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参赛作品将突破200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4:39 新浪娱乐

  虽然第五届大学生短片竞赛的截止日期是3月2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但是最近几天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的包裹单和快件依然以“打”计算。其中大部分是第五届大学生短片竞赛和首届动漫短片大赛的参赛作品。

  本届短片竞赛现在已经统计在册的参赛作品已经突破300部,其中专业组\业余组(包括故事片/记录片/实验片)短片作者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所高校,其中还包括来自香港城市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学的12部作品。

  大学生短片竞赛创办于2000年,今年是第五届。第一届由于活动刚刚起步,DV还不普及,很多作品都是用录象带拍摄。当年作品只有30多部,而且主要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戏等专业院校。第二届参赛作品90多部,第三届的作品数量和第二届基本持平。到了第四届,作品数目则猛增到180部。今年虽然预计作品将突破200部,但是目前这个数目还是令主办方在“惊喜”的同时深感“意外”。

  有这么多拍摄者参与大赛,主办者很高兴,但是同时也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因为作品共计时长大约4500分钟,初评\终评都是一个很大的负担。而且由于奖项数量有限,所以对参赛者来说,竞争非常残酷。

  最后,短片竞赛负责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沓包裹单,说:“瞧,刚收到的,好几十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