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青红》入围戛纳影节 高圆圆不奢望获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34 新浪娱乐
《青红》入围戛纳影节高圆圆不奢望获奖(组图)

电影《青红》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红》入围戛纳影节高圆圆不奢望获奖(组图)
电影《青红》剧照

《青红》入围戛纳影节高圆圆不奢望获奖(组图)
电影《青红》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5点半(法国时间上午十点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入围名单,王小帅导演、高圆圆李滨主演的电影《青红》赫然在列,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一部入围影片。同时入围的还有台湾导演候孝贤的《最好的时光》以及香港导演杜琪峰的《黑社会》,三部华语影片将与来自全球其他国家的十七部影片一起角逐“金棕榈”大奖。

  《青红》作为王小帅解禁后的第一部影片,从一开始拍摄就被广为关注。高圆圆最终出演女主角“青红”,和李滨共同主演,形成继《十七岁单车》四年后,王小帅、高圆圆、李滨三人的再度合作,这本身就颇为值得期待,而这次正式入围戛纳,更为影片画上了浓重的一笔。

  对于《青红》入围,高圆圆表示特别高兴,但她认为影片的入围,完全是戛纳对《青红》和导演王小帅的肯定,而不是自己。《青红》是她拍摄的第四部电影,也是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主演的影片,这次能入围戛纳,真是感到特别幸运,也特别感谢导演王小帅。同样是王小帅执导,同样参加了国际影展,说到四年前参加了柏林影展并荣获银熊奖的《十七岁单车》,高圆圆说,如果用颜色来形容的话,那么《十七岁的单车》是一种淡淡的黄色,比较温暖;而《青红》则是完完全全的灰色,虽然有些压抑,但更给人厚重的感觉。

  《青红》入围戛纳竞赛单元,除了可以竞争“金棕榈”外,该片的导演、男女主角也将直接参与戛纳最佳导演、影帝以及影后的角逐。谈到对获奖的期望,高圆圆坦言,她更看好和希望影片和导演能够获奖,因为影片获奖是对整个电影、对大家努力工作最好的承认和肯定。至于自己,虽然非常喜欢这部电影,但是由于接戏比较匆忙,在表演上还有不少遗憾,真的是一点都不敢对影后荣誉有什么奢望,影片入围已经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了。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