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血战士》二十年银幕之旅:重新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03:38  新浪娱乐
《铁血战士》二十年银幕之旅:重新开始

重回第一部风格的新版《铁血战士》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15年梦想终实现

  刨去并不算正统之作的两部《异形大战铁血战士》,距离正传《铁血战士2》的公映已经过去了近20年,尽管相关的游戏、漫画等周边产品一直没有停过,但这个强壮的渔网服 视频:新版《铁血战士》国际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杀手一直在等待以核心的身份(而不是和某个会三段变身的怪物分享观众)重返大银幕的时机。实际上,昆汀的好友、和他一样重口味的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早就有想法将系列第三部接过来,甚至早在1995年就已经写好了剧本。但当时FOX影业以成本太高为由拒绝了这一项目,不过15年之后,FOX认为时机已经成熟,并让罗德里格兹重新完善了一下剧本,正式启动了这一项目,虽然这一次,已经身价大涨的罗德里格兹选择了和彼得-杰克逊一样的道路—物色年轻导演来执导,而自己则退居制片和编剧。另外,影片的定位也不是原先设想的翻拍,而是接着正传两部曲的续集,也就是第三部,从英文上看,标题并没有出现“3”或者副标题,只是将单数改成了复数。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是初版《铁血战士》的忠实拥趸,他一再表示自己的作品将完全忠实于第一部《铁血战士》的世界观,并特别强调不会参考第二部以及两部《异形大战铁血战士》中的内容,更不会参考漫画中的设定。还原第一部《铁血战士》的风格对于罗德里格兹来说应该是轻车熟路的事,他的标志影片《杀出个黎明》(From Dusk Till Dawn),《墨西哥往事》(Once upon ATime in Mexico),《罪恶都市》(Sin City),《恐怖星球》(PlanetTerror)以及最新的《弯刀》(Machete)都是B级复古风味道极重的作品。

  剧情:

  影片的剧情非常简单,就是一帮地球上最穷凶极恶的杀手们被绑架到了外星球,成为铁血战士们用来练习狩猎的对象,所以剧情的核心就只有一个字:“跑”。换一个说法,这个片子就是《大逃杀》+《杀人锦标赛》(The Tournament)。

  从这个剧情可以看出罗伯特-罗德里格兹是多么迫切地想省略掉废话直奔主题,恨不得就让观众彻彻底底地观看106分钟铁血战士猎杀人类高手的过程。为此,这些杀手们和铁血战士的设定也充满了日本漫画的风格(包括直接引入一个日本武士),下面我们来看看这组人员的构成,虽然我们不用看也知道大多数人不是打酱油就是当炮灰,但好歹还是在公布人设的时候让他们威风一把。

《铁血战士》二十年银幕之旅:重新开始
(左起)医生,CIA狙击手,塞拉利昂敢死队长,俄罗斯特种部队英雄,美国佣兵

  登场人物:

  罗伊斯(Royce):冷血的(这个词好像会出现很多次)美国佣兵,武器为AA-12自动散弹枪,基本上是地球精英们的领袖。稍微令人不解的是这么个纯爷们角色却选择了不那么爷们的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Adrien Brody),尽管布洛迪为这个角色健身数月并练就了不错的肌肉,但那张忧郁王子的脸还是很难让人和角色挂起钩来。不过从积极一面想,布洛迪本身的演技不俗,而且罗德里格兹的电影主角一向很另类,《恐怖星球》中的英雄是个三寸丁,《墨西哥往事》里面的是个有些妖艳的“三只手”……

  埃德温(Edwin):一个落寞的医师,基本上是这个队伍里最格格不入的人,难道是专门把活人当死人医的那种?饰演他的是《蜘蛛侠3》中的“毒液”,托弗-戈瑞斯(Topher Grace),只恨自己在这部片子里无法发挥“毒液”的身手。

