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李冰冰:电影燃点性感 不和范冰冰比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4:06 北京青年周刊
李冰冰:电影燃点性感不和范冰冰比美(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冰冰在贺岁电影市场早已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从《老鼠爱上猫》《百年好合》《飞鹰》到今年的冯氏大片《天下无贼》,都可以看见李冰冰的倩影。很多演员都对冯小刚的电影垂涎三尺,去年范冰冰就因冯导的《手机》而百花绽放,今年冯导送走范冰冰迎来李冰冰,对有关媒体所说的戏中角色是范冰冰让给李冰冰的说法,李冰冰觉得可笑的同时更是憋足了劲儿。“《天下无贼》确实考虑过范冰冰,但最后剧组说选择我是正确的。我不喜欢和别人比,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很有天分和天资的人,但我会很努力。”

  “我从来没有羡慕或嫉妒过别人,只是大家非常愿意将两个冰冰放在一起比较。其实我和她真的没有什么可比的,和她比还不如和章子怡比,那才是最成功的例子和目标。我和她怎么比,我也不能比她年轻;怎么比她也没有我身上这么多年积累的阅历。”

  “电影是我性感的燃点”

  在李冰冰初到北京上学的时候曾为400元钱被偷而嚎啕大哭,吃一堑长一智,之后的两次与贼交手变得机智而勇敢,还老生常谈似地说:“生活中贼的‘二指神功’是肯定经过训练的。”李冰冰对贼已相当敏感,在《天下无贼》中塑造贼应该是更得心应手了。

  “电影中我们这伙贼已被完全艺术化,个个都像武林高手,有各式各样的绝活,在贼界也堪称是尖峰级的。我演的这个贼在火车上的主要任务不是偷,一直是在捉弄别人,一会儿玩弄葛优一会儿挑逗刘德华。整部片子看下来,笑过、玩过、闹过后,无奈中会有讽刺的一面,贼总在好人与坏人之间不断转换自己的身份。”

  “通过在影片中的体验,在真真假假的世界你怎样去鉴别一个好人与坏人?”

  “生活中评价一个人的好与坏标准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相对来讲主要看这个人对你怎么样,一个人很好但就对你不好,你肯定不甘心说他是个好人。我觉得只要一个人没有侵犯别人的利益总体就应该算是一个好人。好与坏之间只有一步之遥。”

  在《天下无贼》中,李冰冰一改以往的清纯可人和精灵古怪走上了性感路线:“我这个人物可以说很性感、很妩媚、很辣,用风骚来形容也不为过,其实我并没有在拍摄之前就预想拍完之后会变得女人、变得性感,我只是从我的角色出发去拍戏,完成角色,并没有期望要通过角色让大家觉得我变了,完成后所反映出来的效果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在电影里看到自己身穿露背晚装的性感镜头时,觉得这些离自己并不遥远,我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

  李冰冰在影片中展露出来的性感确实让人惊叹,关于性感,冰冰笑言她的身上性感一直存在。“我觉得性感是我与生俱来的,天生就有的,只是没有刻意地去把它表露出来。我觉得我每次拍封面、参加大型PARTY或盛典都很性感。其实每个女人都有她性感的一面,只是被很少的人发现。性感是骨子里一直就有的,可能一直在蠢蠢欲动,火山总有爆发的时候,只要给你一个燃点你就会把它释放出来,这部电影就是我的一个燃点。”

  这部影片完成后很多人给了李冰冰很真诚的评价,葛优说这个小娘们儿(葛优对李冰冰的称呼)很抢眼;徐帆说冰冰演得是最好的。李冰冰本人更是乐在其中,“我看完影片后对自己更有自信了,以后会接大胆一点的戏,但不会把性感当成我的路线和个性,只是作为拓宽戏路的机会,扩大选择空间。”

  “我和范冰冰没有可比性”

  李冰冰和范冰冰你喜欢哪一个?一个朋友说如果从外貌来看范冰冰会略胜一筹,因为她比较妩媚。另一个朋友说那要看是当情人还是老婆,情人就选范冰冰,老婆就选李冰冰。记得在一次活动上葛优曾左拥右抱两个冰冰,那时的她们都很受宠。范冰冰曾借助冯导的大片《手机》实实在在地火了一把,那么李冰冰能否也借助冯导的威力再上一个台阶,两个冰冰谁会“融化”得更快呢?

