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蒂姆-波顿的妙想世界(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6:25  新浪娱乐

  Influences(影响)

解析蒂姆-波顿的妙想世界(3)
波顿的灵感来自不同的艺术家与作品

  《帽子里的猫》(Cat in the Hat)、《杰逊王子战群妖》(Jason and the Argonauts)、威廉-卡索(William Castle)、《白雪公主》、 希罗尼穆斯-博斯(Hieronymus Bosch)以及弗兰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这些人有什么共同之处吗?答案是,他们都是波顿艺术创作的灵感来源。从定格动画短片《文森特》(Vincent)到现在即将上映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波顿的电影无时无刻不在受到他们的影响。

  Johnny Depp(约翰尼-德普)

解析蒂姆-波顿的妙想世界(3)
约翰尼-德普是波顿最爱的演员之一,几乎他的所有影片中都有德普的身影

  约翰尼和蒂姆,两人的关系几乎类似爱情。蒂姆将德普带进了好莱坞,并通过《剪刀手爱德华》和《艾德-伍德》(Ed Wood),让德普成为了好莱坞一线男星。德普在波顿的自传《Burton On Burton》中,说自己在波顿出现之前,是一个“失败者、一个弃儿,好莱坞的消耗品”。至今为止,他们已经合作了七部电影,第八部电影《黑影》(Dark Shadows)正在制作中。他们合作电影次数的记录就快要打败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和罗伯特-德尼罗的九次合作。 两人合作的电影全球票房成绩已经超过十亿美元。

  Killers(杀手们)

  和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斯派克-琼斯(Spike Jonze)等相似,波顿也尝试拍摄过音乐录影带,但是至今只制作过一支。被拍摄的幸运儿是杀手乐团(The Killers)。若你听过这首名为《骷髅》(Bones)的歌曲,你就会发现,这首歌曲的歌词十分符合波顿的口味,而MV本身也拍得既哥特又富有喜感。

  Lisa Marie(丽莎-玛丽)

解析蒂姆-波顿的妙想世界(3)
丽莎-玛丽在波顿执导的《火星人玩转地球》中

  在海伦娜之前,从1992年至2001年,蒂姆-波顿曾和一位名为丽莎-玛丽(Lisa Marie)的模特恋爱并订婚。蒂姆曾称她为“他的缪斯”。两人在一起时,丽莎-玛丽在他所执导的电影中都饰演过角色。当蒂姆-波顿在拍摄《人猿星球》(Planet Of The Apes)时认识海伦娜-伯翰-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之后,他就与丽莎分手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