  斯坦(Stans):再过几天就要被处决的连环杀手,FBI的第三号通缉犯,曾夺去38人的性命,武器专长为一把刀。扮演这个角色的演员在美剧《盾牌》中有重要戏份。

《铁血战士》二十年银幕之旅:重新开始
枪越大越好办事

  伊莎贝拉(Isabelle):一个这样的小队怎么能缺少猛女和狙击手,更妙的是这个角色将这两点合二为一。伊莎贝拉是CIA的特工,专门负责行刺重要目标,在以色列国防军学习了自己的技能。武器是布雷瑟R93LRS2狙击步枪。演员为来自巴西的艾莉丝-布拉加,算不上猛女,之前在《我是传奇》中饰演了那个女幸存者。

  姆巴沙(Mombasa):塞拉利昂的敢死队军官,装备AK-47,应该是个典型的直奔盒饭而去的角色。

  尼克拉(Nikolai):俄罗斯特种部队的战争英雄,武器是GEM134手持格林机枪。这应该是一个向原作中杰西-文图拉扮演的格林机枪手致敬的角色。

  半藏(Hanzo):和原作中那个印第安猛男对应的角色,代表着很酷的神秘力量。半藏是日本山口组的杀手,武器为一把日本武士刀和一把贝雷塔92FS手枪,从预告片中看到半藏和铁血战士有一番激烈的单挑,估计是为了弥补当年印第安猛男帅气地武装了自己半天,最后仅仅一声哀嚎就挂掉了的遗憾。

  “匕首”(Cuchillo):贩毒组织老大的打手,是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电影中必不可少的丹尼-特乔(Danny Trejo)式的人物,就是那个被称为硫酸脸的好莱坞大傻。武器为双手各一把MP5,扮演他的是……丹尼-特乔(感觉他的出现更像是为他主演的《弯刀》做广告)。

  诺兰(Noland):这是一个彩蛋式的角色,和其他的人不同,他属于上一批的被猎捕对象中的生存者,在这个星球上已经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并成为了一名猎杀铁血战士的猎人。扮演他的演员和这个角色一样令人惊喜:劳伦斯-菲什伯恩(Laurence Fishburne),前《黑客帝国》中的莫菲尔斯,现《CSI》中的罪案鉴定组老大。

《铁血战士》二十年银幕之旅:重新开始
这个铁血战士和我们之前所熟悉的有所不同

  铁血战士世界观的延展

  在这部作品中,铁血战士的世界观被进一步拓展。首先铁血战士有了更多的种类,或者说部落。在影片中将一共有4个铁血战士角色,虽然在《AVP》中也出现了多个铁血战士,但真正有戏唱的也就那一个。而在这部电影中,4个铁血战士将各有特色,分属不同的部落。包括狂暴超级铁血战士、战鹰、追踪者和我们熟悉的老铁血战士。他们的特性尚不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互相之间也处于敌对状态。

  另外,罗德里格兹在一次采访中特意交代了铁血战士狩猎的目的,尽管此前他们都选择去地球上狩猎,但随着地球人科技和战斗力的不断提高,再冒然前去会增加自己被俘、科技被利用的危险,所以他们选择了更安全的办法,把地球上的狠角色绑架到别的星球去。而此前也交代了,《AVP》系列中的设定并不适用这部电影。铁血战士们狩猎不仅仅是为了好玩,更是为了让自身进化,通过在全宇宙狩猎强大的种族,他们不断发现自己的弱点并改良,始终保持自己强大的战斗力。

  截止发稿时,新版《铁血战士》已经在美国开始了首日的公映,从目前的反响来看尽管谈不上惊喜,但媒体普遍还是给出了中等到上乘的评价,并纷纷表示这是《铁血战士》最优秀的一部续作,也是到目前为止夏季档最优秀的动作片。烂番茄给出的67%新鲜度(截至发稿时)对于这一题材的影片来说已经属于非常理想的反馈,有理由相信,富有才华的罗德里格兹很可能给这一人气作品带来一个新的开端,更精彩的《铁血战士》续作将会继续出现。

  (三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