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梁朝伟:《赤壁之战》我要演诸葛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梁朝伟:《赤壁之战》我要演诸葛亮

梁朝伟与刘嘉玲不分你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朝伟:《赤壁之战》我要演诸葛亮
梁朝伟得奖无数

梁朝伟:《赤壁之战》我要演诸葛亮
梁朝伟可作大侠

梁朝伟:《赤壁之战》我要演诸葛亮
梁朝伟可玩深沉

  如果说用颜色来形容男人的话,梁朝伟是原色的,这个男人就像一颗水晶,原本无色,但在不同的时期在他身上可以折射出不一样的光芒。昨日在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开幕式上的梁朝伟一身黑白原色搭配,剪裁合身的黑色西服酷酷地套在外面,白色蕾丝花边DEEP V衬衫柔软地贴在里面,露出的肌肤性感不失优雅,脸上的笑容灿烂而又含蓄--一个男人帅到这种地步,实在让人受不了。

  他的“花样年华”

  20岁

  20岁的梁朝伟从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随后主持儿童节目《四三零穿梭机》。年末正式加入戏剧组,开始他的演艺生涯。一部《鹿鼎记》使他一夜成名。1987年凭《地下情》获香港第6届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30岁

  在无线节目中发表将迎娶刘嘉玲的豪言;拒绝了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与王家卫的合作令演艺事业如日中天。1995年,他凭借王家卫的影片《重庆森林》一举斩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及台湾地区金马奖两大影帝殊荣。2000年,他凭借《花样年华》夺得第53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40岁

  《无间道》令梁朝伟再次迎来事业巅峰,他又一次获得了金马奖影帝。

  不喜欢被人看到我的全部

  折射色彩:蓝色

  色彩温度:20℃

  色彩解读:

  蓝色也许是大多数歌迷影迷对于梁朝伟的解读。的确,忧郁的蓝色是梁朝伟在一个又一个的电影镜头当中逐渐堆砌起来的。这么多年来,周围的人总是在议论梁朝伟的眼神,梁朝伟自己的解释是,他从小生活在单亲家庭,他有些自闭,自闭的伟仔喜欢一个人对着镜子说话,因此他练就了杀死人的眼神。

  现场侧记:

  昨天的记者不太多,梁朝伟抵达现场的时候还是引来现场女记者们的低低惊呼。伟仔坐在那里,目光环顾,游移中依然电光四射。在记者提问的每一秒钟,他都用够百分之百的精神去自己聆听,这个时候的梁朝伟是不带笑容的,看上去就是一个典型的蓝色梁朝伟--身经百战的他甚至还会紧张,一个小细节暴露了他的紧张:他会时不时地用左手小幅度地搓着自己右手的无名指指根。

  典型扮相:

  在《花样年华》中的那个周慕云,一段时间内几乎成为中年男人压抑、忧郁然而情深的典型词汇。周先生在报馆里独自抽烟的镜头成为经典,不知道梁朝伟为什么可以用那样的眼神、那样的姿势来扮演一个男人。他自己也说:“因为我扮演周慕云的时间实在太长了,有一段时间我好像仍眷恋着他。”

  色彩宣言:

  “从小到大,没有谁能帮我。我需要安全感,不喜欢被人看到我的全部。”

  “人生太短了,我不是很进取的啊,看书看海看云又是一天,人家认为我神经病,但是,云多好看啊,水多好看啊。”

  完美的爱是我和妈妈那样

  折射色彩:黄色

  色彩温度:40℃

  色彩解读:

  黄色代表友谊。黄色也是一种温和的颜色。说到梁朝伟不得不提起另外一个名字,否则他的故事就显得不完整,这个名字就是刘嘉玲。两人多年的爱情长跑,长到周围的人都着急了,两位主人公还是依旧保持着这种交织着友情、爱情和亲情的温和色彩:黄色。

  现场侧记:

  每当记者问完一个问题,梁朝伟会先对着提问者的角度微笑两秒钟,这才开始回答。也许这两秒钟的微笑只是他在思考当中的无意识动作,但那温和的笑容真的让他显得与众不同--并不是每一位明星都会像他那样微笑的。

  典型扮相:

  每一次和嘉玲一起亮相的时候,梁朝伟的表情都是一样的恬淡,他甚至不戴墨镜。不管周围有多少议论的声音,有多少闪动的镁光灯,梁朝伟始终保持着站立在嘉玲一侧的位置,偶尔,他们还会手牵着手,是平淡恬静的“执子之手”。

  色彩宣言:

  “在我印象中最完美的爱情就应该是我和我妈妈那样,无论我做错什么事,对方都会永远包容我。”

  “感情就像一个杯子,你把它打破后,尽管你如何努力去修补,它的裂痕始终存在。”

  我是个挺闷的人,又孩子气

  折射色彩:白色

  色彩温度:60℃

  色彩解读:

