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李冰冰预测金像奖提名影片 个人喜欢《204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3: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常看香港电影吗?

  李冰冰:常看,但因为很少有空闲的时间,所以看的片子都是一些比较热门的影片。

  新浪娱乐:提名影片是否都看过?

  李冰冰:多数看过。喜欢《功夫》的幽默放松、《大事件》的拍摄视角、《2046》的艺术感。

  新浪娱乐:觉得哪部电影能得最佳电影?哪个导演会成为最佳导演?

  李冰冰:从票房说应该是《功夫》。但让我预测谁是最佳导演有些难,因为这五位导演都是我喜欢的,他们都各具特色,都是演员很想合作的导演,他们身上各有所长,很难从一个方面或一部影片来评说谁。

  新浪娱乐:个人最喜欢哪部提名影片?为什么?

  李冰冰:比较喜欢《大事件》和《2046》,因为《2046》是王家卫导演花了5年的心血完成的一段心理历程,他延续了以往的拍摄风格,最喜欢他以前所拍摄的《重庆森林》我看了许多遍,很唯美;而《大事件》的独特的拍摄视角让人眼前一亮,本身是一种记实的手法,但是又不同于内地,线索多而不乱,很有秩序。

  新浪娱乐:是不是也很期待有一天也能站在这里领奖?

  李冰冰:当然是啊,这是每个演员的梦想,不只是在票房上有大的成绩,获得观众的认可;同时在艺术的角度上也能有所建树,获得专业人士的肯定。

  新浪娱乐:最想合作的香港导演和演员分别是谁?

  李冰冰:好的导演有很多,他们身上都有不同的优点,作为一个演员当然是都想去合作,取其之长,补己之短。我也合作过很多许多优秀的演员,比如刘德华郭富城杨紫琼葛优等,在他们身上都学到了不少的经验,所以每个优秀的人对我来说都是一本好书。

  新浪娱乐:你觉得金像奖这种颁奖礼对于内地电影发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李冰冰:对于内地的电影发展会有一些借鉴作用。其实大的模式应该是一样的,目的也相同:都是为了鼓励电影市场更加繁荣。听说,香港电影整体环境低迷,很多创作机构都已经丧失了信心,所以最终不管是谁胜出,对于在这个时间举办这样的活动的香港市场都是有好处的,虽然内地还未出现这么明显的矛盾,但对我们也是一种警醒。我们不仅仅需要专家的评定,同时更需要群众的认可,在这个产业链条中任何一个环节都是不容被忽视的,只有环环相扣才能走上良性的发展渠道。王子/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冰冰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