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佳片有约《龙卷风》(2006年4月1日21:47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46 CCTV-6
佳片有约《龙卷风》(2006年4月1日21:47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佳片有约 《龙卷风》(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Twister

  1996年出品

  编剧:迈克尔·克赖顿、安妮·玛丽·马丁

  导演:简·德·邦特

  主演:海伦·亨特、比尔·帕克斯顿

  故事梗概:

  美国60年代,一场恐怖的龙卷风暴袭击了乔·哈汀 一家,乔的父亲为了保护家人而被风暴卷走。幼年的经历促使乔长大后成了一名专业研究龙卷风的气象专家。时至九十年代,乔的丈夫比尔·哈汀带着女友美丽莎前来找乔在离婚证书上签字,这一突然的打击让乔伤心不已。

  比尔也曾经是追逐龙卷风的气象专家,在乔的追风队中,乔告诉他他以前设计的龙卷风探测仪“多罗茜”已经制造成功了。比尔十分高兴,终于决定再一次追风。在追风的路程中,另一支由裘纳斯带领的车队超过了他们。美国中西部地区素有“龙卷风走廊”的字号,半世纪来奥克拉荷马州面临最大的龙卷风正在酝酿中,两组专门研究龙卷风的气象科学家为了青史留名,正磨拳擦掌,准备解开龙卷风的奥秘。他们必须向这股力量挑战并事先预测它诡变的路线,随时准备与龙共舞。

  裘纳斯取得了大公司的赞助,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他还盗取了比尔和乔的研究成果,想借此成名。乔·哈汀率领资金短缺、装备老旧的大学研究员,开着破旧的货车,和装备先进的裘纳斯较劲,冒着生命危险深入龙卷风威力范围。

  在乔和比尔与龙卷风的交锋中,两只“多罗茜”由于设计不全面而报废。比尔带着毫无准备的女友参加了这项“追风”行动,三人之间形成的火爆气氛,足以媲美他们在追逐的强烈龙卷风。而美丽莎却因无法忍受这种惊险、动荡的生活而与比尔分手,她认为乔更适合他。又一个大型龙卷风袭来,乔和比尔赶到,及时救出了乔的妈妈。同时,两人受到风铃的启发,改进了探测仪。

  龙卷风暴再次袭来,裘纳斯不听劝告而被龙卷风将车队一扫而空。比尔下定决心亲自涉险,终于成功地放飞了最后一只“多罗茜”,通过成千上万的小探测器,追风队终于收到了完整的风暴中心的资料,他们终于成功了。比尔和乔也凭借机智和勇敢躲避开死神的袭击。龙卷风过后,共同的历险又使爱意在两人的心底复燃了。

  精彩视点:

  我们天生喜欢冒险,追逐些仿佛遥不可及或危险的东西,也许那些就是梦想。比尔和乔更另类一点,他们追风,不是追逐流行的含义,而且实实在在的追逐龙卷风。没有先进的设备可以发明,想退出危险生活的愿望也比不上疯狂追逐的惬意,有勇气,有胆识,有头脑,有一伙值得信赖的同伴就足以掌握龙卷风,看来自然也没那么不容易控制。 《龙卷风》作为1995年首部电脑大制作的灾难片,当时以特技场面大、音响效果强而震撼观众,成为当年最卖座的电影之一。

  4月1日 21:47 CCTV-6播出 嘉嘉

  4月2日 10:35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