  白色是干净的颜色。梁朝伟就是一个干净而成熟的人。伟仔很早就没有了爸爸,少年时期他也曾穿上鼻环,打上耳洞,做一个叛逆少年。但他视母亲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也是圈内有名的孝子。出道20年,伟仔几乎和绯闻、负面新闻绝缘。相比起刘德华成龙--他的生活简单,他的思想却显得十分珍贵。

  现场侧记:

  梁朝伟的普通话还是不那么流利,所以访问当中主办方还特地安排了一位翻译,让梁朝伟用广东话回答之后再由翻译翻成普通话。不过伟仔最后还是自己坚持用普通话回答问题,尽管有些不大流畅,但越是说话磕巴的伟仔越是显得可爱,至少他在努力保持对别人的尊重。

  典型扮相:

  每次接受传媒采访,梁朝伟说起身边的人,提得最多的就是妈妈。在一次访问中,伟仔深情地说,“我的背景、私生活,被传媒报道得差不多了,当中有真、有假。妈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保护她,不希望我的工作影响妈妈平静的生活。就算什么都不做,看到妈妈在身边,我就安心。”此话令梁妈妈也感动不已。

  色彩宣言:

  “人到成熟的时候,很多想法都不会那么极端,会懂得怎么去珍惜你现有的东西,可能是今天的天气呀,也可能是你碰到的每一个人。”

  “基本上,我是个挺闷的人,不求上进、任性,又孩子气,又没想过改变自己。”

  我有时很酷,有时有点不酷

  折射色彩:红色

  色彩温度:80℃

  色彩解读:

  红色的梁朝伟和蓝色的梁朝伟大概是最不合拍的了。但不要忘了,伟仔出道之初,是以精灵古怪的小鱼儿一炮走红,他也曾经演过多部喜剧,并且塑造很多成功的喜剧形象,比如同样是家喻户晓的韦小宝。梁朝伟曾经在公开场合透露:“我私下也爱开玩笑,角色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现场侧记:

  不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梁朝伟多么严肃地在那里正襟危坐,在结束之后的哪怕一秒钟镜头,也可以轻易折射出这个不惑男人的调皮。在所有记者一哄而散的时候,刚刚为所有镜头摆完POSE尚未走出访问间的伟仔突然停住脚步,朝已经全部背对他收拾家伙的记者们摇摇手,并道拜拜,见大家没有反应,他保持着优雅的脚步离去。那镜头仿佛一个天真孩童。

  典型扮相:

  看惯了《2046》、《重庆森林》、《春光乍泄》里的梁朝伟,不管他再酷,再冷,再忧郁,影迷们也不会忘记他在《东成西就》里面的欧阳峰,梁朝伟优美的唇线成了外卖的香肠,杀死人的眼神变成吓死人,他抬起眼睛用指甲敲击牙齿,一边哼着“我们来我们来我们一起唱”的时候,你只会想要哈哈大笑。

  色彩宣言:

  “下次再拍王家卫的戏最好以日薪计算,这样就算拍十年都没所谓。”

  “酷是成熟,冷静,对很多东西看得很清楚,所以反应不会很大,不会有一点事就乱叫,好像老人家,有很多经历,对事情看得很透,在我的定义里算是酷。我有时很酷,有时有点不酷。”

  《赤壁之战》,我要演诸葛亮

  成都商报:你怎么看待香港电影对内地市场的影响以及香港电影的未来?

  梁朝伟:香港的电影工业非常多元化。关于香港电影的未来出路,我相信内地是最为重要的市场,以往我们香港的电影人在内地也有很多合作,大家相互之间互补不足。

  成都商报:以你的声誉,作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的大使,对于此次博览会有着怎样的增值意义?

  梁朝伟:我此次的任务是宣传香港电影,宣传香港电影的精神。我的个人形象其实就是香港电影的一个形象,希望能够得到海内外的同仁的认同。

  成都商报:你最近宣布要拍第一部英语片,是否有意到好莱坞发展?

  梁朝伟:我拍不拍外语片,主要还是要看剧本,看角色对我来说本身有没有吸引力。目前我推掉了一些片子,但仍然有许多部正在计划之中。

  成都商报:具体的合作计划都有哪些?

  梁朝伟:具体的情况是我们还都在筹备阶段,计划中的包括张艺谋田壮壮导演,很久没有合作的王家卫,当然还有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之战》,我要演诸葛亮。(据悉,周润发将扮演刘备、邹兆龙出演赵云,日本演员渡边谦扮演曹操)。

  成都商报:关锦鹏导演的《梅兰芳传》已经定下你为男主角,而梅先生的后人希望你能够在当中自己用带京韵的普通话来对白。你自己怎么看这个问题?

  梁朝伟:如果在筹备的时候可以多花一些时间去练习,我还是相信自己没有问题。

  成都商报:听说和刘伟强导演在《无间道》之后还有合作意向?《无间道》已经是一个巅峰,你们怎么来突破它?

  梁朝伟:其实我们这个计划不是拍《无间道》的续集。我们一直在想突破我们从前的套路。我希望这次是观众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梁朝伟。 本报记者 潘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