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首届中国导演协会奖圆满落幕 众导演共襄盛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2: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天(11日)晚上,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汇集了冯小刚陈凯歌谢飞姜文有等两百多位导演,还有刘德华黎明葛优等众多演艺明星助阵。

  总结过去:2004年 中国电影飞跃的一年

  著名导演滕文骥昨天晚上作为颁奖晚会第一位出场的嘉宾主持,十分激动地总结了中国电影在过去一年所创造的佳绩。滕文骥说,2004年是中国电影飞跃的一年,有230多部电影问世,36个亿的电影收入,15亿的票房,更值得高兴的是去年史无前例的出现了三部票房突破亿元大关的国产电影,分别是《功夫》《十面埋伏》以及《天下无贼》

  滕文骥还在讲话中大发感慨,13年前的昨天,1992年1月11号,中国电影代表团在谢晋等人的带领下,参加海峡两岸暨香港导演研讨会,我记得很清楚,我们提着行李,战战兢兢地到了香港。在我们当时在会长谢铁骊的主持下,于第二年在上海的导演会上,正式成立了中国电影导演协会。 十三年后的今天,200多位两岸四地的导演坐在这,虽然我们没有酒喝,但是真不容易,我们第一届导演非常希望有这么一个颁奖典礼,现在终于变成了现实。

  壮观场面:两百位导演大集会

  本届中国导演协会年度奖吸引了两岸四地老中青200多位电影导演参加,其阵容之庞大,受到的关注度之高,老中青三代导演汇集之全在中国所有的电影颁奖礼中是史无前例的。

  昨天晚上,这200多位导演围坐在舞台下二十几个大圆桌旁,济济一堂。嘉宾主持张国立在会上说,今天的颁奖晚会没有准备美酒,也没有准备小吃,只为在场的每位导演盛了一杯白水,但能有两岸四地这么多的导演齐聚一堂喝上一杯白水也是极为不容易的。

  张国立和冯小刚两位客串主持人成为整台晚会的亮点,他们不象以往主持人那样照本宣科,他们的妙语连珠,使昨天的颁奖晚会比起以往的各种颁奖晚会要活跃得多。

  本届中国导演协会奖共评选出五个奖项,田壮壮凭借《茶马古道-德拉姆》获得最佳导演奖,刚刚获得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的《可可西里》导演陆川获最佳青年导演奖。周迅因为在《恋爱中的宝贝》的精湛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则由《云的南方》李雪健夺得。导演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西安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吴天明,而年度票房导演奖则没有争议的给了张艺谋

  未来任务:携手发展和打击盗版

  晚会上集中反应了200多位两岸四地导演共同的目标:振兴中国电影、打击盗版。冯小刚主持了一场与颁奖无关的特别节目,冯小刚邀请在场的导演自愿上台,200多位导演全部上台和他一起来发表了反盗版宣言:“打击盗版,天下无贼!”并且当场打碎了一张盗版碟。

  两岸四地的导演大家一致表示要共同努力,携手拍出中国的好电影。导演陈凯歌在颁奖礼结束时的发言表示“作为电影人应该回馈电影,应该去做一些能够真正受到观众欢迎的电影。当观众睁大眼睛看我们电影的时候,我们不让他们心里感觉遗憾。”通过陈凯歌的总结致辞表达了两岸四地导演的共同心声,携手发展共同繁荣中国电影市场。(小文/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