  面对这种质疑,李冰冰颇有些无奈:“我从来没有羡慕或嫉妒过别人,也不太关注小范(李冰冰对范冰冰的称呼)的东西,只是大家非常愿意将两个冰冰放在一起比较。我看到过一篇报道说《天下无贼》是范冰冰让给我的,这不是很可笑吗?这部戏确实考虑过小范等几位演员,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我,而且最后剧组人都说找我来演是正确的选择。”

  “其实我和范冰冰真的没有什么可比的,没有丝毫的意义,和她比还不如和章子怡比,那才是最成功的例子和目标。我和她怎么比,我也不能比她年轻,怎么比她也没有我身上这么多年积累的阅历;我从小到大所经历和收获的是她没有的,她所拥有的是我永远也没有的。”

  “我特别不喜欢和别人比,遇到比我强的人我会很不勇敢,是一个十足的逃避主义者。小范是个很聪明的女孩,从她演戏上就能看出她很有灵气,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很有天分和天资的演员,但我会很努力。”

  在演戏上两位冰冰都各有看点,不分上下,但是在广告这块风水宝地上李冰冰自叹不如小范,甘拜下风:“近几年拍的或播的广告比前几年少了很多,与小范相比更差一些。其实也有很多广告商来找我,我觉得不合适的就推掉了,在工作上我太挑剔了,不像小范大小广告都有。这可能也是我在战略战术上的一些失误吧。”

  “实力比美貌更有价值”

  刚毕业那会儿,李冰冰拍戏不多,一年一两部。没有过多的戏拍完全是冰冰的性格使然,因为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事业上冰冰都缺乏主动性。

  “如果说演员是被动的那我就更加被动。从拍戏到现在我从来没有给任何导演打过电话要主动上他的戏,我走到现在依然觉得自己像超级市场货架上的物品等待别人来选择。庆幸的是摆在我面前的机会很多,上大学的时候我就见过张艺谋陈凯歌,而且亲自试过他们的戏,在那时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说到当年往事,冰冰仍然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作为一名女演员我没有很远大又明确的目标。我常和妈妈说我是大器晚成,相信金子总会闪光。生活中绝对不会利用女人的姿色、妩媚去拉关系,马楚成导演也说我不是这样的人。我不争、不抢,没有借助高枝、高梯从东北小镇走到今天,上天对我已经很好了,并且我所走的路也没有感到不舒服。人要有知足和感恩的心理。”

  在内地女演员中,李冰冰是和港台制作班底合作较多并被认可的一个,这一点她很自信,“拍完《飞鹰》,杨紫琼对我特别认可、特别好,最后我们成了好朋友,其实这部电影在很多国家的宣传我是可以不去的,那里根本没有人认识我,但是杨紫琼每次都诚意邀请我去。马楚成和杨紫琼说喜欢我是因为我的工作态度,是我的工作态度让他们折服了。我每次拍戏受伤时全体人员都跑过来安慰我。只要我认为可以做的一切我都会尽全力去做,我就是要征服我的角色。”

  “在工作上有些事我太较真了,其实生活不应太认真,认真就会变得更紧张,不轻松,其实退一步就会海阔天空的。这也是我今年才意识到的,所以才接了《聊斋》这样的单元戏,如果是以前的想法我是不可能接的,后来一想它是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我那个单元又是以我为主的,时间也不长,合作对手又是林志颖这样很好的演员。”

  “可以说这是我拍戏以来最开心的一次,现场气氛特别轻松,我们会经常在一起交流时尚的东西。我觉得人应该多出去交往,了解别人的生活方式会得到启示,自己也会受到影响。”

  李冰冰对林志颖所说的不可以委屈自己深表认同,“他从来不拍沉重的戏,完全是个乐天派。和他比我太封闭了,他让我明白生活真的很有意思、真是丰富多彩。尤其是他对电脑的狂爱更让我折服,以前我看到电脑会感觉很陌生,有距离感,现在开始慢慢进入状况,不会觉得电脑是离我很遥远的高科技产品,所以人真应该多结交朋友才能见多识广。”

  一个演员没有谁会甘愿做一辈子的配角,处于从属的地位,而李冰冰在电影上的位置俨然已被定格在配角上,“我也不甘心总是做配角,只是想证明我的表现,我生来也没想过当演员,误打误撞进入这个圈子,像个皮球一样每走一步都会有人踢我一脚。一号、二号角色我已经看得很淡了,如今更在意合作的对象和导演。一位资深的演员说一定要争取更多的机会与不同的导演合作,这肯定是获益良多的。如果不是主角而放弃与大导演合作,就永远不知道人家是怎样工作和怎样完成一部大片的制作。心态的东西要看自己如何去面对,一个演员不会因为做了配角就不受尊重,我在任何剧组都很受尊敬,况且我是来演戏的不是来争风吃醋的。”

  在名利包围的影视圈,冰冰的心态难能可贵。“所谓‘生不逢时’适用在每个演员的身上,我不可能在家空等做每部大片的主角浪费自己的青春。试问中国女演员谁可以做每部大片的主角;内地女演员谁又可以做港台大片的女主角?我现在已体会到了自我价值,我改变了杜琪峰对我的看法,凭我的实力和真实的自我获得导演对我的尊敬,这与美貌和姿色相比更有价值也会更长久。”

  冰冰参演的几部港台片多以“打女”形象示人,付出的自然会比其他人多,但是回报给她的并不是很可观。对此冰冰很坦然:“回报是难以用天平来衡量的,当你得到的认可即使是很微小的,在某种程度上也让我很欣慰。”北京青年周刊: 王江月 刘桂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冰冰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