封的李海伦的公寓时,《仝人日报》社后台老板张承志与李海伦一张关系暧昧的合影,和一个丢弃在垃圾桶的安全套,成了支撑彼得的死和李海伦的死有着直接关联的最有利的证据。面对确凿的证据,试图掩盖事实的警局霍文辉警官被迫无奈地站到了前台。

  在敏玲动用媒体监督的压力下,霍文辉站出来说出了李海伦案发当天的事实。虽然,最后的结果也没有扭转彼得酒后驾车身亡的定论,但1996年11月23日一则标题为“警署指挥官悔滥权深夜自首,女模特自杀案现场私放张承志”的新闻登载在《仝人日报》的头版头条,传遍了香港全岛。

  精彩视点

  本片是香港金像奖导演陈嘉上继《飞龙再生》之后,执导的一部创新体裁的新作。影片一改以往“动作+明星+特技花巧”的搭配,颇有返璞归真的味道。正如陈嘉上自己所言:“这部影片与大部分的港产影片都不同,是一部没有枪战、没有武打的悬疑片,当中又夹杂了爱情元素,还有香港媒体的真实生存状态。”

  影片集合了李心洁、梁家辉等演技派人马,更是一部以新闻媒体为故事背景,为影帝黄秋生量身定做的悬疑片,几位演技派明星会集在一起,效果当然是诱人无比。涉及新闻传媒的港产片近年不算少,影片《头版头条》作为其中一部,采取的是写实手法,虽然全片没有大搞惊险动作,也不是耸人听闻的炮制丑闻、劲爆猛料,但影片故事的情节在几位实力派明星的演绎下,同样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3月24日 23:53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