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爱亦无声》(2006年3月27日8:19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23 CCTV-6
《爱亦无声》(2006年3月27日8:19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爱亦无声》

  西部电影集团、西影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长安传媒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江秀佳

  导演:安战军

  主演:冯国庆、伍宇娟刘威、张妍

  故事梗概:

  在西南山区一个叫下河的小镇上,生活着这样两个不幸的人:人到中年的聋哑人朱祥以做豆腐为生,独自带着上小学的女儿秀女,日子过得清苦而平淡;郝梅是个盲女。除了一手不错的按摩手艺外,郝梅还吹得一口好笛子。或许是生理残疾的同病相怜,朱祥和郝梅好了多少年,是小镇上人所共知的事情。多少年来,朱祥风雨无阻的照顾着郝梅从不间断。但在郝梅哥哥的眼里,一个盲人和一个聋哑人,还带着一个孩子,这日子怎么过?所以郝梅的哥哥一直藏着户口本,让妹妹没法跟朱祥登记。在“热心人”凤芝的再三撺捣下,郝梅的哥哥答应了大狱归来的瘸子老叶的求婚。老叶迎娶郝梅的那天,被哥哥捆在屋里的郝梅哭得死去活来,朱祥得知消息后更是捶胸顿足。望着迎娶郝梅的机船消失在江心,朱祥泪眼模糊,声音嘶哑。

  郝梅走后的六年,朱祥依旧做他的豆腐,秀女已经长成一个婷婷玉立的高三学生。没有郝梅的日子,朱祥无声的世界没有了往日的颜色,破落拥挤的小屋里再也没有悠扬的笛声。一天,郝梅回来了。此时的郝梅蓬头垢面、鼻青脸肿,眼睛被一汪痛楚委屈的泪水所浸润。郝梅回来的当天晚上,老叶就带人找上了门。朱祥被老叶带来的人痛打了一顿后,闻讯赶来的邻居将老叶扭送派出所。

  朱祥从派出所回来,秀女为了不让爸爸再受老叶的纠缠而将郝姨赶出了门。郝梅以棍点地,在小镇被雨水浇洗过的石板路上艰难的行走,而再也不堪忍受破碎家庭折磨的秀女跑出家门,一头扎进了歌舞厅。秀女一夜未归。朱祥找到歌舞厅时,不但没有拉回女儿,还让一帮混混少年暴打了一顿。从歌舞厅出来,走在车流之中的朱祥一片茫然。就在这时,追出歌舞厅的秀女被迎面驶来的汽车撞飞。

  从茫然中清醒过来的朱祥把女儿送到医院。朱祥不顾一切的父爱感动了医生,在医生的全力救治下,秀女得以脱离危险。秀女接受治疗的日子里,朱祥又一次见到了吹笛行乞的郝梅。朱祥把郝梅送回家,从郝梅哥哥那里得知了郝梅已经

离婚的消息。不久,秀女从医院接回家里调养,郝梅日日夜陪伴在秀女身边。郝梅和朱祥的事情引起省里有关部门的重视后,郝梅被接到省里去治疗眼睛。得知郝梅又被“两个陌生的男人”带走,朱祥飞一般地追到江边。郝梅用手语跟朱祥解释的那一刻,江水无语、真爱无声。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反映残疾人悲苦生活、凸现人间真爱真情的故事片。影片《爱亦无声》由凭借《看车人的七月》和《疑案忠魂》获得“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和2005年度“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优秀导演奖”提名的安战军执导,诚邀实力派演技明星冯国庆、伍宇娟、刘威、小演员张妍联手倾力打造。

  影片关注弱势残疾人情感生活的主题鲜明生动,流畅的情节富于煽情的特性,西南下河古镇的古朴民风,以及伍宇娟饰演的盲女形象和冯国庆演绎的聋哑人,和整部影片一样,令人感动而又值得期待。

  3月27日 8:19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