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孔雀》张静初专访:“新新人类”的四种颜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9:2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孔雀》张静初专访:“新新人类”的四种颜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孔雀》张静初专访:“新新人类”的四种颜色

  她想挑战女版周星驰,有人把她比作新版章子怡,她凭借《孔雀》一炮而红,日前又刚刚捧得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不用问,她就是“新新人类”张静初,她的“电眼”如何让甄子丹着迷,谁是她心中的心仪男士,目前她作客CCTV6《中国电影报道》,为我们神秘告白,展示她与众不同的四种颜色。

  淡紫色:“性感”与“感性”张静初

  《中国电影报道》:在我们对甄子丹的独家访问中,他评价你很性感,有一种内在的女人味,慢慢的散发出来,你会不会这样的评价自己?

  张静初:很意外他会这样评价自己,在戏里是把甄子丹当成偶像来崇拜的。

  《中国电影报道》:你和他的对手戏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张静初:第一次见到他都没有机会看清楚他,那一天是晚上,他到现场和我演一场很重要的对手戏,是他给我喝酒,然后我就一直眼睛非常迷茫的盯着他,直到他的眼睛里剑光一闪,那眼神是完全崇拜的那种。第二天他就散布说,我昨天第一个镜头就被张静初感动了,她把我的心都看乱了。

  《中国电影报道》:你在现实生活中有没有去故意电别人?

  张静初:我在现实中想过要去电别人,但是不敢,只有到电影里面了。

  《中国电影报道》:你觉得“感性”是你自己的一种特质么?

  张静初:其实我在生活里还是比较理智,但是看电影小说的时候会相信那是真的,很容易就进去了,特别容易被带跑,所以我的世界就是亦真亦幻的。

  青色:冷酷的张静初

  《中国电影报道》:《七剑》里张静初性感、有女人味,电影《孔雀》里的“姐姐”却让张静初看起来有点“冷酷”,好像是拒人于千里之外。

  张静初:我当时,一看剧本我就爱上那个人物了,后来的两个月中,我也在不停的寻找她的那种孤独的感觉。

  《中国电影报道》:你在生活中对人凶过么?

  张静初:凶过,有时候会忽然就爆发了,不喜欢很势利的人,碰到不公平的事情,其实和我没太大关系,我会忍不住要站出来,像炮筒子一样。

  暖黄色:传统的张静初

  《中国电影报道》:《孔雀》的故事背景是上世纪70年代,新片《芳香之旅》也是70年代,《芳香之旅》的角色“春芬”要从十几岁演到中老年,年龄跨度非常大。

  张静初:《芳香之旅》里的角色是从17岁演到57岁,很大跨度,她最大的性格特点就是没性格,她不像《孔雀》里的姐姐那么的理想主义,那么的极端,不像《花腰新娘》里的那么野蛮,不像柳玉芳那么女人味,她其实更像我的妈妈或者外婆,是最平凡的女人。

  《中国电影报道》:在戏中范伟是演你的丈夫,聂远演你的初恋情人,那在生活中范伟和聂远你会选谁?

  张静初:我择偶的标准就是把所有的美好的形容词都放在他身上,都适用,不过真的太难了,快成老大难的问题了。

  墨绿色:野蛮的张静初

  《中国电影报道》:看过电影《花腰新娘》的观众都特别喜欢张静初饰演的“凤美”,这个野蛮女友可是太可爱了。这个角色是不是也让你“野”了一把?

  张静初:彝族版的野蛮女友,我觉得《花腰新娘》里的那种野蛮是介于小燕子和韩国版野蛮女友之间的多了一点搞笑。我在生活中原来没有这一面的,其实有时候我有点自闭,现在觉得自己也有这一面,我没想到这个角色这么有人缘,我曾经开玩笑说,早知道野蛮这么受欢迎,我可能早几年就野蛮了,那时候就不发愁追求者了。

  不管是性感,冷酷,传统还是野蛮,毕竟她有着属于自己的颜色,她还有事业蒸蒸日上的红色,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蓝色,她必将是中国影坛一抹靓丽的色彩。(CCTV6《中国电影报道》赵琳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静初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