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小金人”亮相上海国际影展 各国佳片接踵而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17 长江日报

  6日、7日,4个国际影展陆续举行,进一步凸显了本届电影节的国际化程度。今明两天,《意大利电影之夜》和《爱尔兰电影展》也将接踵举行。

  在今年奥斯卡中赢了个大满贯的《指环王3:王者无敌》,使孕育了其导演、并为其提供拍摄场地的新西兰一举成为电影业新星。6日,在大光明电影院揭幕的《新西兰电影展》格外引人关注。颇具意义的是,本届奥斯卡最佳音响效果得主迈克.海克斯举着奥斯卡小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人亮相,为电影节增添了一大亮点。

  亲身体验了奥斯卡颁奖之夜的迈克,在谈到年轻的上海电影节时坦诚表示:“两者还是非常不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一个展映各国影片的盛会和节日,而奥斯卡则充满了梦幻和荣誉。”显然,他还沉浸在赢得“小金人”那无尚光荣的一刻。

  影展的开幕片《鲸骑士》也是本届影展最受关注的影片之一。该片由当今新西兰杰出的年轻女导演妮可-卡罗执导,饰演女主角的新西兰13岁女孩凯莎-卡索-休斯,曾入围奥斯卡最佳女演员,从而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奥斯卡影后提名人。

  6日开展的《维珍英国电影展映》为中国观众带来了《真爱至上》《BJ单身日记》、《月历俏佳人》等多样化的英国影片。英国领事馆文化官员概称,英国影片中重演了社会、生活、文化的许多现象,同时讽刺和黑色幽默色彩浓重。但从参映的片目来看,轻松氛围显然更强。中国观众对此十分捧场,许多影院的英国影片早早挂出了“满座”牌。

  《北欧电影展》则齐集芬兰、丹麦、冰岛、瑞典、挪威五国电影作品。因为这些影片的年产量不高,在碟市上一般较难看到,所以地域组团方式亮相也吸引了众多来宾的关注。

  昨晚,《西班牙电影全景》以《莎乐美》拉开帷幕。近几天,电影节还将举行印尼、爱尔兰、澳大利亚等国影展。

  组委会称,如此之多的国际专题影展,反映了世界各国电影人看好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一东西方电影交流的大码头;同时也说明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全球众多电影节日趋上升的地位和影响。组委会还透露,电影节本着服务全国、融入全国的理念,将扩大电影节的辐射功能;作为电影节的延伸,英国、新西兰和爱尔兰等国家的影展,也将在北京及其他城市同步举办。 (记者翟晓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