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顾长卫、何群:我们不可能左右政府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3:3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第十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活动刚刚落幕,就出现质疑“最佳女主角奖”的声音,蒋雯丽、剧雪获该奖项被爆“老公帮忙”,原因是蒋雯丽的老公顾长卫、剧雪的老公何群都是评委会成员。面对这个质疑,顾长卫、何群这两位导演昨天先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他们认为,在涉及该奖项评选时,他们都没有参评,采取了回避态度,他们个人根本无力左右政府大奖。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电影华表奖系政府大奖,旨在鼓励优秀电影作品和电影人。在《台湾往事》中饰母亲的蒋雯丽、在《灿烂的季节》中饰纪华的剧雪,双双在本届“最佳女主角奖”评选中称后。顾长卫说:“华表奖在评选机制上非常严格,对每一个奖项都要进行多轮讨论,直至最后无记名投票。不是谁想当这个奖的评委就可以靠关系去当的,也不是那个评委想给哪部作品、哪个演员获奖,就能让谁获奖的。我当初接受邀请时,的确考虑过雯丽作为候选‘最佳女主角奖’,我当评委合不合适的问题,并且还向华表奖评选组委会提出过这个问题。组委会认为,华表奖有几十个奖项,认为仅有一个奖项涉及到我,届时只要回避即可。”

  顾长卫回忆道,他当时还想过这个问题,如果雯丽获奖,他会为她高兴;如果没有获奖,兴许别人还会笑他帮不上忙。他说:“这一届华表奖的评委有30多位,其中五分之三是电影行业以外的代表,五分之二是电影界的人。我们个人无法左右这么多评委手里的选票,况且在开评‘最佳女主角奖’时,我和何群3天里自始至终都没到会,完全回避了评选过程。直到今天,哪位评委说了怎样的话,我都一概不知。我觉得吧,雯丽的获奖靠的是作品和表演以及大家对她的厚爱与支持,如果她不具备获奖的条件,即使‘拉票’得了奖,同行也不会认可。事实上,她获奖以后,同行们纷纷向她致以祝贺。”

  何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听到这种传言很纳闷,这其实是没有根据的猜测,剧雪靠她自己的作品和努力摘冠,甚至连我的一票都没有得到,何来‘帮忙’一说?她刚刚获得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我也没当评委,她不还是获奖了吗。其实在各种评奖中,有的人真要‘拉票’会想着法儿去拉,恰恰是当了评委,有无数双眼睛盯着你,只要稍有不妥之举,谁都看得出来。再说,华表奖作为政府奖,有一套完善的监督机制,谁都不可能暗箱操作。”(记者:梁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