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长春电影节首日冷中有热 《情人结》让观众脸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3:16 辽沈晚报

  就在冯小刚等百位名导在北京参加首届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评选活动时,第七届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在几乎没有顶级明星大腕出席的情况下,如期于昨日9时30分举行了。开幕式实在很冷清,就连本应到场的11位评委也只来了9位,且评委会主席未能出席。参加观看开幕式影片的也都是组委会安排的学生。当然,开幕式除了缺少人气让人遗憾以外,依旧很热烈,全国上百名记者云集。

  现场见闻篇

  陆毅赵薇档期排满没来长春

  早就有传言称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将成为开幕式影片,但最终,组委会选定了尚未在国内公映的电影《情人结》,虽然陆毅和赵薇没来长春,但对入围最佳导演提名的霍建起来讲却是件好事儿,不过,即便如此,霍建起也没能赶来与观看自己影片的观众打个招呼。当然,既没有入围,又没有参赛的这部影片的男女主角,无论档期是否排满,似乎都不会来长春,何况据组委会的人士介绍,这两位帅哥美女正忙着拍戏,自然无缘长春电影节了,只是对于电影节的观众来说,是件非常遗憾的事情。

  开幕式影片“羞红”小观众的脸

  还有一个问题不得不提,爱情影片《情人结》虽然故事老套,但画面和镜头安排却十分到位。只是作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影片后,对于出席开幕式的大多数观众——中学生们来讲,多少有些尴尬。在片中,有一场陆毅和赵薇的激情戏,虽然镜头很正常,没有什么特别离谱的,而且很短,但记者仍旧发现,此时的影院里,学生们开始“骚动”,大多数小观众都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有的小观众干脆把大衣蒙到头上,和同学聊天,以错开这个让他们觉得有点“害羞”的镜头。

  一些出席开幕式的其他观众对此也表示实在是不合适。

  明星闪亮篇

  陶玉玲:祝《辽沈晚报》读者看到更多好电影

  昨日下午,本届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在长春市少年宫举行了中国电影百年纪念展。在开展仪式上,深受中老年观众喜爱和难忘的著名老一辈表演艺术家陶玉玲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曾凭借《柳堡的故事》中的二妹子、《霓虹灯下的哨兵》中的春妮等角色得到观众喜爱的陶玉玲虽然已经70岁了,但给记者的印象是依旧精神矍铄,风采不减当年。

  陶玉玲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长春电影节了,长春孕育了一批优秀的演员,是艺术家的摇篮,她希望通过各类电影节的努力,老百姓能回到影院中来。陶玉玲今年70岁了,虽然已经离休,偶尔在一些影片中扮演奶奶的角色。她笑称,想扮演妈妈都不行了,岁数大了,扮演奶奶也是只演几天的戏。陶玉玲觉得能得到长春电影节的金鹿奖是不容易的,因为评奖面向所有华语影片,这是其它电影节没有的。

  最后,陶玉玲还特别祝福《辽沈晚报》的读者,能在新年里看到更多更好的电影。

  陈红:“红”影倏忽飘过影节

  可以说,陈红是到目前为止,出席本届电影节的嘉宾中最冷峻神秘的一位。刚到长春的酒店,陈红的助手就率先下车拦住记者,陈红在车上“犹豫”了1分钟,才戴着一副能遮住三分之一脸的大墨镜快速冲出车门,在众多保安人员的包围下走进酒店大厅。面对记者的提问,陈红以太累了为由婉拒,面对“不依不饶”的记者,陈红表示,我要在这里停留3天,你们有问题以后问吧。随后挤出人群,匆匆走掉。

  然而,直到昨日,陈红出席开幕式时,也是一脸的冷峻,不愿多说话。

  不过,本报记者还是“有幸”在陈红用餐结束后,与她攀谈了几句,她说,她很高兴能来长春电影节,东北的天气还真是很冷的。她说,她已经不是第一次来长春了,但是,第一次接受邀请做国内电影节的评委,她说从到长春的第二天起,她就开始工作,一定会认真地履行职责。

  卢奇:我演的最像的是孙中山

  在众多入围的演员中,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来得最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提名对我塑造的形象来说,是一种认可,但获奖并不一定代表比别的演员好。卢奇说,获奖的只能有一个人,它涉及到评委个人的爱好等多方面因素,如果我获奖,我也不是比别人好。卢奇认为,自己演的最像的是孙中山,这是在孙中山家乡拍戏时,周围的群众说的,他希望得到多方面的挑战,他说他最早拍戏的时候还曾经演过土匪呢。

  黎明:首获内地表演奖提名

  12日,第七届长春电影节将迎来又一位重量级贵宾——黎明。昨日,来长春参加会议的香港演艺人协会副会长、金像奖的发言人何锦华女士向记者透露,黎明非常重视这次长春电影节,因为这是他第一次获得内地电影节表演奖的提名。她说,如果不出意外,黎明将和郑佩佩、叶童、刘青云、曾志伟等艺人同期抵达长春。何锦华还说,在长春电影节上获得的最佳女演员奖是已故艺人梅艳芳生前获得的最后一个奖项。

  何锦华女士对黎明在故事片《大城小事》里的表现比较满意,她对黎明获得影帝的称号有信心。首席记者孙超电自长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